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开学汇报材料

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开学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8:57: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开学汇报材料

我一所寄宿制学校,现占地面积41184平方米,建筑面积6706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19个,在校学生932人,学校教职员工54人(其中费用工3人,代课教师1人,保安2人),在编教职工48人,(其中男教师24人,女教师23人,在编工人1人),50岁以上老教师4人;专任教师47人,具有本科学历教师21人(中学19人),专科学历教师25人(中学7人),中专学历教师1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22人,未评职称14人,(含特岗教师13人)。

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开学汇报材料

上学期,学校紧紧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提质量、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开展各项工作,以创建“三名”工程为依托,努力提高校长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特别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扬“三苦”精神,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1.制定了《后进生转化制度》、《不定期质量测查制度》、《中考成绩奖励制度》、《学校教学常规检查制度》、《纪律卫生奖励制度》等,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在去年的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四年级质量检测中,综合成绩在下流水中心学校都是名列前茅的,八年级质量检测中综合成绩居山区学校第二名。

3. 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求青年教师做学生,吃透教材、 1

做学生,学好经验、认真讲课,多听指导、认真反思,多得体会,通过研究教材、学习经验、实际锻炼和反思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都得到提高。特别是10年特岗老师马小燕在八年级英语质量测查中荣获山区学校第一名。

4.2017年通过教育体育局“综合管理质量工程”验收,学校被评为达标学校。

5.结合教育体育局对整个校园的硬化,学校整理了全校的电路电线,对校园进行部分美化,添置了垃圾桶等设施,使校园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今后工作思路

本学期,学校继续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提质量、树形象”的工作思路,以实施“基础教育学校综合质量管理工程” 和“三名”创建工程为契机,大力发扬“三苦”精神,力争使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都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学校管理工作

1、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班子的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班子成员的管理水平。要求班子成员必须做到:

(1)要带头坚持进行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制定详实的学校工作计划,明确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2)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做到工作重担 2

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责任追究制度。

2、在学校管理中,我校始终树立以教师为主体的管理,学校尊重教师,依靠教师,关心体贴教师,重视和加强教师的参与意识和创新意识。第一,在教师管理方面,学校以规章制度,常规管理为依据和基础,以人为本,情理相容的管理方法,科学管理,全方位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第二,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使中青年教师了解新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把握新课程理念,通过传、帮、带,使青年教师逐步成长,逐步提高教学水平。

3、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制定校园文化建设方案,注重精神文化、礼仪文化、环境绿化的建设,在学校主路两侧配置文化宣传栏、载种树木。

二、狠抓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心,是学校的办学基础。教学质量是学校、教师的生命线,今年我校中考成绩有明显的提高,以此为契机,我校将狠抓教学常规,向教学要质量,本学期将我校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教学的落实:

1、抓好常规管理工作。开学初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学常规》、《中小学课程标准》, 学校将开展“说教材、研课标、探教法”的学习活动,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通过学习,让老师知道怎样教,教什么?

2、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教师要在课堂中渗透本学科的方法,要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学习潜能,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做人、学会生活”面向每个学生,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加强对各学科的质量测查和竞赛活动,继续完善 “《不定期质量测查制度》、《后进生转化制度》、《教研工作制度》;并对取得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切实提高他们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

三、教学教研工作。

1、加强教研组建设与管理,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学校领导班

子成员分配到各个教研组参与教研活动,教研组长每周进行一次教案、作业的检查、指导,教研组每周进行一次针对行的教研活动,每月学校组织评出优秀教研组,并对优秀教研组进行物质奖励。

《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开学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加强教研、教改力度,向教改要质量,向教研要成绩。

3、发挥好领导班子、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

四、安全工作

1、学校建立健全组织机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教师在安全方面始终要以学校提出的“三心”(小心、细心、责任心)、“三勤”(脚勤、手勤、口勤)严格要求自己。

2、住宿安全管理

学生住宿安排由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具体负责,每天分三轮查宿,先由各班班主任查宿、再由值宿教师查宿,最后由学校领导班子检查值宿情况,住宿教师整夜值班巡视、采取“人防、物防、机房”真正使学生在校住得放心,家长安心,领导舒心。

3、饮食卫生安全管理

饮食卫生安全学校主要采取把好食品采购关,坚决不采购“三无”食品,对于采购来的食品注意存放,以防止食品变质、发霉,以防止食物中毒。

4、交通安全管理

每周五下午放学后,由于我校学生较多,由校长亲自带队,学校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在校门口109国道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坚决杜绝学生乘坐农运车及“三无”车辆,以保证学生安全有序离开学校。平时,学校每月召开一次学生安全大会,各班班会对学生进行防火、防溺水、防煤气中毒教育,而且,每学期全校进行防地震演练,以确保师生的安全。

存在的问题

1、学校对教师管理还不到位,执行制度力度不够,使一些工作开展打折扣。

2、由于校安工程的影响,学校教研工作开展还不够扎实,有计划但没有落实到位,对课堂教学指导方法亟待提高,没能全方位的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对学困生的转化还做得不够细,不够全,相关制度还待完善。

3、学校通过校安工程的加固和维修,校舍使用有所缓解,但还缺实验室2个、微机室1个、教师办公室2个、多媒体室1个,望上级部门能够力争解决。

李家庄九年制学校开学情况汇报材料2017-03-27 12:02 | #2楼

2012年7月,由原李家庄初中及李家庄中心小学合并为李家庄九年制学校,新的领导班子成立。8月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李家庄九年制学校各方面工作均有条不紊的开展。现将8月份至今的各项工作汇报如下:

开学第一周

1、召开新学年开学典礼,表彰优秀学生,由学校法制副校长上法制专题教育课,由学校领导上安全教育课。

2、学校教学领导组进入课堂随堂听课。

3、检查教师备课情况,并及时反馈。

4、教导处及时做好各计划审批归档,各种报表造册和上报,电子学籍异动更新和处理等工作。

一、学校教职工、学生到校情况

8月20日,全体教职工全部按时到校报到,本学期学校新分配教师6人,外调2人,调入2人,离岗退养1人,现共有教职工71人。由于教学资源的缺乏,很多教师都能勇挑重担,大局观很强。8月20日报道后各位教师领取教材,开始了提前备课。

本学期程家庄小学顺利并入我校,我校小学部共有370人,初中部共292人,全校共662人,学生全部正常报到上学。住宿生:49人。上学年我校初三毕业生共96人,其中共58人考入高中,升入职业中学和中专学生数目不详,群众满意度较高。

班主任提前到岗,配合学校男教师对各班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纪律整顿,期间政教处安排了学生《钱文忠解读弟-子规》以及《让世界充满爱》的视频观看,并让学生写出观看体会,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为九月一日的顺利开学和学生良好行为的养成奠定了基础。

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1、政教处牵头,对楼道以及教室进行了整体性的版面布置,展示出浓郁的文化氛围;

2、针对初中部课桌椅损坏严重的情况,为学生购置300套崭新的桌凳,为学生的顺利开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3、针对教学楼、机房、餐厅漏水情况,及时与乡党委政府进行沟通协商,得到妥善解决;

4、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功能室马上就可完工并投入使用,缓解了活动室的紧缺情况;

5、面对教工宿舍陈旧破败的情况及时与乡党委政府协商,新的教工宿舍马上就可以动工重建;

6、图书已整理上架,登记贴签工作正有序进行;实验器材已经分类登记整理,器材柜到位后即可入柜并投入使用;

7、组织我校初中部男教师自行修建一条200米跑道,将上级配发的体育器材安装就绪;

8、卫生状况良好,所有的卫生死角均清理干净,开学初对学校校园杂草进行了清理,堵塞的厕所进行了疏通,针对我校校园走道没有硬化的现象,望上级领导能够协助妥善解决,彻底解决我校卫生清理难得现状。

9、学校将小学部教学楼窗户全部进行维修,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

三、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情况

9月1日开学,全体教师按时到校开始正常上课,无一人缺岗,学校考勤制度下发至每个办公室,教师均能严格按照考勤制度认真执行。

教师的绩效工作考核方案正在修订完善,国庆节过后即可召开教代会讨论形成定案。

四、狠抓安全与德育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宗旨,积极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

1、有组织,有制度。学校设有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德育工作制度,安全工作制度,门岗值班制度。有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明确。

2、安全工作小组在开学前就对教室、宿舍、食堂、电路等进行安全排查一次。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3、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住校生回校住宿第一天,安全工作小组就对全部宿舍进行一次排查,没收管制刀具等危险品。此后每天晚上都进行一次排查工作。学校严格执行外人入校登记制度。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

4、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投入资金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伙食标准得到改善,得到住宿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组织专人加强对食品卫生和食品加工流程的管理。

5、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交通、爱国爱校、法制安全教育。本学期学生回校正常,教学常规入轨快速,平安校园创建平稳,办学行为规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一切正常顺利。

五、规范收费工作

本学期,我校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免收学生课本费、杂费及住宿费,并按照规定收取学生餐费,对各项收费,学校在宣传栏都做了公布,利用家长会和家长通知书的形式告知家长。同时各项收费票据开具规范、及时齐全。无违规乱收费现象。

六、学校维稳工作

根据上级指示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维稳工作。我校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关心并了解教师生活状况,教师满意度较高。同时课务调整,学生寝室安排,均以维护稳定为原则开展工作,积极了解和关注各种动态,目前校园稳定有序。

【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开学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麻柳九年制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

小学学校开学汇报材料12-09

学校汇报材料通用11-05

学校管理汇报材料01-05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学校迎检汇报材料09-06

(经典)创建绿色学校汇报材料09-05

学校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学校精准扶贫汇报材料09-22

学校教学考察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