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汉字书写大赛新闻稿

汉字书写大赛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5:05:36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汉字书写大赛新闻稿

当今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逐渐普及,在给汉字的书写传播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提笔忘字”“写字不规范”等“数码时代的失写症”。为了传承经典文化,书写规范汉字,12月18日,校学生会在科研楼举办了汉字书写大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任中先、教育管理科科长李茹和邵茜老师参加了活动。

汉字书写大赛新闻稿

本次比赛共有9个系部,4支代表队参加,经过初赛的披荆斩棘,护理系天使队、口腔系和药学系相依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四个环节,汉字书写、猜字谜、成语质疑和文学常识抢答。比赛伊始,场上选手冷静答题,气氛紧张。猜字谜环节,高-潮迭起,双方各派5名队员,选手们利用汉字拆分、组合,迅速回答出谜底。比赛进入最后环节,相依队发挥团队精神,沉着冷静答题,最终击败了天使队。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和传承文化的巨大责任,同学们再一次被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所震撼。

汉字书写比赛新闻稿件2017-03-15 22:34 | #2楼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硬笔书法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整体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 2017年3月5日——3月7日,实验初中语文教研组在副书记组织下,开展了以“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主题的学生硬笔书法考级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全体语文组教师担任评委,六至九年级学生全员参加,所有学生的作品按ABCD四个档次评级。比赛中,同学们尽其所能地表现自己的书法才能,参赛热情之高,书写态度之认真,令评委老师惊喜感动。一个个美丽的字符从学生笔尖流淌而出,犹如美妙的音符叩响了每一个参观者的心。细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一个字的摆放,学生们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字字传情,字字见心。古人说:“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汉字书写比赛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另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增强了学生写字的兴趣。从赛后情况看,学生写字比以前认真规范了很多。全体语文教师都表示,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是语文老师当仁不让的使命与责任,平时要多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以提高学生书写质量。

(实验初中)

【汉字书写大赛新闻稿】相关文章:

汉字书写大赛开场白05-05

涂鸦大赛新闻稿件03-19

新闻稿创意大赛巡展03-19

药品营销大赛新闻稿03-19

创意寿司大赛新闻稿03-19

寝室装扮大赛新闻稿03-19

宿舍装扮大赛新闻稿03-19

书画摄影大赛新闻稿03-19

校园书画大赛新闻稿03-19

民族风采大赛新闻稿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