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雅江学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

雅江学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5:21:0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雅江学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雅江学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

上午好!

首先很荣幸能借这次中心片组织的活动向各位领导汇报我的工作。希望各位领导能够给我的工作做得不够的地方多多指导。下面我就到雅江学校以来,如何开展政教工作,如实的向各位领导汇报。具体我是从下面五个方面去开展工作的。

第一、带好两只队伍,即班主任队伍和学生会队伍

我认为这两只队伍能力的强弱,是决定一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好坏的决定性因素。在每个学年初的班主任选拔上,廖校长和我都要综合考虑每个班主任的素质、能力。然后就是如何培养班主任队伍,如何激发他们的工作激-情。在这方面我自己首先带好头,要求班主任做到的我先做到。比如早晚下班,两操,课堂纪律的监控。我都自己带头先到和勤走。到雅江学校两年多来,只要我在学校,没有间断过一次早晚下班和两操。这样班主任不好意思不主动下班。然后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每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制定一系列班主任考评制度、班级奖罚制度。例如:班主任下班考勤制度、班级评比制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制度、控流保学奖罚制度。通过这一系列的制度去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我校对班主任要求自己的本职工作要主动做好,学校布置的工作要认真做好。只有班主任尽心尽力了,学校的学生工作和政教工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其次学生会队伍是一只不可忽视的力量。通过学生会去教育管理全校学生有时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他们自己管理自己,在一个平等互助的环境下学习生活,从而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这样才能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

第二、开好两个会,即周会、班会。

自从来到雅江学校,只要天气允许,我从未间断过周会活动和升旗仪式。我认为周会是一节相当好的向全校学生开展各项教育的活动课。是第一所学校都不可少的一个节教育课。在这节课上我首先小结上周学生当中存在的问题,出现的现象,好的鼓励表扬学生做得更好。坏的方面批评指正。教育学生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事情和问题。然后布置本周的重要工作。升旗仪式后,向全校师生进行国旗下讲话,进行各项德育工作和思想教育。

其次就是要求班主任开好每周的班会。根据班级出现的现象和具体情况,精心挑选好班会主题。让学生在班会课上各抒己见大胆讲出自己的见解。让每个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去,并从班会活动中了解其他同学的心声。使同学之间更加融洽。

第三、搞好两个评比

一个是每周的班级流动红旗的评比。这是一项对各班综合性的考评,包括纪律、卫生、学生行为、两操、出勤等。每周星期一周会活动公布上周评比结果。并颁发“流动红旗”这一面红旗象征班级的最高荣誉。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学校给予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并作为每期优秀班集体的重要依据。通过这项评比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

感和促进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意识。学生对流动红旗的期望从而转化为努力营造良好班级风气的动力。

二个是文明寝室的评比。也是一周一次的评比。它包括寝室卫生,寝室摆设、内务整理等方面。对学生的生活自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如今我校的寝室卫生、学生的内务整理、学生的生活处理能力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四、抓好两方面教育,即学生安全教育和德育教育

学校的安全是一所学校的头等大事,特别是我校,出校门就是马路,旁边又有河流经过。所以安全教育一直以来是我校常抓不懈的工作。也是本人脑中绷得最紧的一根弦。总担心学生出什么安全事故。所以我在各种集会中每次都要讲安全,要求班主任在班上要多讲。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制度和具体措施。如:夏天安排老师巡河、晚上安排班主任查网、通过各种方法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签订学生安全责任状等。以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其次德育方面我校主要是以局里的德育专题方案为主线,再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穿插一些行为规范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学生养成教育等。通过周会、班会、校园广播站、每月一刊的黑板报、宣传栏、各类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第五、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可以使学生的学习之余,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使学生紧张的学习心态得到放松。从而陶冶学生美好的情操。同时让学生在学校呆得住,学得开心。不至于天天泡网吧、游戏厅。

到校外溜达。所以来雅江学校后我组织开展了很多的学生课外活动。例如:每一年的元旦文艺汇演、班级合唱比赛、演讲比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知识抢答赛。还组建了校园广播站。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得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学生很高兴在学校学习。所以在当今乡下学校学生大减的同时,我校学生总数却不断增长。

《雅江学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现在回想这两年多的政教工作,其中有苦也有乐。苦的是起早贪黑,身体上的疲惫。乐的是能和老师、学生们一起学习生活,更可喜的是这在廖校长的带领下,和全校老师的努力下使得学校的教育质量有了大的提高。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光临指导!

政教工作交流汇报材料2017-03-27 10:03 | #2楼

xx三中的政教工作具体是这样做的:

一、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政教处重视对班主任的培养和考核,暑假、寒假只要有班主任培训,远程教育培训,我们极力推荐,大力支持。因为我们知道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所以在选班主任的时候,我们慎重考虑,权衡利弊之后才定下来的。

二、通过评比促进班级建设。每学期初,及时下发德育、政教工作计划,我们要求班主任根据德育、政教工作计划制定班级计划,并每月进行“月优胜班级”“文明寝室”评比,就评比我们还制定了一个相应的激励制度,通过班级评比和教师的言传身教,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与感染,让班级充满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活力,具体是这样做的,初中部7—9年级平行班评3个“月优胜班级”,好班评2个“月优胜班级”,小学部1、2年级比,3、4年级比,5、6年级比,分别评2个 “月优胜班级”,有严重违纪的实行一票否决,(打架、偷盗、赌博、爬墙外出),对获得“月优胜班级”的班主任奖励60元,当月兑现。评比的结果是这样得来的:1、卫生。卫生包括环境区卫生、教室卫生、寝室卫生,由我们德高望重,原则性强的邓老师检查、记载、统计,评分都有细则。2、违纪、好人好事的检查、记载,具体由我来负责。3、黑板报、广播稿由我们团支部书记唐长征同志负责。4、三操(广播操、课间操、眼保健操)由我们体育老师杨勇同志带领学生会干部进行检查、记载。5、仪容仪表检查由我们政教处2个人齐心检查,记载。在月底各块由我来汇总,按得分情况进行评比。在下月初,颁发“月优胜班级”、“文明寝室”锦旗。期末,评选6名优秀班主任。并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通过评比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更重视,班风更浓,学风更浓,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

三、侧重养成教育。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优良道德的基础,也是当前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求班主任,班主任要求学生,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言传身教,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要求6—9年级班主任2到堂,即早操到堂,晚读报到堂;小学部班主任1—5年级,三到堂,即早上7:30到堂,课间操到堂,放学到堂,学校行政值日对班主任进行考核记载。在学生集会上,我们经常讲习惯的重要性,强调纪律、卫生,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要求学生及时改正。对严重违纪的学生绝不姑息,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处分的处分。

四、开好“两会”。“两会”即班主任会和寄宿生会。政教处规定每月召开两次班主任会,任何班主任不得缺席,做好考勤记载,缺会一次扣5元。每月召开一次寄宿生会,要求男女生辅导员到会。

五、加强学生会干部领导,成立学生督查小组。这一块由我们团支部书记唐长征同志完全负责。学校的升旗仪式,广播站的播音,食堂就餐维持纪律,都由学生会干部来做,这样一来减轻了老师负担,培养了学生能力。

六、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德育活动。活动能锻炼学生,培养学生。我们政教处同志对活动的开展相当重视,可以说是全力以赴,校运动会、县运动会、“感恩”教育活动,县艺术节等等各项活动,既要安全第一,又要取得实效,我们想了又想,策划了又策划,特别一提的是在这次xx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中,我校全晴雯同学参加独唱比赛荣获一等奖,瞿霞同学荣获二等奖,小合唱比赛荣获三等奖。袁瑞芬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在各项活动,我们都有方案,都有小结,都有照片,每次活动结束,我们还办一个照片专栏,扯上横幅,让学生了解学生,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扩大我校声誉,促进我校发展。

【雅江学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政教工作汇报11-04

学校综治工作汇报材料11-13

学校工作汇报材料01-02

学校艺术工作汇报材料03-05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5-09

北下庄联校政教工作汇报材料09-22

学校团委工作汇报材料09-22

学校体育工作汇报材料刘09-22

学校工作汇报材料政府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