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会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17:34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础部大会新闻稿

新学期第一天(28日)上午八点半,基础部在综合楼1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基础部教学、教务、教辅等相关岗位的全体专、兼职教师都按时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基础部主任陈仲利教授主持。

基础部大会新闻稿

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了以下两个主要议题:第一,详细汇报了基础部2012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简要总结了基础部在推进教学工作、完善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新发展、新成绩;第二,在落实基础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基础部在2017年度的十二项重点工作。

基础部主任陈仲利教授借助微弱的光线主持大会

创新教学管理,积极探索专业化发展,不断推进自身的特色化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基础部以教学、专业、专设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全校基础课程的支撑性材料,并使之成为了一项各教研室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常态化制度;在教学实践中,基础部创新性地建立建全了教师教学责任机制,稳步推进了课堂教学的规范化建设,明确了教师在课堂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培养,完善基础课程体系等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量化了教师的评价体系并更新了教师档案;启动了社会体育、金融数学、商务英语等专业的前期调研以及所涉及的课程大纲,课程设置,教师配置等相关内容的筹备工作,有效地配合了我校专业建设的大局;按时完成了我校体育活动自查报告以及体育场馆建设的相关工作,为我校特色化、专业化,高水平,科学性体育场馆建设发挥了积极地作用;在结合以往教学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基础部创新性地确立了以面试制度、上课许可制度、导师负责制度和岗前培训制度为核心的人才引进机制,狠抓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关,确保师资队伍建设的良性发展。

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推动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在过去的一年,基础部进一步完善了教研室的例会制度,说课、公开课、集体备课制度;确立了高等数学作为基础部第一项重点培育的精品课;“网络环境下大学生英语学习自主性的培养与提高”课题荣获了校级优秀成果奖并被选送到河北省参加河北省第六届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在学校的统筹安排和各学院的认真落实下,基础部顺利完成了十次四级模拟试卷的命题和审定工作,圆满完成了五次校级模拟考试的试卷命题、试卷批阅、数据整理、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并及时地向学校以及各学院提供了汇总数据,认真落实了学年伊始制定的备考方案;在科研方面,本年度基础部在国家级、省级期刊上发表了包含核心期刊在内的40余篇论文,编写教材两部,分别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和外研社出版;在教学条件建设方面,基础部建立了数学建模实验室,初步完成了语音实验室的升级改进方案;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在陈主任的积极联系下,基础部派出的参加大学英语六级阅卷,大学英语教师、高等数学教师进修班以及其他相关领学科的教学研讨会的教师人数达到了50余人次,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个人视野的开阔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在本年度的集团十佳教师评选中,基础部表现出色,共有四名教师荣获集团十佳或优秀称号。

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主题,深入推进基础部的品牌建设

为了高效完成好基础部的2012年度工作计划,基础部在去年陆续召开了20余次办公(扩大)会议,统筹安排了各部门的工作,适时调整了工作计划,稳步推进了各项重点工作。 基础部一直十分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从基础部主任到一线教师,基础部的每一份子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基础部的品牌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去年,陈主任多次受邀前往北京工业大等高校作报告并多次应邀参加全国性的学术活动,积极地宣传了我校的外语教学经验;圆满召开了以加强教学队伍建设,研讨教学模式创新,凝炼基础部自身特色为主题的第二届基础部教学研讨会;成功承办了第四届全国独立学院外语教学研讨会,极大地宣传了我校外语教学的亮点和经验;圆满完成了包括英语活动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在内的学科竞赛工作,并选派代表参加了包括国家级、省级、集团等在内的20余次的学科竞赛,并取得了18项赛事的诸多荣誉奖励。学科竞赛的蓬勃开展,有效地配合了第一课堂教学,积极地引导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文化校园”的内涵建设。

2017年,重点抓好以下13项重点工作

作为大会的第二项重要议题,陈主任在会上扼要介绍了了基础部在2017年的十二项重点工作:

第一,加强基础课程建设,在实践分层教学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教学改革的力度,加强科研工作,提高论文和教材的编写质量和层次,争取在数学方面争取校级精品课。

第二,认真组织和落实好我校的英语四级的备考工作。

第三,在教材编写方面,计划完成2-3本教材的组织和编写工作。

第四,继续组织和落实好社会体育,商务英语专业的前期筹备工作。

第五,完善体育场馆的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利用体育场管优势,申办高水平赛事扩大知名度。 第六,深化教学改革,在结合各教研室课程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集体备课的有效实现 形式,完成集体备课在体育教研室的推广工作。

第七,加强语音室的建设,在完善语音室升级报告的基础上,争取升级工作的实质性进展。 第八,做好数学建模实验室的完备工作,为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做常态化的训练。 第九,积极筹备基础部第三届教学研讨会。

第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定不移的贯彻学科竞赛带动学科建设的思路,在保持传统优势竞赛项目的基础上,深入地挖掘和培育新的优势点。

第十一,认真落实好第五届全国独立学院外语教学研讨会的筹备工作。

第十二,组织好党组建设和工会活动,在坚持党员生活会、基础部联谊会、集团运动会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各项党建和工会活动,增强基础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教学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过去的2012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是基础部奋斗不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基础部紧紧围绕学校的年度工作主题,炼队伍,争创新,促品牌,以创新性探索为切入点深化教学改革,以特色化发展为驱动力提升教学质量,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新的一年,我们坚信:在陈主任的带领下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基础部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新年度的重点工作,一定能以内涵建设的新成绩来实现基础部的跨越式发展! 文/基础部 杜伟

基础医学院召开13级期中考试总结大会新闻稿2017-03-16 09:45 | #2楼

近日,基础医学院召开13级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全体13级新生与会。

会议由杨占岭老师主持。会上,杨占岭首先总结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概况,分析了考试反映的问题,指出了同学们所暴露出来的不足。随后,表彰了本次考试中前十名和单科第一名,并由李玮老师发放奖状。在总结大会的最后,杨占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

本次会议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期中考试暴露的问题,让同学们自我反省,找出解决方案,督促13级新生在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保持高中的刻苦精神,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为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据了解,11月10日,基础医学院组织13级全体同学共417人参加期中考试。考试科目有英语,计算机,近代史纲要三科。

【基础部大会新闻稿】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基础05-20

基础员工管理心得04-05

人事基础管理总结04-08

员工基础培训计划03-29

职业卫生基础制度03-29

事故反思大会05-24

基础护理质量考核总结05-19

管理者需要的基础04-16

如何加强团队管理基础04-16

员工基础管理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