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请客吃饭注意事项

请客吃饭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31:24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请客吃饭注意事项

1.请客方应事先详细计划,确定拟请的人士和就餐的人数,确定餐饮开支计划。

请客吃饭注意事项

2. 应预先知道所有客人属于何种民族,各持何种信仰。

3.是否有客人禁忌或排斥某种食物,如如大多数人对蛇和老鼠等食物常深恶痛绝,或不喜欢味精和辣椒等一些调料。

4.客人间是否有矛盾或不和。

5.客人的职业背景和文化修养是否反差过大。

6.客人的身体状况是否对其他人构成威胁,如有的客人是活动期的乙肝携毒者或结核杆菌携带者,有的客人正患流感等。应避免因就餐而令客人发生任何疑虑和出现任何健康问题。

7.确定拟设宴的餐馆卫生情况和烹饪质量。

8.进餐的形式最好为自助餐,如可在设家宴时,事先准备好各种菜蔬,陈列于餐桌旁,宾客可按需取食,既方便卫生,避免浪费,又轻松自在,气氛活跃。在有条件的餐厅中也可如此办理。

9.提前与餐馆联系,预定座位或包间,并了解停车的难易情况。

10.在宴请当日应再次和待宴请的客人联系,以提醒客人并确定出席与否。

11.可提前订好菜单,待客人入座已毕,征求全体客人意见后交给服务人员。

12.请客方应较预定时间提前15-20分钟到达餐厅,以迎接陆续到达的宾客。 13.拟订菜单的数目不宜过少或过多,应量力而行。

意大利人喜欢请客吃饭的注意事项2017-03-17 11:23 | #2楼

意大利人喜欢请客吃饭。这是朋友间聚会的一种方式。上餐馆吃饭,有时会共同摊钱,除非对方声明他请客;如应邀到朋友家吃饭,一般是主人做东,客人应该带点酒、甜食,或者带些纪念品或鲜花送给主人。主人接受礼物则应当面将礼品包装打开,并加以赞美。如果头一天因某种原因未给主人带礼物,第二天一定要专门给主人打电话致谢。

意大利人排座位通常是男女相隔,一般还要把丈夫与妻子分开。在主人家吃饭,传统的方式是,席间由女主人给每位客人上菜,客人如喜欢哪个菜,可以再向女主人要,主人会非常高兴,现在这个习俗也在变,客人可以自己取菜,但不要站起来,够不着时可请主人或其他客人把盘子递过来。

意大利饮食有几个特点。首先,意大利菜肴讲究原汁原味,做鱼和鸡大多不放什么作料,只在锅里煎或烤制,然后浇上柠檬汁,或撒点胡椒面和盐即可上桌。吃虾则只在白水里煮一煮;其次,意大利人每顿饭一般只有三道菜,桌上放有面包,可以自取:第一道一般是面条或其它面食,如萨饼、通心粉等。吃面条要用叉子卷起往嘴里送,切忌用嘴吸出声音;第二道主菜一般是肉类,如牛排、烤鸡、煎鱼等,旁边配有一些蔬菜。西餐中的肉通常都是大块的,需用刀叉将其切成小块,边切边吃,吃鸡或龙虾可以用手,鱼类一般都已去了骨刺,吃起来很方便,对少量小刺,应用手捏出放在盘子上,不能直接往盘中吐;第三道是生菜沙拉;餐后有水果和甜品。

在家中吃饭,客人可以根据主人摆的刀叉数量判断食物多少:第一道菜一般放一把叉子,第二道菜放一把刀、一把叉,水果刀和点心勺放在盘子前面。如果餐俱放的多,说明主人准备的食物丰盛,每道菜要少吃点,以免后来吃不下了,主人会误认为你不喜欢她做的菜。吃饭时,尽量避免刀叉碰撞。每一道菜吃过后,要把刀叉并排放在盘中,表示可以撤盘子,然后才会上下一道菜。

意大利人宴请客人时,通常饭前喝开胃酒,饭时改用白葡萄酒或红葡萄酒,饭后要喝消化酒。白葡萄酒往往都是清淡的酒,用于搭配鱼或海味;而食用禽鸟牲畜等肉食品时,就改用醇香的红酒。与中国礼仪不同,酒开瓶后应先倾注在主人杯中,主人举杯先沾唇,这是表示尊敬而去客疑。

如何在餐桌上聊天

1、The culture of china及文化差异

比如AA制,中国男人在餐桌上的风度要好于老外,这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男人都是抢着付钱,虽然很多时候是因为面子问题。

我在法国的时候,在酒吧打工,只有很少的法国男人会给比较客观的小费(Tips),甚至绝大多数不给;有些拿着一小杯红酒,能坐到店打样为止。决不点第二杯。德国人比较豪爽,啤酒是大杯的,还会请服务员喝一杯。当然,不是所有的法国人都这样,更不指所有的欧洲人。 肯定有大方,也有小气的。就看自己运气了。只是国外AA比较明显,这是肯定的。 我在读书的时候,我同学找了个外国男友,同居之后,那男的还问她拿房租。这要是中国男孩子,别说房租了,搞不好工资卡都给女朋友了。

话题举例:

If one boy and his girlfriend go out for dinner, how do they pay it? Boy pays for girl or they share the bill? How the couple deal with their money after engaged? They use their owner money? Or they put the money together?

2、The daily life

3、当地的风土人情,奇山秀水

4、如果都是男人,不妨聊点女孩子,比如说这里的女孩子开放程度呀,女人在家里扮演的角色呀等。

5、对方国家的国民特性

比如,英国人喜欢别人捧他。假如你夸英国人很绅士,很有礼貌,对women很礼貌,生活习惯好(他们几乎都说自己不抽烟的),他们就表現兴奋些。

6、旅游

聊成年

后来,又聊起,在中国,几岁的孩子可以抽烟,可以喝酒,可以谈恋爱。

他说:在英国,16岁的小孩可以抽烟,谈恋爱,但18岁才可以喝酒。

我说:在中国,18岁都可以。

他说:18,Everything is open of China。

我说:其实不是,中国的孩子,通常会偷偷地做这些不能做的事情。

吃饭中,很少讲话,我们点了很多东西,那就拼命地吃吧。哈哈,应该吃的吃,应该喝的喝,自己的MONEY!!

聊食物

吃完了,喝饮料,聊天这个食物。

“Do you like fish?” “Very like。” 他一直竖起大拇指。

我也很高兴,我说:“I like Chinese food。”

你瞧这个老外怎么回答?他根据我的意思,顺着回复:“I like Chinese girl。”

狂晕,这话也说,我只能以为他讲话很搞笑,就不理他了。

后来,才知道,他老婆就是中国人,他有一个16个月的女儿。这样开心地聊着,于是,我提议,等下,我要看他的老婆和孩子的照片。于是,最后这样达成协议。到了公司,给我看他妻子和女儿的照片。而我,把最好的价格,一次性报给他,他不再发表任何意见。

总之,只涉及比较轻松的话题,也看看国际上的热点。对方有兴趣,可以深入。发表自己的观点时,尽

量委婉。千万不可涉及敏感、让双方难堪的内容。从对方关注入手,适当的交流,对增进了解大有裨益。 朋友做好了,生意还愁吗?

第一次见面可以问对方一些最平常的口语,比如: 早上好,晚上好,再见……等等怎么说?他们很愿意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