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郑煤集团芦沟煤矿二五西井汇报材料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二五西井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46:0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二五西井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你们好: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在百忙中莅临我矿进行矿井质量标准化验收和指导工作。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二五西井汇报材料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二五西井(以下简称二五西井),属技改矿井,2017年12月份技改工程全部结束,2017年5月已经通过省工信厅验收,目前矿井处于隐患整改阶段,其具体情况向各位领导做如下汇报:

一、矿井基本情况

矿井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年,服务年限5.1年,井田面积0.404Km,可采储量84.8万吨,开采二1煤层,井田北部是芦沟矿15风井采空区,南部是李家窝正断层,东部是二五东井老系统采空区,西部是荣华煤矿。矿井采用立井单水平上、下山开拓,中央分列式通风,即主、付井进风,风井回风,通风方法为抽出式。

我矿属瓦斯矿井,不易自燃煤层,煤尘无爆炸危险性。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分为中等,正常涌水量98. m/h,最大涌水量http://www.ahsrst.cn,现矿井实际涌水量25m/h。

二、矿井各大系统基本情况

1、供电

我矿为双回路供电,I回路来自35KV岳村变电站1#变压器供电16板高压盘;Ⅱ回路来自35KV岳村变电站2#变压器供电13板高压盘,供电电压6KV(两回路均直接引自开关站,开关站分

列运行,保护装置齐全可靠。

2、提升

主井井筒净直径3.6m,装备一对 2. 5t非标准箕斗,采用钢丝绳罐道,选用2JK-2.5×http://www.ahsrst.cn矿用提升机,提升能力30万吨/年。副井井筒净直径4.6m,装备一对1.0t非标准罐笼,采用钢丝绳罐道,选用2JK-2.5×http://www.ahsrst.cn型矿用提升机,运行正常。井筒内设有钢性梯子间,作为矿井的安全出口。

3、通风

矿井通风方式为中央分列式,通风方法采用抽出式通风,主、副井进风,风井回风。风井配2台FBCDZ-6-№17型对旋轴流式风机,一备一用,满足矿井通风需要。

4、排水

副井筒内装设有2趟6寸排水管路,井底设有内外环水仓,内外环水仓总有效长度325m,总有效容量2990m,中央泵房内安装有三台MD155-67×5型耐磨多级泵,正常涌水时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一台检修,水泵已经过联合试运转,满足规程要求。

三、制度建设及证照情况

矿井制定有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相应的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和操作规程,生产物质储备满足生产需要。领导班子成员5人(其中矿长、总工程师、安全矿长、生产矿长、机电矿长),矿井成立了6个科室(有综合调度室、地测防治水科、生产技术科、通风科、安监科、机电运输科)。机构设置基本满足矿井生

产需要。

现矿井已取得了采矿许可证、矿长资格证、矿长安全资格证及营业执照等4证。采矿许可证证号:C4100002012011140122251,有效期2017年12月至2017年12月;矿长资格证及矿长安全资格证证号均为:MK41ZHM2182,有效期2017年1月至2017年1月;营业执照注册号:410182000033924(1-1)。

五、“六大系统”建设情况

1、安全监测监控系统

现安装有KJ95N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井上下设置有5个分站,各类传感器符合规定,总站设在地面调度室。监测监控系统地面中心站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监测监控设备实行专人管理,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能够正确实施有效监测监控。井下主副井井底、变电所、避难硐室、掘进头、钻场都装上了视频探头。使重要岗位都能在调度室监控到。

2、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

已安装了KJ69型人员定位系统,并且运行正常,实现了全井下覆盖,满足矿井需要。

3、井下紧急避险系统

井下紧急避险系统经郑煤集团验收通过,批准文号为郑煤集团通【2017】29文。

4、压风自救系统

副井工业广场空压机房,安装有3台LGFD55/011M型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单台排气量10m/min,工作压力0.8Mpa,满足矿井需要。采掘工作面按要求安装压风自救装置能满足安全需要。

5、供水施救系统

副井工业广场已建有一座200m的静压水池,和一座200m的备用水池,副井井筒的供水管路为直径100mm钢管。采掘工作面按要求安装了供水施救系统能满足安全需要。

6、通讯联络系统

地面调度室已安装有上海爱乐AL2017-64A型数字程控调度交换机,行政电话和生产调度电话共用,能满足矿井生产调度需要。今年8月份我矿安装有唐山华通矿用电器有限公司KXT20-S矿用本安型通讯语音系统,覆盖井下各个工作地点满足应急救援需要。

六.统一思想,奠定质量工作基础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确立安全质量标准化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核心地位,确实把质量标准化当做生命工程、视觉工程、素质工程、形象工程来抓,高标准搞好质量标准化工作。

2.加强领导、层层把关。各分管领导、各科队负责人,是本单位质量标准化的第一责任人,个队要成立质量标准化领导小组,做到班班验收,建立矿、科、队、班组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

体制,层层把关,认真落实。

3.加强培训,标准引导。对照新版质量标准化标准,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质量标准化专业人员培训,使每个员工董标准、干标准活、上标准岗。把质量标准化落实到生产现场。

4.实施标准,提升等级。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所管专业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积极进行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建设,积极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自检自评工作,集中治理标准化薄弱环节,全面提升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

5.树立三个观念;全体职工要树立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是搞好煤矿生产,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的基础的观念,树立安全质量标准化是建立高产高效现代化矿井的前提条件的观念,树立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必须在动态中保持,动态中提高,全员参与的观念。

6.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距上级要求还差很远,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多多指正。谢谢大家:

二〇一四年八月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二五西井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煤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材料06-21

阳煤集团三严三实学习05-07

桃子沟煤矿事故反思05-24

煤矿入井人员考勤制度05-19

煤矿事故反思汇报05-23

煤矿入井人员管理制度04-07

煤矿入井考勤管理制度05-18

煤矿出入井人员登记制度(通用10篇)03-02

环保汇报材料04-20

煤矿党建工作汇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