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转运镇宅貔貅摆件的注意事项

转运镇宅貔貅摆件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38:49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转运镇宅貔貅摆件的注意事项

貔貅的历史

在我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貔貅一直被记载和传承,不仅受到王公贵族的推崇,连寻常生意人和老百姓也为能有一尊开光貔貅而深感荣幸和吉祥。其实貔貅饰品尤其是摆件类,正确的摆放也是至关重要的。

貔貅的地位

据钻研貔貅十数载的弘臻阁懿麟居士透露,开光貔貅是我国最古老的开运助财的灵宝,传说它曾经是古代两个氏族的图腾,它曾经帮助炎黄二帝作战,立下了赫赫战功,被黄帝封为天禄兽,也就是天赐福禄的意思。所以那么,朋友们是否很清楚开光貔貅的摆放原则呢,

一、貔貅摆放在企业或者店铺时

(1)商业店铺用的貔貅摆放时尽量摆放在收银台上方,一般人够不着的地方,这样可以保证貔貅磁场的净化,不会分散其抓财的效力。貔貅初次摆放的时间最好是选择上的7点到9点辰时这个时段,因为此时是一天内阳气最强的时候。

(2)对于企业或商业店铺在摆放貔貅时, 貔貅头不能正对着大门摆放,如果朋友们认为这是招财,其实这就误解了貔貅的习性了。貔貅头冲正门是冲了门神的神位,视为不吉利。貔貅头冲正门需要呈一定角度才好。

(3)貔貅不能居天地人三财的位置摆放的高度。而且不能让貔貅的眼睛处在强光能照到的地方,这样也是不利于貔貅的寻财的。

二、貔貅摆放在家中时

(1)当您接到貔貅的时候一个人在打开,多从耳朵到前爪,再从翅膀到尾巴多抚摩几遍就可以摆放了,不要轻易让别人摸了,这样对别人不是太好,对自己也会有影响的.摸了之后最好拿清水冲洗即可,清洗完的貔貅眼睛和嘴巴要自然凉干。

(2)忌貔貅头冲镜子,以免光煞影响貔貅的灵性;貔貅头不能冲着鱼缸,因为有见财化水之说;貔貅的头不要冲着卫生间,因为卫生间是污秽之地。貔貅头不能摆在横梁底下(悬梁压顶)。貔貅头不能冲着其他神像,如果和佛像、神像供奉在一起,正确顺序应为:将佛像供在中间,菩萨像供在佛像的旁边,神像供在菩萨像的旁边,灵兽供在最旁边,为亲近三宝。

(3)貔貅摆件在摆放过程中,不要轻易去抚摩貔貅的眼睛,嘴巴和鼻子,眼睛是用来寻财,嘴巴是用来叼财的。另外貔貅摆放好之后尽量不要动,搬家的时候要用红布包起来,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摆放好以后就可以。

(4)貔貅不能接受香火,貔貅供养需要一杯清水,水杯不

可以高过貔貅的嘴巴,水要经常保持干净和充足。如果奉请的是一对貔貅的话,可以一顺摆放,或者是成内八字或者外八字摆放。

(5)貔貅的清洁,貔貅脏了的时候,首饰件用干净的牙刷在清水下刷洗干净即可,清洁完的貔貅让自然晾干,摆件的清洁,玉石的材质可以用清水直接冲洗,冲洗完一定要让其自然晾干。铜的摆件用干净的布擦拭即可,最好不要沾水,容易生锈。

貔貅的摆放注意事项2017-03-17 13:06 | #2楼

传说中的一种凶猛的瑞兽,来历说法不一。貔貅能吞万物而从不泄,故有纳食四方之财的寓意。中国传统是有“貔貅”的习俗,和龙狮一样,有将这地方的邪气赶走、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从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貔貅除了招财、开运、辟邪的功效之外,还有镇宅、化太岁、促姻缘等作用,貔貅必须开光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目前以尚修堂开光貔貅的效果最为明显,貔貅的开光分两种,一是去佛家开光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去寺院开光,二是道家开光,也就是去道观或者是找一些道行深的师傅帮着开光。古时候人们常也用貔貅来作为军队的称呼。传说貔貅触犯天条,玉皇大帝罚他只以四面八方之财为食,吞万物而不泻,可招财聚宝,只进不出,神通特异。

1、不要头冲正门(从外面进来的门其他无所谓,但不要冲厕所),因为正门是门神或财神执掌的地方,貔貅无权过问。

2、请来的貔貅在开光后,摆放时貔貅的嘴一定要斜对门,如家居摆放不方便,也可对窗外,窗外必须是行路,万不可对着厕所。

3、貔貅是不喜欢强光的,所以貔貅的摆放尽量不要直接对着镜子,因为镜子返回的光对貔貅是非常不好的!

4、定时不定时的在貔貅前面供一杯水,因为貔貅是龙的儿子,不能离开水,注意高度不要高过貔貅的头。

5、貔貅一旦放好最好不要搬动,清洁时如需搬动貔貅,需用红绸布包起头部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