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2-03-19 02:14:36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学院要求,后勤服务处认真学习领会鲁高工委【2012】35号文件精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文件要求,现将文件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后勤服务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鲁高工委【2012】35号文件和学院相关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系列安全工作会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帮助师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卫、自救能力。落实各项工作安全防范措施,完善预警预防机制,经常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

二、制定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

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突出重点,把学院的防汛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人员责任,落实物资保障,明确预警信号、警示标志、疏散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应急联络等措施,在险情发生时,各司其责,责任到人,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师生有序安全撤离,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三、严格排查学院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安全隐患

后勤服务处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迅速组织人员对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厕所、围墙等各类基础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

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检查记录和汇报,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对基础实施维修工程的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四、对学院餐厅的饮食卫生安全进行排查

为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后勤服务处积极组织人员对学院餐厅进行安全排查工作,对于存在问题作好记录并做好反馈工作,立即落实整改;继续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登记制度,加强食品加工、销售流程及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保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师生饮用水安全管理,特别是使用自备水源的学校,要定期检查并按时消毒;加强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在师生中开展各种形式的疾病预防宣传工作,认真落实潍坊市疾控中心流行疾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五、强化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

严格落实后勤服务处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加园水电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和事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

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报告2017-03-10 15:34 | #2楼

接到陵县教育局《陵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后,我校立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心部署工作。

接到通知后,校委会成员在李凯校长的领导下,立即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冬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理清了工作思路。同时,对冬季安全工作进行了精心、细致的部署。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

我校在冬季到来前对师生进行一次冬季安全教育,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和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针对冬季易发的交通、滑冰溺水、消防、鞭炮炸伤、煤气中毒等方面做好安全教育,强化实施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明确要求学生不准许私自下河溜冰,不准燃放鞭炮等。教育学生加强冬季各类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活动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恶劣天气时的交通安全。

三、制定安全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我校按照陵县教育局的要求,结合本地冬季的气候特点规律,认真分析、研究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重点突出、全面细致的冬季安全工作计划。

四、搞好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措施。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下发的冬季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对学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防止校舍倒塌、消防、煤气中毒、溜冰溺水、烟花爆竹炸伤、拥护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和紧急疏散撤离方案,并组织搞好演练,提高预案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五、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切实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学校各类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均由学校一把手负总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学校明确了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或擅离岗位、玩忽职守而造成重大事故、出现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六、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别是要加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学校要认真安排好值班工作,做到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边临镇中心小学

2017年11月18日

【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小学安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03-20

学区落实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3-20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04-11

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07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05

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04-10

安全落实情况汇报材料03-20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04-11

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1-15

贯彻落实学校综治工作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