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40:57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是安全用电事故的高发季节,面对冬季用电高峰,裕祥花园社区温馨提示您注意以下问题,确保冬季的用电安全。

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1、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前,应注意错开用电高峰时段使用,以免发生不测。

2、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使用大功率专用插座,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3、装接临时电源时,要选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的不能使用。电源线接头处要用电工绝缘胶布包好。

4、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时,首先应考虑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

5、定期对家庭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电器着火时,不能用水来灭火,以免因水流导电发生触电事故,要迅速切断电源后进行处置,若控制不住火势,请您及时拨打119报警。

6、使用电器时,应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会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使电线短路或漏电。插拔电源插头时要着力于插头,不要拽拉电线。

裕祥花园社区居委会

冬季家电安全用电指南冬季用电的几个注意事项2017-03-17 13:53 | #2楼

1、不要超负荷用电,破旧电源线应及时更换,空调、烤箱、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应使用专用线路。

2、严禁用铜丝、铁丝、铝丝代替保险丝,要选用与电线负荷相适应的保险丝,不可随意加粗。

3、必须安装防止漏电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俗称漏电保护器)。保护器动作后,必须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合上。禁止拆除或绕越漏电保护器。

4、对于洗衣机、电吹风、吸尘器等容易沾水潮湿的用电设施,操作时操作人员应严禁沾水。

5、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6、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并在专业的指导下进行。

7、过期、老旧电器应及时淘汰,切勿因尚能使用,舍不得丢弃报废,以免因小失大,酿成事故。

8、要避免在潮湿的环境(如浴室)下使用电器,更不能使电器淋湿、受潮,这样不仅会损坏电器,还会发生触电危险。

9、使用电熨斗、电吹风、电炉等家用电热器时,人不要离开,也不要在电加热设备上烘烤衣服。

10、发现电器设备冒烟或闻到异味时,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