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巴里坤县民政局贯彻落实纲要总结

巴里坤县民政局贯彻落实纲要总结

时间:2023-03-22 16:07:26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巴里坤县民政局贯彻落实纲要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自治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根据巴党办发[2012]17号文件要求,根据县纪委的要求,我局对照《自治县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7人-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巴里坤县民政局贯彻落实纲要总结

一、加强领导,逐级签订惩防体系建设责任书,统筹安排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为全面贯彻惩防体系建设的职责任务,我们将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制,进行了进一步的分解,层层签订了惩防体系建设责任书。使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延伸到人、到岗。在抓责任制落实的工作中,局党支部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切实负起责、负好责。根据每季度矛盾排查出的问题,按照责任分解的内容,落实到工作负责人和具体干部身上。

同时根据县纪委统一安排,我局及时召开党委会进行了传达贯彻,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下发了《巴里坤县民政局关于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制,将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主管领导、协办领导,主管部门和协办部门,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及完成时限,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实到人。在此基础上,重点抓了责任制检查和逐级汇报工作。

二、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自《实施办法》颁布以来,我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按照从严治标、着力治本、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立足于“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理念,以保障城乡居民基本权益为根本,以满足人民群众社会福利需求为立足点,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四型民政部门。即:“贴心民政、

阳光民政、廉政民政、效率民政”,使民政工作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树立了“民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我们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共促共赢。一是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严于律己,在财务开支、资金分配、项目落实等方面坚持原则,严格按政策和制度办事,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公开岗位职责,实行挂牌上岗,做到公开透明办理每一项业务,随时随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二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模范执行中纪委五个不准和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自觉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关文件、材料,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真正从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平时工作中,班子成员既合理分工,各管一摊,又相互合作,形成合力,为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三是建立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政务公开平台。通过宣传栏、民政网站和新闻媒体等方式,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进行公开,让群众清楚找谁办事、如何办事、办理结果,切实让群众满意。同时我们还采取印发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投诉电话、与民政对象谈心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整改。四是从源头治腐入手,依靠制度从源头惩治和预防腐-败。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巴里坤县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巴里坤县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分解方案》,努力查找民政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先后完善了财务管理、车辆管理、来人接待、民政办事流程等15项制度和监督措施,形成了以制度管理人,

以制度约束人的有效管理机制。

三、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章》、地区纪委(扩大)会议及干部大会精神以及《自治县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7—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正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使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杨善洲、文建明等模范典型先进事迹,柯会仙、杨寒松等反面典型案件,做到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以《民政简报》等廉政专刊为载体,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一是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做到班子成员步调一致,团结统一。对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行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落实整改,做到重大问题及时通气,决策之前预先通气,带全局性的工作主动通气,常规工作定期通气,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良好局面。通过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正确对待手中权力,经常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友情、自由和健康”七笔账,自觉增强党性观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巴里坤县民政局贯彻落实纲要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四型民政部门。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我局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应好”的标准,大力开展创建“四型”民政部门活动,切实加强民政部门自身建设。 (一)、着力创建“创新型”民政部门。结合新增民政工作职能,我们在寻找新时期下民政工作思路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民政制度机制;一

是围绕城乡低保,打造阳光低保。局低保科进一步规范低保运行程序,强化监督体系,健全完善公平公正的阳光救助模式,设置文明岗,增强透明度,全力打造“阳光低保”,下村访户,采取“一看、二防、三查”的方式,排查、排除低保关系户,落实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吃饭难,群众满意度高,确保了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二是围绕医疗救助,实现病有所医。结合我县实际,以政府名义出台下发了《巴里坤县城乡弱势群体医疗救助暂行办法》,全面开展困难群体日常医疗救助、大病医疗救助、临时医疗救助和慈善医疗援助工作,加大对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孤残户、低保户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医疗救助力度,救助面不断扩大,切实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题。三是围绕临时救助,实现难有所帮。开展冬令春荒救助,对特殊困家庭等“五类”人员给予非定期、非定量的救助。认真实施特困大学生教育救助,每年用于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大学生救助金均在30余万元。

(二)、着力建设“服务型”民政部门。我们坚持以“学习、团结、勤政、廉洁”四好活动为载体,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突出民政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我们努力在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民政部门的服务质量。按照“民服务全程代办制”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城市低保、城乡医疗救助等专项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程序,做好与社保局、扶贫办的对接工作,及时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设立了16个为民代办点、3个为民代办窗口,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着力建设“效能型”民政部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针对梳理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立足“量化考评、奖优罚劣、激励发展”的绩效考评理念,紧紧围绕民政部门工作的“绩”和“效”,

对党员实行目标考核,在考评中以争先创优为导向,全面开展民政部门行政效能考评工作,有效的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有力地推动了民政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和民政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四)、着力建设节约型民政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民政部门管理制度;局办公室着力加强办公室管理工作制度,完善了《巴里坤县民政局办公室工作制度汇编》,《巴里坤县民政局财务管理办法》,严格各项开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年内我局各项支出较2017年下降了5个百分点。

制定下发了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制度建设存在一些差距,一些制度目前正在补充和完善。

(二)是创新意识不强,开展工作成效不够明显。

(三)纪检监察队伍业务工作能力、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六、整改完善措施

在落实规划的最后一年,我局将围绕 2017—2012年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规划,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把惩防体系建设与镇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三个同步”:即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发展工作同步部署、规范执法权力运行与创新监督机制同步要求、严肃执法纪律与制度建设同步实施。努力健全完善“教育、制度、监督、惩治”的惩防体系建设,发挥好服务和保证作用,为自治县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狠抓学习和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完善思想道德教育长效机制,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抓好法律教育、纪律教育,不断改进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政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文化活动,寓教于乐,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组织“创

建文明和-谐单位,争当人民满意工作人员”活动,营造和-谐内部关系,化解各种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增强中心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完善制度建设。对本局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并根据情况变化,该补充的补充,该重订的重订,力求使有关制度更加切合民政工作实际,更加完善,更有管束力。

(四)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切入点,建设党员干部的纪律监督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充分运用警示手段,防微杜渐,确保无违纪违规违法案件发生。

巴里坤县民政局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日

【巴里坤县民政局贯彻落实纲要总结】相关文章:

县民政局值班制度04-22

县民政局 三严三实05-07

县民政局财务管理制度05-06

县民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05-06

贯彻落实条例总结09-21

贯彻落实信访总结09-21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总结09-21

贯彻落实教学常规总结09-21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