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过敏性皮炎注意事项

过敏性皮炎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48:51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过敏性皮炎注意事项

过敏性皮炎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皮肤病,但是病情却是十分顽固,轻易反复发作,因伴有剧烈瘙-痒症状给病人的生活及工作学习都引起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皮炎,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过敏性皮炎,是指特应性皮炎,这是一种与遗传相关的慢性瘙痒性、炎症性皮肤病,那么过敏性皮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得了皮炎的病人一定要避免滥用药物,注意饮食的公道搭配,减少刺激。那么过敏性皮炎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

过敏性皮炎的发病与饮食、环境、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由于过敏性皮炎容易复发,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患者的自我管理和日常护理非常重要。过敏性皮炎的朋友应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注意调护。

过敏性皮炎的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远离过敏源外,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油腻、辛辣、刺激性强等易引起过敏的食品。对于其它食物过敏者,如花生、核桃、腰果、杏仁等核果类,草莓、蕃茄、芒果及木瓜等水果类,应找出并停止食用会让自己过敏的食品。

其次过敏性皮炎的患者除了要注意日常饮食外,同时还要注意日常生活细节:

1、化妆品: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

2、化学制品: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有人甚至对化纤衣服也易过敏。有些染发精、冷烫精、洗发、护发品易引起这些人的皮肤过敏,甚至引起角膜发炎。

温馨提示:生活中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过敏性皮炎的发生,因此患者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层层把关,多加防护,当出现了过敏性皮炎的现象时也不要惊慌,应积极的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进而减少或避免过敏反复的发生。

皮肤过敏应该注意什么?2017-03-17 16:23 | #2楼

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皮肤过敏的发病原因包括内在因素,外在因素两大方面:

一、内在因素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

二、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鲜、蛋白质,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皮肤过敏最常见的诱因。

【注意事项】皮肤过敏应该注意什么呢?

如果您的皮肤也容易过敏的话,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一定要做到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始终存在,不可能根治的,只能随时随刻的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的过敏原。

2、要清楚的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和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的物质。

3、注意使用防晒产品。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

4、“敏感性”皮肤的人,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在春季花粉飞扬的地区,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起到对皮肤过敏的预防效果。

5、在饮食上,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饮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种好处外,它更能在体内滋润皮肤。

6、随身衣物要冲洗干净,残余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洁精可能刺激皮肤。

7、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时的充分睡眠,是任何护肤品都不能代替。

8、运动能增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进入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