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闵行补习班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兴趣

闵行补习班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兴趣

时间:2022-03-20 00:51:53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闵行补习班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兴趣

大家都觉得学习英语难,对学生最多的评价就是学习成绩的好坏,如何保持好的学习成绩?众所周知,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那么如何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很多初中生对英语学习比较头疼,上海新王牌补习班肖老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跟大家谈谈英语学习的四点感悟:

闵行补习班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兴趣

一、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初中生学习的兴趣很大程度上源于情感,他们喜欢哪个教师,就往往喜欢哪堂课,学生“亲其师”就会“信其师”,所以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尤为重要。在新王牌,老师都以鼓励为主,不能歧视他们,保护他们的自尊心;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切忌训斥、惩罚伤害学生自尊心;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多参加学生的集体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喜欢老师,也就喜欢上老师的课,兴趣随之而来,成绩也就会大有进步。

二、以情景教学激发学习兴趣

学习需要环境。在积极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反应迅速,接受知识的能力显著增强。语言的学习,更离不开真实的语言环境。所以,老师在课堂上要坚持用英语组织教学,让学生尽可能的说英语。这就需要老师在备课时做足功课,要根据不同的课型将教材活化为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生动有趣的情景,并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设计话题场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表达,为学生提供运用语言的空间。

三、让学生不断享受成功的喜悦

苏霍姆林斯基说:“成功是一种巨大的情绪力量,它可以促进儿童学习的愿望。”每个学生对学是抱有一定的成功期待,老师应力求使其得以实现。教师要根据学生的实际、学生的需求、学习的目的、学习的重点难点,设计多种机会。在教学中,教师要善于表扬学生,使学生喜欢学习,把学习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新王牌老师在教学中为经常会设计一些

合适的简单问题,为他们补习旧知识,提前为他们介绍新课的内容及重难点,使全体学生都参与到教学中去,才能形成活泼、有序、热烈的课堂气氛,这样学生就有“我还行,我能行”的感觉。学生有了成功感,就会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四、多样化的课堂活动激发求知欲望

英语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一门外语,学生主要通过课堂学习和自学。在课堂上创设英语学习氛围是十分重要。如果每次课都只安排一种活动,学生会产生单调乏味感。英语作为技能课,老师不妨把听、说、读、写各项融为一体,让学生进行多种技能实践,从而使课堂活动摆脱单一乏味变得多姿多彩。

例如,课前一首英语歌或一则幽默笑话,就可以为学生创设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使学生以极大的兴趣走入英语课堂;课堂中的free talk可以让学生更容易记住所学内容,同时学生变得更加开朗和友好,事实证明,学生们的确很喜欢这种方式。另外,课后让学生每天阅读一篇短文,让他们写写自己的收获,字数不限,这样不但增长了课外知识,还激发了学习的欲望,让他们更加喜爱英语这门学科。

总之,新王牌肖老师认为培养学习兴趣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只要能激发学生对学英语的兴趣,那么学习英语对学生来说则是一件乐事而不是一件苦事,这样学生就会配合教师的教学,自觉参与学习过程,主动追求进步,从而形成良性的教学互动和情感互动。

如何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2017-03-20 09:03 | #2楼

一.因势利导,激发求知欲

迁移学生的兴趣,激发求知欲,是让无多教师头痛的事。学好英语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有些学生缺乏的往往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如果只是从正面向他们大谈学好英语的种种好处,恐怕收效甚微。如能因地制宜激发学生的兴趣,则可事半功倍。

二.利用口诀帮助记忆,提高学习热情

英语语法规则、词的用法区别、发音规则等,对学生而言,确实存在难度。鉴于此,教师可编些口诀来帮助学生记忆,降低学习难度,使学英语的热情升温。教师只要常收纳、多积累、勤总结,口诀就会源源不断,教学也定会趣味横生。

三.开展英语学习竞赛,激发学习兴趣

现代神会,行行业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将竞争机制引入英语课堂教学中来,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形式。

四.借助实物教学,拉近英语与学生的距离

在英语教学种,教师如果只是用贫乏的语言讲解新知识,学生因为内容枯燥乏味而记不住,学习效果也不佳。而利用实物进行教学,能调节课堂气氛,加深学生对所学内容的印象,便于学生理解和掌握。但是在平日的英语教学种,并不是所有的语言都与生活相关。这就要求教师充分备课,要有统揽全局,驾驭教材的能力,进而努力营造富有乐趣的课堂教学氛围,这样才能更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最终达到最佳的授课效果。

五.通过扮演角色,训练口语能力

由于日常生活中缺少应用英语的环境和场合,所以给学生学习英语带来一定的不便,因此教师就要在课堂上努力按课文里提供的场景,给学生创造练习的机会。表演能帮助学生熟练地掌握所学的内容,增强运用已学句型等能力,提高口头表达能力。

【闵行补习班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兴趣】相关文章:

如何培养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兴趣05-23

新课程下如何培养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04-21

农村小学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04-17

如何培养小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能力03-31

如何培养学生创业能力05-18

关于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10-17

如何培养学生的合作与创新精神04-03

如何培养与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03-09

培养兴趣爱好的方法08-13

如何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