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学生英语板书

如何培养学生英语板书

时间:2022-03-20 02:46:32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学生英语板书

自新课改以来,小学英语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高度重视。英语书写能力也正逐步成为教学评价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面我就说一下关于练字的培养,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如何培养学生英语板书

1. 培养学生正确的字母书写

英语的书写追根溯源是字母的书写。由于印刷体和手写体的不同,我经常发现有的学生把课本上的单词抄成了印刷体,在书写单词的时候,字母与字母间忽高忽低,参差不齐。为此我叫每个同学用四线格抄写的标准手写体,贴在书上,经常查看。对于相似字母的认读,采取比较练习的教学手段。如,小写字母g y 。他们经常分不清在字母的上方哪个开口哪个不开口。我给学生说,g和汉字的“系”谐音,口都系住了还有口吗?他们都说没有了,由此记住g是不开口的。y和汉字“喂”谐音,我说我们在打电话的时候说“喂”是不是张嘴,他们都说是。在经过易混字母的比较法和-谐音记忆法之后,张冠李戴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感悟:土法有时可以治大病。

2. 老师规范书写,学生书空。

在平时教学中,老师板书时应注意规范自己所写的字母和单词以及书写的速度,同时引导学生进行书空练习。这一点低年级尤为适合。

3. 编顺口溜。

在进行句子书写教学时,我们组老师都运用一个顺口溜来强调句子的书写要领:“头大写,尾标点,句号缩成小圆点。词词分开别粘连,糖葫芦一串不能念。”这样有趣生动的顺口溜帮助学生更全面地掌握并铭记英语的句子书写规则。

4. 比赛、展示,激励,评价。

抓好书面作业,这是学习和练字的根本,要设立不同的作业评价方式。提高积极性。例如对于作业写得好的同学进行奖励加分,一般的10分,极品20分。每次对出现错误的同学进行批评扣分。孩子写完之后自己检查好几遍才交,生怕单词错了。这样可以提高作业质量。 每个学期,要在班级当中多次举行英语单词表书写比赛或手抄报比赛,对于优秀作品或进步比较大的学生进行奖励,激发学生书写的兴趣,以赛代练。提高书写质量。

对于我校学生黑板板书的培养,我认为钢笔字练好了,粉笔字也会有很大的提高。但也要让学生了解一点黑板板书的常识,比如字的

大小要五厘米见方;粉笔与黑板要形成30度的夹角,且不停地转动,力求“露锋”;注意每个字的结构分布等等。

总之,练字是个细活,需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果。

【如何培养学生英语板书】相关文章:

如何培养小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能力03-31

如何培养学生创业能力05-18

关于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10-17

如何培养学生的合作与创新精神04-03

如何培养与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03-09

如何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10-14

学习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04-25

历史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03-16

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05-15

如何培养小学生的估算意识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