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

如何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

时间:2022-03-20 03:06:51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

孩子的教育是家长的头等大事,选择一所具有正规办学资质,师资优秀,硬件合格的辅导学校,既关系到孩子的成绩提高问题,也是家长对自己的和孩子的负责。这里我将三点注意事项列举出来供家长朋友去识别防止上当受骗。

如何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

一、辅导学校是否有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目前市面上辅导学校(机构)较多,主要三大类:具有独立办学资质的辅导学校、无独立办学资质加盟其他辅导公司的辅导机构、个人组织的辅导班。辅导学校(机构)做的是教育,必须要经过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核通过后才能开班教育,否则即为违规办学授课。一旦家长选择了无办学资质的辅导学校(机构)将得不到法律的保护。无独立办学资质加盟其他辅导公司的辅导机构简单说不能成为学校,这类辅导机构主要是打法律擦边球,往往注册为“XX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因此大家就不言而喻了。最后一类就是个人组织的辅导班,比如某人联系一些在职教师或者是退休教师利用节假日组织辅导,其辅导效果可想而知,这类辅导学校大多采用学校授课方式,针对性不强,老师也不会专门给学生写教案。(只有专业的辅导学校才能因人而异进行教育)

二、辅导学校(机构)是否有自己固定的办学场所。这里要说的是硬件,没有好的硬件如何组织教学呢?当然经过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的辅导学校都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否则是不会通过的。针对硬件很好识别,家长去校区参观一下就眼见为实了。

三、辅导学校(机构)师资是否合格。这里说的是软件,一所辅

导学校师资必须要有两部分组成:自己学校培养的老师和外聘老师(在职老师或退休老师),两者优势是相互补充,方能教好学生。如果一所学校连自己的老师都没有怎么能针对学生搞教学、教研?目前市面好多辅导机构打着旗号---“我们的老师都是在职老师“,听起来师资雄厚,其实大家静下心来想一心想这现实吗?即便都是在职老师,那这部分老师会根据每一位学生去写教案,在职老师一个月要写多少份啊?有时间吗?当然在职教师的教学经验丰富是无容置疑的,同时这部分老师时间和精力也是一个问题,这就需要辅导学校年轻老师来弥补不足。

总之,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家长朋友一定要做到:审核是否有办学资质(教育局办法的许可证)--------现场查看硬件教学设施——验证师资是否合格(教师是否有在职和辅导学校自己的老师)。

最后祝广大家长朋友能给孩子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快速提升孩子的成绩和改善孩子的学习习惯。

如何给孩子选择好的辅导学校?2017-03-21 15:35 | #2楼

教育分三种模式:一种是学校教育,一种是家庭教育,还有一种是社会教育。课外辅导是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结合,学生放学离开学校,回到家庭和社会,我们要用什么方式填满学生的课外时间,而且能让学生过的比较有意义呢?很多家长选择了课外辅导学校。那么如何选择一所好的课外辅导学校也就又成了让家长头疼的问题。

想选择好的学校要四看:

一看口碑,京翰教育的80%的学员都是因为口碑因素选择了京翰教育,京翰教育在成立的10多年时间里,培养了很多优秀学子,帮助很多学子在提升成绩的同时,找到了适合的学习方法,找到了更好的学习心态,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二看:师资,哈尔滨京翰教育的老师主要是来自一线教学岗位上的名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对于考题、考点、知识点的分析更加透彻,在辅导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心理的教育。

三看教学质量,有了好的师资不等于有好的教学质量,老师的心态对于教学质量有很大影响,哈尔滨京翰教育在老师的选择上,除了看重老师的教学经验,更加看重老师的素质,选择的老师都是非常有责任心的老师。

四看是否便利,选择课外辅导学校的时候,便利也比较重要。在以上几点因素都满足的同时,选择离家近的学校也相对成了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哈尔滨京翰教育在哈尔滨有三个校区,龙塔校区、军工校区和和兴校区。

【如何选择一所好的辅导学校】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

如何选择中层管理者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