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超市如何选择供应商

超市如何选择供应商

时间:2022-03-20 03:10:56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超市如何选择供应商

超市最适当的供应商,应具备许多条件,但能提供合适的品质、充足的数量及准时交货、价格合理以及完善的服务,应该是共同的要求。以下为供应商选择的基本条件

超市如何选择供应商

一、 过硬的商品质量

供应商提供的商品的质量的好与坏,高与低是供应商选择的第一条件。供应商最好应取得ISO的系列认证,并有质量合格证、商检合格证等。

在我国商品的产品执行标准有国家标准、专业(部)标准及企业标准,其中又分为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但通常在买卖的合同或订单上,供应商的商品质量是以下各种形式其中的一种来表示,这也是选择供应商的重要标准之一。

(1) 市场上商品的等级;

(2) 品牌;

(3) 商业上常用的标准;

(4) 物理或化学的规格;

(5) 性能的规格;

(6) 工程图;

(7) 样品(卖方或买方);

(8) 以上的组合。

二、 齐全的企业资料

超市是遵纪守法、诚实经营的商业企业,同样也要求供应商遵纪守法。由于市场上供应商的数量特别多,并不是所有的供应商都能成为超市的供应商。对于初次与超市接触的供应商,超市要求其务必提供以下资料,以便对其资信等各方面进行调查、评估。

(1) 营业执照的副本;

(2) 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

(3) 生产许可证(特种商品由制造商提供(;

(4) 商检合格证;

(5) 进口商品检验合格证(进口商品适用);

(6) 商品检验报告;

(7) 商标注册证(由制造商提供);

(8) 卫生许可证(食品制造商适用);

(9) 安全认证(即:长城标志,电工类商品适用,其中电视机、收录机(包含组合音响及卡拉OK机),电冰箱、电风扇、房间空调器等几类商品必须提供);

(10) 代理授权书(代理商适用);

(11) 指定/总经销证书。

超市货架供应商该如何选择2017-03-21 17:13 | #2楼

超市、商场里面的商品总是琳琅满目,你可曾有关注过商品下面的超市货架?想必如果没有货架这个舶来品,我们的很多商品都要摆放到地上了吧,看中一个商品都要弯腰到地上去挑,那可不是好的购物体验。

超市货架的选择能够如何来选择呢?我认为,可以简单分为两种情况:

一:我对商场区域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并交付给设计师设计构图。货架的规格用料,空间结构我都比较了解。我缺的只是一个货架生产商,他根据我的要求生产就可以了。这种其实属于需求方清晰自己的需求,对货架的特性非常的了解,找到一个合适的供应商,出设计方案给到供应商就能够完成自我的需求。那么这就牵涉到第二种情况了

二:我有个商场,对商场的用途有所规划,但是对立面的布局就不怎么明晰了,也没有牛逼的设计师来协助,货架什么的更是不了解,认知状况处于平时逛超市见过货架的水平。这个时候,找到一个好的超市货架供应商就显得比较重要了。那么,如何来找到这样一个好的超市货架供应商呢?

【超市如何选择供应商】相关文章:

供应商选择方法03-23

供应商选择标准01-11

超市供应商谈判技巧06-08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