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正确选择p2p理财产品

如何正确选择p2p理财产品

时间:2022-03-20 03:16:54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选择p2p理财产品

因为p2p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高很多。现在很多人都选择投资p2p理财产品产品,而不是银行理财产品。虽说p2p理财产品的收益高但是风险也大,那么应该呢?

第一步观察平台本身背景及所处的地区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P2P说到底总归是金融服务,P2P平台的运营团队有没有金融基因很重要。有一个强大的背景为平台进行背书,那么此平台的可靠性将大大提升。规模如何,注册资金多少,同时也能衡量一个公司是否规范。一般实力和规模越大,公司会越规范。而地区呢,很好理解,一个地区的经济越活跃、社会的融资需求就越大,那么优质的借款人越多。

第二步看信审流程:

理财公司的信审流程是否严格,每一笔的债权是否透明,每个月是否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给客户邮寄账单和债权列表等。

第三步看风险保障模式

银监会要求平台自身不得提供担保,为赢得投资者信任,网贷平台采取了多种风险保障模式进行本息保障并不断探索新的风控模式。

1、无担保模式:这种平台要对借款人信用进行评级,风控成本较高。

2、第三方担保:目前较为流行的模式,从一定程度上能转移风险。不过也要充分了解担保公司的资质背景,以确保其可靠性。

3、风险准备金:平台准备一定资金托管在第三方和银行用于偿付投资人。但托管资金有限,甚至一些平台可能会擅自挪用

4、与保险公司合作:此模式是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担保机构可能有更强的风控能力。第四步看团队人员专业度

P2P平台归根到底还是金融行业,而金融行业又是专业性很强、准入门槛高、需要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所以选择拥有强大金融背景、金融基因的平台显得尤为重要,投资前最好认真研究考证他们的团队有多少人具备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他们的风控团队有无线下信贷从业经验?年限多长?一般一个风控人员至少要有5年以上的信贷风控经验才可以信赖。

选择P2P理财产品的步骤简单来说就是以上这四步。P2P理财收益高,风险低而且有风控模式存在,固定收益模式符合大部分人的投资偏好,是不错的理财选择。

新手如何正确选择p2p投资理财产品2017-03-21 18:55 | #2楼

近期,p2p投资理财产品比较火热,不少新手投资者开始争相选购。p2p投资理财产品不仅门槛低,收益也很高,一般在7%—18%左右。但是,投资者们该如何正确选购一款好的p2p投资理财产品呢?融通e贷理财师表示大家可以着重看以下几个要点:

首先,要关注p2p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目前,p2p网贷衍生了不少新型的p2p理财产品。例如p2b票据理财产品。票据理财产品是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物,其安全性很高。而有些平台是以房产、汽车等大件商品进行抵押,其风险性较小。投资者尽量挑选有抵押物、风险较小的p2p理财平台。

其次,要关注p2p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每一家平台所给投资者的收益是不同的,像票据理财平台融通e贷的收益高达9.8%。不同类型的p2p理财平台,预期的收益相差较大。投资人要比较多家的平台,筛选出收益较好的p2p平台。

最后,要关注p2p投资理财产品的时间周期。一般的p2p理财产品时间周期大多在一年以下,也有几十天的理财产品。所以,在选购p2p理财产品时,可根据自身的资金使用情况,合理选择理财产品。

融通e贷理财师提醒大家还要注意p2p投资理财平台的规模和实力。相对而言,规模大、实力强的p2p平台,其风控较为严格、运作模式也会更为审慎。

【如何正确选择p2p理财产品】相关文章:

选择p2p理财如何规避风险05-05

p2p理财产品推广方案05-18

春季如何正确养生06-01

如何正确管-理-员工04-05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如何树立正确的创业观05-18

大寒节气应该如何正确养生05-09

秋季护肤常识:如何正确洗脸护肤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