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选择好的公关公司

如何选择好的公关公司

时间:2022-03-20 03:25:18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选择好的公关公司

21世纪的公关行业正进入越来越透明的阶段,行业中流通的媒体和传播资源越来越同质,以深圳的普勒公关为例,大部分主流媒体和KOL、直播、社交、新媒体资源等,和国际知名的公关公司已然重叠。选择一家优秀的公关公司合作,不仅企业在发展上可以挖掘出更多的商业机会,经营起来也将游刃有余。我们认为,好的公关公司至少做到以下几点:

如何选择好的公关公司

1、恪守传播职业道德

公关为作为传播的把控者,必须遵循中国法律和基础商业道德,违法和违背道义的事情不可为;对于不熟悉和不够了解的行业,要整体评估项目的周期,是否值得项目组进入该行业,入不孵出不可为,不盈利就无法保证对客户负责。

2、帮助客户梳理诉求

客户对当前企业发展的阶段存在迷茫,对自己需求不清晰,要帮助梳理,做好提问和备忘录,在正式提案之前至少有一次沟通,并口述公司的传播策论获得客户认可,只有明确的需求才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3、尊重客户修改意见

客户不一定比你专业,但一定比你更了解自己内部的情况,传播的内容需要经过客户确认后再发布,对于客户反馈的修改意见要充分尊重和重视。公关公司的竞争极有可能是在客户与消费者之间找平衡,这需要极强的耐心和素养。

怎样选择合适自己的公关公司2017-03-21 20:55 | #2楼

假如你进入公关行业已经有1年以上,对做公关已经有了初步的体验,那么这时往往也是你需要反思一下自己长期事业发展方向和路径的时候了。  

不少人就是在这个时候离开公关业或转入另外一家公关公司的。目前国内公关业界的实力派人物代表,如德盛的陆杰、灵思的王少晖、道成的张强、无能的王伟等,就都是在从比较老大的际恒、蓝标、西岸、紫天鸿转入新的公关公司后进入了一个新境界、开创了一个新局面的。  

选公关公司,其实不是选品牌,是选机制、选风格、选定位、选理念。  

喜欢cbd、说洋文、好面子、经济压力大、基本素质尚好而创新能力一般的人最好转入国际公关公司。博雅、奥美、伟达、福莱灵克、爱德曼等等,有一批。这些公司是流程导向的。你要循规蹈矩,最好别提什么新建议,不要搞什么惹是生非的创新。未来的出路是做客户端外企的pr经理或市场经理,依然中规中矩。  

国内的公关公司大都是关系导向的,比如蓝标、际恒。特殊的客户关系和充满张力的内部关系是其特色,也是其优势。如果你在这方面有天赋、有资源、有兴趣,那你转入这类关系导向的公司是一个选择。你以后的朋友一定多,商业触角也会伸的比较广。  

还有一类为数不多的后起公关公司是方法导向的。所谓方法,是指那些理论化的分析模型、传播策略、行动机制等。能打方法这张牌的,非要有几个真正的高手、行家不可。这类公司还有一个特征,就是定位精准,讲究以道(方法)致胜的。比如德盛专注于以活性传播提升商用客户的品牌位势和成交能力,道成嘉会专注于通信和3c融合产业链,嘉语专注于影像领域。假如你是学习、思考、整合型的选手,希望靠智慧、深度和专业化这样的东西赢得客户和行业内的尊重,打算把公关当作一个中期或长期的事业,那你去这类方法导向的公司非常合适的。  

【如何选择好的公关公司】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面试如何回答为什么选择该公司04-18

如何才能培养杰出的公关技巧04-04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培训好员工05-16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