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景台小学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总结

景台小学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14:5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景台小学2017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根据各级政府的文件精神,以及县教科局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我校的安全工作实际,本季度我们狠抓学校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强化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新学期开始我校认真开展了拉网式大整治、大排查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景台小学2017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总结

一、指导思想

以及三中、四中全会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依法治校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

1、调整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本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分工进行了调整,成立了以贾玉林校长为组长、于勇副校长为副组长、其他领导和村小校长为成员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为了加强学校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由王伟同志担任安全信息员。

2、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经常性、常态性、系统性的工作,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学校全体教师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措施,从开学至今,学校于3月12日、3月24日和3月30三次召开了学校中层以上领导、中心校教师安全工作会议。专门成立了专项安全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学校首要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做到分

工明确、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三、本季度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假期工作

一、二月份,为师生放假期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放假之前,以班为单位,班主任教师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主要从交通安全、出行安全、燃放烟花安全、饮食安全、远离危险行为和危险源等方面进行。向学生家长发放一封信,与学生家长签好假期安全责任书。

2、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中心校与各村小学签订假期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要求各村小学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四防”工作。

3、加强值日值宿工作。中心校领导亲自带班,女教师每天两人值日,男教师每天两人值宿,各村小学每天必须有一人进行值日值宿。

中心校成立由贾玉林校长为组长的假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分别在1月5日和2月6日对中心校和各村小学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并进行了复查。我校在寒假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保证了校园安全。

(二)学期初工作

三月份,新学期伊始,我们把安全工作放在了各项工作的首位,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1、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安全制度。依据教科局2017年安全工作要求,学校组织专人制定了详细科学、实效性强的安全工作计划,并下发到各村小学,要求严格按计划执行,中心校随机检查执行计划情况。对现有安全工作制度和各种安全应急预案进行完善修改,提高制度的科学性、预案的实效性。

2、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学第一周,中心校与各村小学组织专人对校园校舍、教学设备、各种器材、用电线路、消防设施、枯树残枝等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该更换的进行更换,能清理的进行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师生创建了安全祥和的学习工作环境。

3、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我们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中心校与个别村小学校园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卫生状况差,尤其是中心校大门口,学生午休时间有多家无证个体商贩进行食品经营,群众意见很大。学校联合工商、卫生部门,3月10日——3月13日,对这些无证商贩进行了彻底清理,取缔了无证经营行为,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4、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学第一课,每位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针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在3月24日——3月25日,学校对学生交通安全进行专项教育,各班召开了主题班队会,班主任教师为本班学生上了一节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自我保护能力。

5、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本月,先后签订了中心校与各村小学、学校与班主任、学校与各科教师、学校与学生家长、学校与接送学生车辆的车主等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责任与义务,层层落实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

6开展了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我校把3月份的最后一周确定为学校的安全教育周,学校利用校园集会向师生宣传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内容广泛的安全教育,使整个校园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并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1、出好一期黑板报(由少先队部负责)和手抄报(每班一份);2、开展一次外来侵害应急演练; 3、召开一次“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班队会; 4、每天利用晨会时间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内容分别为自我防范与自救教育、

《景台小学2017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生命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饮食卫生与预防传染病教育、环境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教学活动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 5、组织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学校还对全校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曲消除。

四、第二季度主要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组织教师上好安全教育课,进行安全专题教育。中心校要针对校园施工安全对学生进行教育,确保施工期间师生安全。

2、开展好“防灾减灾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3、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4、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5、开展校车逃生自救演练和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总之,我校在第一季度的安全工作中,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平安稳定,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没有发生师生违法犯罪案件。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为师生打造安全幸福、和-谐祥和的校园生活环境。

景台镇中心小学校

中学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小结2017-03-28 18:01 | #2楼

20**年春学期开学到现在的几个月,也是**年的第一季度,本季度处于春季传染病的高发期,重点工作时做好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在此基础上安全常规工作也没有放松,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教育不断推进,保证了全校师生能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安全无小事”,安全管理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为了搞好安全工作,我们根据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本校的实际,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到具体工作,从人力、物力到财力,从校内到周边,为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安全工作,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努力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有序、和-谐的育人环境。现将近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校专门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全工作做为学校首要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与全校教职工、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二、学校按照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内容分别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和全校师生大会,校长全面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针对学校实际作具体布置。

三、做好“三防”工作。保卫科严格管理,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工作。在上学期的基础上保卫力量充实,学校传达室有专人专门值守,加强了值班巡逻工作。建立了门卫制度与

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来访登记资料保存完好,随时可查。同时,督促保安留心校园的周边环境,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好周边环境的安全整治。

四、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确保校园安全不失控。学校每天由校领导、中层干部轮流担任值班。为了进一步加强住校生的管理,值日组成员晚上还和学生一同住在宿舍值班室值班。

五、具体安全工作

1、开学初学校进行了周边安全排查;

2、利用学校广播、黑扳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3、利用第十八个安全主题教育日开展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讲座、宣传窗内办一期安全宣传刊、每班出一期安全黑板报、每位学生自办手抄报并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4、利用集会、国旗下的讲话、班团活动、活动课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等,对学生开展综治安全预防教育,尤其加强了春季预防传染病的宣讲,对学生在春季预防传染病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5、由校长带领,安全领导小组于开学后的第二周对学校的安全隐患再一次进行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6、做好流行性疾病的宣传及预防工作。

7、其它安全。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杜绝了师生因心理压抑或失常造成的安全隐患以及校园暴-力事件等。

我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有了安全的保障,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才能有良好的保障,我校定会在此基础上继续保持高强度的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景台小学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校园安全工作总结10-26

校园电视台的工作计划03-31

小学校园安全常识05-06

小学生校园安全常识05-06

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总结05-26

校园安全工作总结【荐】07-06

校园电视台年度工作总结05-25

小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12-07

安全生产相关台帐制度04-10

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台帐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