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砂带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砂带

时间:2022-03-20 03:28:07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砂带

1、合理地选择砂带型号

不同的加工工件材质、不同的加工工件形状所选用的砂带型号是不一样的,砂带型号的选择主要从基体的材质、磨料的材质、粘结剂的种类和砂带接头方式等四个方面来选择。

2、选择合适的粒度

只有选择合适的砂带粒度,才能保证加工工件的表面质量和提高砂带的使用寿命。若选用的砂带粒度号过小,就不能保证加工工件的表面质量;若选用砂带的粒度号过大,砂带在使用时易折皱和断裂,使砂带的使用寿命降低。

3、多道砂带磨刘工序的杜度选择

一个工件若采用多道砂带磨削工序,后道使用砂带的粒度同前道相比最多只能跳越两个粒度号,只有这样,才能发挥砂带磨削的高效性,才能保证加工工件的形状尺寸和加工工件的表面质量.

4、多道砂带磨削工序的磨除量分布

两道工序:前后道的分布比85/15;

三道工序:前后道的分布比65/25/10;

四道工序:前后道的分布比50/30/12/8

5、砂带运转方向的选择

使用搭接砂带时,要使砂带的运转方向同砂带背面所标志的方向一致,否则砂带在使用过程中易过早断裂,并影响加工工件的表面质量。

新创胜:如何正确使用砂带才能延长寿命?2017-03-21 21:46 | #2楼

砂带贮存固然重要,但砂带使用前若不能得到正确的处理仍会严重影响它的使用性能。

砂带的悬挂

砂带使用前最少应悬挂2-5天,其目的是消除因包装而产生的卷曲。将拆开包装的砂带悬挂在100-200mm直径的管子上或专用的砂带支撑架上。管子的长度应大于砂带的宽度,否则砂带易脱落或产生喇叭口;管子应成水平状态,否则易损坏砂带边缘。悬挂的砂带其环境温湿度应符合砂带的贮存条件,最简单的办法是在一间密封的房间内,用几盏40w或64w的灯泡来保持干燥。

外观检查

悬挂后的砂带在使用前应做必要的外观质量检查,察看砂带接头是否平整、牢固;砂带表面有无破洞、砂团、缺砂、胶斑、皱折;砂带边缘是否整齐和有无裂口,边缘若有较小裂口,剪除后(剪成圆弧形)不影响使用。

砂带的使用

只有合理地选择、正确地使用砂带,并能正确地解决砂带使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发挥出砂带磨削的优越性和砂带的最佳磨削性能,才能保证加工工件的质量。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砂带】相关文章:

眼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常识04-11

如何正确使用安眠药缓解失眠困扰06-19

春季如何正确养生06-01

空调正确使用的常识问题04-20

西餐餐巾的正确使用方法08-16

如何正确管-理-员工04-05

使用安全带制度04-18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