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用户如何选择新风系统

用户如何选择新风系统

时间:2022-03-20 04:27:50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用户如何选择新风系统

新风换气系统在改善居家空气环境、促进人体健康方面有着其他产品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目前许多家庭、别墅、高档娱乐场所通风换气必备产品。但在目前参差不齐、种类繁多的产品中,消费者在选择时变的盲目、随从国外品牌,那么,用户该如何选择新风换气系统? 新风换气系统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把室内的污浊空气和装修等有害气体排放出去,同时补充进来人体所需的新鲜空气,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给居室通风换气。

快净公司精心制作各种型号的新风换气系统,可以实现不同场所的新鲜空气补充与废气排出时的热能回收即节能的目的。使用快净新风换气系统,提高了空调的使用效率和新风补充量,达到不开窗达到24小时新鲜空气的目的,营造健康良好的室内高品质生活环境。 在选择新风换气系统时应首先依据换气空间或人数确定通风量,其次依据住宅功能布局设置新风路径,然后确定机器位置及新风引入位置。

在你安装新风换气系统之前,大概有下面几个问题需要考虑:

1. 选择什么类型的新风换气系统?单向流送风还是双向流;是否带热回收功能。

2. 选择多大风量的新风主机? 这个问题跟面积和人数有关。

3. 新风主机安装在什么地方?一般会选择客厅或者卫生间的吊顶里。

4. 进、排风口怎么设置?适合取风和送风的位置要选好。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新风换气系统从节能效果来讲主要分为带热回收系统和不带热回收系统两种,而从安装角度来讲主要分整体系统安装和单机安装的。这些新风换气系统在便利、舒适、健康、价格、品牌等方面都各有不同,各有利弊。

不带热回收的新风换气系统一般称之为简易新风换气系统。

简易新风系统安装成本相对低廉,并且易于安装,不需走过多的管线,可以有效排出室内污染空气,补充足够的新鲜空气,实现不开窗通风。

但是因为不带热交换系统,所以简易新风换气系统在冬夏两季进风温度与室温差别较大,除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空调(或暖气)的能耗外,人体也感觉不够舒适。而且这种系统一般不带过滤器,因此不能够抵挡室外的蚊虫以及灰尘,更适合非寒冷地区及离马路较远的居室使用,属于经济实惠的大众产品。

带热回收系统的新风换气系统则可以使进风温度接近室温,体感舒适,同时对空调(或暖气)负荷影响不大,在节能方面要远优于不带热回收系统的新风换气系统。

当热回收器在夏季制冷期运行时,新风从排风中获得冷量,使温度降低,同时被排风干燥,使新风湿度降低;在冬季运行时,新风从排风中获得热量,使温度升高,同时被排风加湿。

现在,带有全热交换器的新风换气系统,热效率已达到70%以上。也就是说,可以从排出室外的空气中夺回70%的能量,使之能量损失仅仅是普通换气的30%。节能效果可谓惊人。

而且这种新风换气系统通常都带有过滤器,即使不开窗通风,也能够实现降低噪音和抵御灰尘入侵的要求。但是,这种新风换气系统相对于简易新风换气系统会贵出不少。 新风换气系统按照不同居室的需求,分不同性能和适用范围,因此,专家提示,在选购新风换气机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家对于空气清洁程度的需求、经济情况以及房屋装修情况来进行选择。

新风系统是怎样一个系统,用户如何选择?2017-03-22 06:55 | #2楼

新风系统是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的原理,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

在欧美很多国家,住宅新风系统已经与建筑物融为一体,成为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风系统的主要作用为:

1、不用开窗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

2、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保证室内的氧气浓度

3、稀释室内空气污染物

但是,在当前大气污染的情况下,使用新风系统需要慎重,用户在选择时应当注意:新风系统必须带有有效去除pm2.5功能模块的装置,比如h12以上的高效过滤器,离子与过滤复合的过滤单元等。在使用新风系统时,把新鲜空气引进来,把污染挡在外面。cont康特的新风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hepa过滤网、活性炭过滤网、释放超高浓度负离子等六重空气净化技术,带给您森林瀑布般的新风体验。

欧美、日本的大多数新风系统、没有安装去除pm2.5功能的模块,不适合雾霾频发地区的住宅使用。

新风系统一般设置的换气风量很低、大约为居室容积的1-3倍。这样的换气次数不足以净化室内空气。室内空气净化的换气次数的一般要达到居室容积的8倍。因此,使用新风系统的住宅,还需要使用空气净化器。

【用户如何选择新风系统】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如何选择中层管理者04-19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