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来选择燃气壁挂炉的功率

如何来选择燃气壁挂炉的功率

时间:2022-03-20 04:28:18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来选择燃气壁挂炉的功率

选择燃气壁挂炉采暖时要特别注意的两点:一是其功率的确定;另一是炉内循环水泵的流量与扬程的匹配。现就仅对功率的确定进行阐述。壁挂炉在家庭的使用过程中,通常都具有供暖及供生活用热水两种功能,因此在选择时就必须取两者中所需之大者。尤其在生活用水水源为地表水的寒冷地区,生活用热水的功率往往大于供暖的功率,因此在选择燃气壁挂炉使用功率的时候更多的取决于生活用热水的功率。

近几年来居住建筑都严格执行节能标准,外围护物保温性能明显提高,采暖热指标显著下降,以南京一套120平方米三居室为例,通常10KW的功率应付采暖用绰绰有余,然而生活用热水所需功率却很大。特别是在冬天,水温随室外温度变化而变化,在冬季最冷时水温接近0℃,地表水的温度远远低于地下水。

一般生活热水流量要求8L/min,以8L/min产热水量所需功率为例:

N=L?C?(tk-t0)/60

式中:

N―壁挂炉加热生活用水所需功率,KW;

L―壁挂炉每分钟产热水量,L/min,取L=8;1L=0.001立方

C―水的比热,kj/kg?℃,取C=4.19;

tk―热水温度(通常洗浴水温要求40℃);

t0―自来水温度,当水源为地下水时,取t0=10~15℃,地表水t0=0~4℃;

60―60秒。

将上述各值代入式中得:

当水源为地下水时N=14~17KW;

水源为地表水时N=20~22KW。

考虑住户使用浴盆,加热热水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壁挂炉功率选择的比计算值还要大些,为24KW。在方案配置中通常采暖面积在70-140平米以内,配置24KW锅炉。采暖面积140-220平米通常配置28KW锅炉,天正170-188户型配置24KW锅炉足矣,225-260户型配置28KW。至于品牌比较,内部构造等比较复杂,大家有兴趣在进行探讨。

如何选购燃气壁挂炉2017-03-22 06:56 | #2楼

壁挂炉是采暖系统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通过它才能对采暖管里的循环水进行加热,在挑选燃气壁挂炉时,根据金丝燕燃气壁挂炉常识对选购壁挂炉提出几点建议:

1、在挑选采暖壁挂炉时,品牌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基本上只要是比较知名的品牌,产品质量都是过关的。由于壁挂炉起源于欧洲,经过多年的生产与使用,欧洲的壁挂炉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2、应根据房屋面积大小,是否需要同时供热水及气种来选择合适的壁挂炉。一般每平米需要的供热功率大约在120w-180w之间,并且根据房型、结构、建筑材料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因此,当你选择采暖炉前,应先征求服务商的意见,看看你的房子大概要按照哪种功率计算,然后测算一个大致的总体功率。推荐一个计算大致功率的公式:房子的建筑面积65%150w。通常采暖面积会在建筑面积的60%-70%之间,如果是一套150平方米的公寓房,它的采暖面积大概在90-105平方米之间。我们按照100平方米的采暖面积计算,预计需要18kw的供热功率,再加上平时生活热水需求,基本上就要选择一个20kw的采暖炉。

3、由于整个冬季都要使用壁挂炉,这就需要您尤为注意壁挂炉的节能性。选择一台节能效果好的壁挂炉,不但可以降低成本消耗,还能提升生活品质。目前节能效果最好的当然是冷凝式壁挂炉,目前已在欧洲普及。

4、为达到最舒适、最便捷的使用效果,应同时选配配件。有些品牌的壁挂炉配件齐全,可满足多种客户的需求。其中最重要的配件莫过于温控器,有了它可以进行分区温度控制、定时开关机等,自由控制、节能环保。

5、看服务是否有保障。进口原装壁挂炉的寿命一般在15年以上。在15年漫长的岁月里,如果没有良好的服务保障,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为了保险起见,选择知名品牌是必要的。

【如何来选择燃气壁挂炉的功率】相关文章:

谷雨节气是如何来的04-11

职业素养如何来提升10-26

高中功率的教案11-06

《功率物理》教学反思12-04

燃气安全知识要点 燃气安全使用常识05-03

物理电功率教学反思04-17

《功率》教案(通用20篇)05-04

初中物理功率教学反思05-22

高中功率的教案7篇01-10

物理电功率教学反思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