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

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

时间:2022-09-22 02:40:53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的难度其实并不全在于复习,知识的储备固然重要但是获取一份优质考研资料也是在考研过程中必须去专研的一件事。可以说搞到第一手真实信息,你考研读研就成功了一半。很多同学对于考研资料的搜集很茫然,完全没有头绪。任何一场考试背后都是信息能力、考试能力、心理自控能力综合较量,考研尤其符合。

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

第一手资料应该是上届学长教你们的经验了。没学长,那就以你报考的学校的研招办发布的信息为参考了。至于你想要考研的经验,个科目复习经验什么的,网上的不一定都是对的,上面有前辈的经验可以参考下。一般七八月前收集好必要的资料,安排好接下来的半年的复习计划,之后开始安心复习。最简单的比如“考试大纲的获取”(很多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站都有)。有的学校还会有专业大纲发表,具体可以关注太奇考研网招生简章专题栏目,实时更新每天的院校信息。

下面太奇教育考研组老师给我们说下关于参考书的方面,很多学校的参考书会在招考网站上列出来,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些参考书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因为有时候很多老师纯粹为了应付学校要求出具参考书目,实际上可能这些对你根本没用,甚至有些学校就是列出了最权威的基本参考书,如果学好了当然一点问题都没有。

最好的参考书还是出自学校的同学或者师兄师姐,让他们打听一下你所报考的专业的本科生所用的教材,因为一个学校的教材基本上会一致的,而且你一定要弄到这些教材,最好是弄到本科生他们用过的教材而不是新书,因为平时老师讲的重点就是你考研的重点,所以这个时候弄到老师的ppt尤其是出题老师的讲课的ppt很重要。每个学校每个学院哪门课哪个老师出题,其实基本上变化不会很大,如果你又本事弄到他的课件他的ppt还有本科生的期末考试的试卷,或者期末考试的时候她给学生画的重点。

二手书是最合适的复习资料,已经考上研究生的高年级前辈,他们一定下了很刻苦的努力,所以上班会有笔记和注解,去年的考试重点也会标准,可以说是最好的教材,如果能淘到一套成功前辈的书,可以说是连经验一起买了过来。

如果网站上和其他途径都找不到,那咱就只能电话骚扰下研招办的老师了,网站上肯定会有研招办电话的,我们就打电话问一下研招办的老师到底该怎样才能得到历年的考研真题。

最后太奇教育考研组老师说考研资料想要整理的全面,就得自己下功夫,其中人际也用得上,可以说考研不是考的全然是知识,也在测试着考试者社会关系的处理能力。太奇考研老师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7考研复习:参考资料如何选择2017-03-22 06:54 | #2楼

考研复习资料包括:招生简章、指定课本、复习题集、历年试题、考试大纲等。考研复习资料分为两大类:一是针对专业课的辅导材料,一是针对公共基础课的考研复习资料。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前者的选择要以报考单位指定课本和历年试题为准,你可以通过该校研招办或让同学帮忙买到近几年的考试样卷及当年的招生简章。后者即公共课考研复习资料,是考研资料中最重要也是最庞杂的一个体系。

眼下书店里有不少考研复习资料人眼花缭乱,特别是英语、政治辅导教材更是多得很,但这些书大多粗制滥造,真正高水平的资料并不多。因此,如何在众多的考研资料中选择适当的、适合于自己的资料便成了决定考研成功与否的关键。首先,《研究生考试大纲》是每位考生必备的目前最权威的参考资料,参照“知识要点”复习,其中所附各种样题也有一定导向。其次,参考资料、复习指导绝不是越多越好,原则上讲只选择一套考研参考书即可。在选择之前可听听往届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咨询一下他们对各种参考资料的看法。如果你参加考研辅导班,那么你最好选择该辅导班指定的资料。最后,复习资料是否按新大纲编写。特别是政治资料,每年大纲变动较大,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在大纲的修订工作完成后再选购政治资料。凡在此前市面上出现的政治资料,往往是根据前一年的大纲编写的,根本不能购买。

另外一点就是信息的搜集,这点我们总是在强调,这是因为实在是太重要了,公共课信息,专业课信息,学校、专业、导师信息,收集途径等,这些都是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大家不能轻视它们在考研中的作用。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些东西比较繁琐,但是需要大家细心收集,如果方法得当,往往可以事半功倍,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忽视它们,或许会“一步之差,全盘皆输”。另外,大家在备考时还可以根据样题可以分析考题特点,出题形式,从而拟定该门课程的复习思路与复习侧重点,以免复习中漫无边际,临考时手足无措。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根据招生简章,可弄清所报专业备考的教材,最好能买到或与上届研究生借到指定的同样版本的课本。若没有指定教材,就用各高校中最通用的、最权威的版本教材。

【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考研的复习资料03-20

考研如何选择院校03-20

考研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03-20

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和导师03-20

考研如何选择和联系导师03-20

考研如何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03-20

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高考复习资料03-20

考研跨专业报考如何选择考研院校03-20

法硕考研应如何选择院校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