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经济有效解决方法

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经济有效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05:09:57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经济有效解决方法

冬天寒冷干燥,不少人的皮肤会变得干燥、瘙痒难忍,越抓越痒,越痒越抓,甚至抓出血印子。怎么办?下面介绍我使用的非常有效、又非常经济的方法:

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经济有效解决方法

1、如果你已瘙痒几天,晚上拼命抓痒的,先使用这一步:洗好澡时,用1/4桶热水,放半两食盐,拌融盐后洗身(能泡身更好,不过没关系了),不要再过清水哟。当晚瘙痒就轻很多了,连续三几天就好了。原因食盐对抓伤有消毒、解痒的作用,几天抓伤就好了。

2、同时,在洗好盐水擦干身后,涂润肤露。皮肤瘙痒是干燥造成的,保持皮肤湿润就没事了。关键润肤露不知哪种好,也贵了点。下面介绍自制非常有效的润肤露。

去药店买几瓶“开塞露”(应该够用一个冬天了。别笑,这药就是特效药,又便宜,每支才8毛钱),再到2元店买个喷雾的小瓶,回家把“开塞露”一份加两份水(自来水都行)倒入喷雾小瓶,摇均就能用了,无色无味,有非常好的保湿效果。原因“开塞露”有甘油,甘油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能很好地保湿一整天。

使用方法:擦干身后,把自制润肤露喷身,喷一些,用手擦均。全身瘙痒就全身喷,反正不值几个钱嘛。全身喷,一瓶开塞露润肤露够用4次。冷空气一来,晚上洗澡就用,干燥天气不停,就持续用下去。

这个冬天,我终于舒舒服服地睡觉了。另外,开塞露润肤露对脚底起老茧也很有效。主要是保湿,脚底皮肤也嫩滑了。

冬季预防皮肤干燥瘙痒的方法2017-03-22 16:05 | #2楼

从秋天开始,皮肤就觉得干燥,冬天一到,浑身就常常发痒,洗完澡痒得更厉害,忍不住去抓,可是越抓越痒,身上的皮肤都抓破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原因:北方的冬天气温低且湿度小,肌肤表面的皮脂膜分泌的油分和水分会产生明显波动,皮肤中的水分容易流失、油脂分泌减少,而敏感度增加,出现干燥、干痒也就不奇怪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原本属于感性肌肤的人,上述现象会愈发明显。

此外,钙对维持皮肤细胞膜的完整非常重要,当体液中钙离子浓度下降时,细胞膜通透性增加,皮肤和黏膜对水的渗透性增加,也会引起皮肤的瘙痒。

对策:1.每天洗澡时选择刺激性小的浴液。

2.浴后坚持用身体润肤乳液,补充、锁住肌肤的水分。且有意吃些富含钙的食物。

3.如果身体出现红疹,最好到医院请教专业皮肤大夫。

4.用花生猪手煲汤,可以润滑肌肤,缓解皮肤干燥。

【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经济有效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夏天吹空调导致皮肤干燥怎么办的措施01-04

清洁皮肤的常识04-17

干燥箱作业指导书05-04

皮肤保养小常识 皮肤怎么保养?这些干货得看看03-02

中班健康的皮肤教案03-29

皮肤护理小常识03-27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

油漆缺陷及解决方法04-22

有效收入证明05-06

皮肤科个人总结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