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解决最常见的u盘簿消灭方法

解决最常见的u盘簿消灭方法

时间:2022-03-20 05:12:10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解决最常见的u盘簿消灭方法

一、lnk 文件是用于指向其他文件(如,程序)的一种文件。 这些文件通常称为快捷方式文件.通常它以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以方便使用者快速的调用其扩展名为.lnk“.lnk”是WINDOWS系统默认的快捷方式的扩展名,如果“文件夹选项”下设置为“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正常情况下“.lnk”是不显示的。快捷方式的扩展名显现出来,证明WINDOWS设置被中断,快捷方式为不可识别信息。修复的方法: 

(1)点击“开始”→“运行”,键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状态,用键盘敲入assoc.lnk=lnkfile(中间无空格),按回车即可。

(2)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搜索“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下的“.lnk”键,修改其值为“lnkfile”,保存即可,两种办法本质一样。 

二、autorun.inf文件,可以在“文件夹选项”内显示隐藏文件,查看有没有autorun.inf文件,有的话输入命令删除:attrib autorun.inf -a -s -r -h 回车 /*去掉autorun.inf的四种属性*/del autorun.inf回车 /*删除autorun.inf*/在硬盘内的autorun.inf文件可以用同样的办法删除。

U盘9个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2017-03-22 14:33 | #2楼

1、自动播放功能

u盘产品本身带有自动播放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不能自动播放,主要原因为以下两个原因:系统程序设置关闭了自动播放功能系统中了病毒。

解决方法:首先此病毒可以自动关闭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可以在网上搜寻到转杀软件在安全模式下查杀,再在系统的auto选项中找到自动播放的功能选项,修改自动播放功能。

2、插上u盘死机

可能是因为本身机器usb口问题;也有可能是系统不兼容;或病毒原因;

解决方法:如果插上u盘,没有显示找到新硬件时,可以选择拔下来重插一次,系统usb是会有些漏洞的,在重新插入机器时,系统会重新查找新的硬盘磁片;以上方法还是不行,那么将系统重启,在安全模式下插上u盘,进行对系统的全面杀毒。

3、u盘感染病毒的原因

u盘的病毒主要传播都是由系统对u盘进行检测识别的时候传入的。

解决方法:我们可以用shift键不让系统进行自动播放,这样可以减少系统在插入u盘时病毒传输的几率。

4、杀毒系统不能自动升级、升级慢。

由于u盘内存储有杀毒升级包和程序文件,又是不能找到自认的目录,所以升级不能成功,这样我们可以选择先格式化u盘,再进行升级。升级时间慢,主要原因是现在金山自动升级并不只是病毒库的升级,他还有一些其它的远行程序进行升级,所以首次升级的速度回较慢些。

解决方法:避免在金山公司升级传输病毒库时间内进行(早8:30-10:30;晚16:30-17:30)。

5、升级过程中出现黑屏和死机现象。

解决方法:基本上可以认为是本身机器的问题,在安全模式下对机器进行杀毒或重新安装系统。

6、无法认出u盘空间

解决方法:将u盘拔出进行再次重插;u盘硬件问题。

7、双击不能打开u盘空间

可以用鼠标的右键,打开方式内的网页进行读取u盘空间,如果能打开,说明机器本身已中了u盘病毒。

解决方法:可以在网上进行下载相对应的软件进行杀除。

8、驱动问题。

现在在98、2000系统下有些电脑只能认出杀毒盘,认不出存储盘,98没有相应的驱动,主要原因是:2000、和98系统下对usb设备检测和识别的功能不如xp系统,有时可以认出,有时文件加载错误就认不出。

解决方法:插上u盘后注销一下,使系统重新对设备加载一下就可以了。

9、杀毒u盘第一次插到电脑上认不到存储盘

杀毒u盘第一次插到电脑上认不到存储盘,是因为u盘的分区号和电脑的分区号重复了,可以通过设备管理器----移动存储来察看分区号是否重复。

解决方法:把电脑注销一下或把u盘重插一下。

【解决最常见的u盘簿消灭方法】相关文章:

u盘防毒措施方法05-26

U盘计划作文04-25

UPS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2

注塑品常见缺陷及解决方法03-15

LED屏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17

节能灯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3

控制阀常见故障解决方法03-14

投影仪常见故障机及解决方法04-20

计算机常见软件故障及其解决方法03-24

燃气热水器常见故障与解决方法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