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上油岗乡落实殡葬管理条例情况汇报

上油岗乡落实殡葬管理条例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4:13:14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油岗乡落实殡葬管理条例情况汇报

推行殡葬改革,破除丧葬陋裕,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是一项移风易俗的社会改革,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

上油岗乡落实殡葬管理条例情况汇报

根据县政府、县人大的安排部署,上油岗乡人民政府认真学习,贯彻《殡葬管理条例》和《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的精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我乡成立了由任组长,任副组长,民政、妇联、派出所、司法所、工商所、土地所、市发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上油岗乡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在乡民政所,王兴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加强对这次殡葬改革工作的领导。

二、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乡党委、政府制定了《上油岗乡殡葬改革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并明确各行政村委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辖区内的殡葬改革工作。各村民组明确了一名殡改信息员,形成上下贯通的殡改领导机构和组织体系,确保把殡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动员学习,加强宣传。乡党委、政府在全乡村丧事大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殡葬管理条例》和《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并印发宣传单1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台次,在首集街口刷写固定永久性宣传标语两条,形成启动之故者火化的浓厚舆-论氛围,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严格审批程序,积极筹建基础设施。土地所、环保所等有关部门会同各村正在积极选址,筹建村级公益性公墓或骨灰堂,并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上报,截止目前,选址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准备材料上报。

五、提倡移风易俗,加强市场管理。工商所、市发中心、派出所等乡直有关部门以本次殡改为契机,认真对我乡范围内的殡葬用品市场进行了彻底整顿,完善有关手续,规范市场,严禁兴建封建迷信设施和从事封建迷信的丧事活动。

通过以上五次措施的落实,我乡殡葬改革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加大殡葬改革力度,从而来促进我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现资源、环境、人口协调发展。

【上油岗乡落实殡葬管理条例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殡葬管理条例新规定03-26

乡惠民政策落实集中整改情况汇报03-19

殡葬工作情况汇报03-20

一安全生产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03-23

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

某乡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03-19

乡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汇报03-20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3-20

乡五项机制三讲三比落实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