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4:29:57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3月10日,召开了全县党务工作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党务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一、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内涵

为了让学习贯彻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真见实效,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于3月11日和3月12日安排专门时间,通过召开局党委会和校长会,以学习、讨论、交心谈心等形式,深入开展了以学习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激励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努力落实建设教育强县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教育造就大华容”宏伟进程,开创华容教育发展新局面。 在局党委会和校长会上,党委书记、局长黎华平同志要求全体教育行政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向书记讲话精神。要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发挥创造力,突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在民本华容和-谐崛起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石。

学习活动中,大家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切实按照

安排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思考如何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务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在交流讨论中,党委书记、局长黎华平带头开诚布公地与大家交心、谈心,并动员大家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局党委委员与各校校长从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和家庭等多方面出发,就如何加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索解决办法和措施。深入地学习和交流,使全体教育行政干部振奋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二、健全机制,牢筑有力保障

为切实贯彻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抓出实效,我们进一步健全了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责任制,明确党务工作责任。根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们按照一般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深化、创新工作抓突破的思路,将机关党务工作分为经常性工作目标、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和创新创优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到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做到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

二是建立督导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在明确规定了各股室的工作职责的同时,决定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或开展一次活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搞好督查。

三是建立考核机制,严格奖惩兑现。我们结合股室作风评议,采取自评、互评、述职与考核测评相结合的办法,每年对机关股室党务工作进行一次考核,按百分制计分设立机关党务工作年度达标奖、优秀奖和特别优秀奖,对获奖股室进行表彰和奖励。

三、把握重点,全面推进工作

要真正把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位,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迎难而上,奋力进取。县教育局党委科学筹划,结合教育现状,讨论修订了2017年教育工作思路,明晰了教育工作重点。

1.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全面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抓好纪检信访案件查办工作,建立治理反商业贿赂和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

2.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建立局长接访日制度。认真做好接访、处访、息访工作,严控越级访,重视网络舆情,加强网络阅评员队伍建设,疏通民情反映渠道,促进交流与沟通。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继续执行教育收费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认真开展教育审计工作,健全教育审计网络,坚持“先审后离”的教育审计制度。坚决杜绝新增债务,继续做好全县教育系统资产负债及结余审计,加强基建工程审计由“事前型”向“全程型”的转变。抓好教育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3.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积极创建高效机关、廉洁机关、务实机关、文明机关。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效率。进一步转变职能,完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做好教育宣传工作。

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切实提高决策水平和行政能力。做好老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扶贫联系点建设。规范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着力提高服务质量。

4.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按编设岗,完善教职工聘任制度,合理配置教育人才资源。合理分流富余人员,鼓励教师到边远地区工作。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实行教育行政干部任期目标管理考评,实施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加大干部教师业绩奖惩力度,激发学校管理活力。

5.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推进师德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大力宣传和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针对新形势下师德建设出现的新情况,创新师德建设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管理与考核,增强师德建设的有效性。加强行政队伍管理。加大对中小学行政干部的管理力度,严格执行教育局《学校行政干部八项规定》。学校行政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严控非生产性开支,坚持值班住校,坚持进课堂上课。

XX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2017-03-23 22:07 | #2楼

全县党务公开工作会议以后,县安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召开了专题会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会上就扎实做好2011年的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在全县党务公开工作会议之后,县安监局高度重视,于6月7日组织召开了专门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重点学习了、书记黄进良和副书记何军田所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县集中整治重点项目施工环境会议的精神,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表示,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安排好2011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务公开工作。同时,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纳入到县安监局当前学习的重点,力争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决策部署上面来,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自觉的行动,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内监督中来。

二、强化组织,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县党务公开工作会议要求,由党组书记薛庆贤任组

长,党组副书记刘伯约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伯约兼任办公室主任,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局党组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党务公开工作具体联系人。

三、充分讨论,研究制定了机关党务公开工作方案在全局党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上,根据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结合县安监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县安监局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开展党务公开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参与,积极稳妥,注重实效的原则,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机关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同时,方案还进一步明确了党务公开工作的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方式、组织领导等。

二○一一年六月八日

【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局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全县党务工作会议汇报材料03-20

局安全生产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3-19

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3-19

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全县招商工作会议情况汇报03-19

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03-20

局贯彻落实三项治理活动的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