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

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7:26:2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

全省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后,xx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狠抓抗旱保苗工作不放松,积极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迅速传达了全省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街办主任任组长的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技术指导小组,为抗旱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地组织保证和技术保证。

二、加强宣传发动,搞好技术服务。组织召开了由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抗旱工作动员会议,动员各有关部门、社区和广大农民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同时利用技术培训、邀请专家举办讲座、发放技术明白纸和技术宣传资料等形式搞好宣传发动,迅速掀起抗旱保苗高-潮。技术指导小组成员进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的开展技术指导,指导广大农民群众开展抗旱浇麦,加强春季麦田综合管理,把以抗旱保苗为主的春季麦田管理各项技术措施向广大农民讲清讲透,全力确保抗旱保苗工作取得实效。

三、实行领导干部包靠责任制。为狠抓落实、促进工作,实行领导包靠社区和机关干部包靠村居制度,深入生产一线对 1

抗旱工作进行督导,继续实行抗旱浇麦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分片包干,层层抓落实,确保抗旱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抗旱用水、用电、用油、机具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抗旱浇麦工作顺利进行。

四、进一步做好以抗旱保苗为主的春季麦田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切实做好以抗旱保苗为主的春季麦田管理。一是进一步加强旱情监测。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和小麦苗情变化,进一步搞好气象预测预报和苗情监测工作,指导农民科学抗旱。同时,严格要求,对旱情和抗旱工作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二是逐步完善抗旱预案。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旱情发展动态,逐步完善农业抗旱应急预案,强化抗旱救灾措施,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三是广辟抗旱水源。一方面,我们将充分挖掘抗旱设施潜力,科学搞好水源调度,综合运用井灌、渠灌等多种措施,为抗旱保苗做好水源准备。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水源,确保既能保证缺水区人畜用水,又能保证抗旱灌溉用水。四是科学运筹肥水,促弱控旺转壮。对小麦生产实行分类管理,对于墒情足、苗情好的麦田,肥水管理重点要推迟到拔节期,以确保品质产量;对旱地麦田,在春季管理上要以保墒增温为主,开展春季追肥;对苗弱苗黄的麦田,要结合浇水及时补施速效肥料。同时,指导农民普遍进行中耕,以达到增温保墒灭草、 2

控旺促壮的目的。五是预防早春冻害。春季气候多变,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指导农民预防早春冻害。力争通过以上措施,全力确保麦苗茁壮生长,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截至目前,麦田浇水1000余亩,划锄镇-压1500亩,修复渠道1500米,检修灌溉机具600余台套。

xx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日

3

关于贯彻落实 政府抗旱救灾紧急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报告2017-03-23 22:05 | #2楼

****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7日召开市、区抗旱救灾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街道抗旱救灾工作能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做好晚秋作物抢种工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确保抗旱救灾工作取得实效,现将主要报告如下:

一、扎实抓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

(一)思想认识到位,抗旱救灾紧急会议后,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并召开了抗旱救灾工作会,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抗旱救灾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主要工作。

(二)组织机构到位。街道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及村两委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安排了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值班表。

(三)协调配合到位,确保人畜饮水。旱情以来我街道受旱人口1.3万人饮水困难4500人,农作物受旱10000多亩,绝收150亩,直接经济损失593万元。党工委办事处协调车辆,为旱情严重的地方集中送水,累计送水9车次,缓解上千人饮水困难。确保受灾群众衣食住行正常,群众因灾受损降到最低。

(四)抗旱物资监管到位。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原则,实行专人监管,将资金和物资发放透明公开。杜绝贪污、截留等违法现象出现,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实惠,使各项抗旱救灾资金和物资发挥最大效益。

(五)应急队伍到位。按照不同层次、不同专业成立形势多样的应急抢险队伍,确立巡逻机制。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因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共组建抗旱救灾应急队伍4支34人。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旱情监测,坚持24小时抗旱防火值班,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及时沟通信息。

2、根据旱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抗旱抢险救灾、生产自救、森林防火等各类专项预案,切实做到科学调度。

3、千方百计,确保增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做好晚秋作物抢种工作准备,确保晚秋作物能及时播种。

3、进一步加大农业生产设施投入,如塘、库、堰、渠的整治,冬寒田、保水田的蓄水工作。

2011年9月7日

【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1-21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情况汇报05-07

街道垃圾分类情况汇报06-22

班子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情况汇报05-07

街道工作会议讲话范文05-17

街道工作会议讲话内容05-17

街道卫生工作会议讲话05-17

全旗财税工作会议讲话05-17

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03-08

镇街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