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3:59:25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迅速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市综治委的工作部署,***综治委立即行动起来,对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并对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项的督查,现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督查情况汇报如下:

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一、 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强化安全意识

***市综治委《关于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以后,***委、市政府和市综治委高度重视,立即对我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组长由副书记、综治委主任**同志担任,常务副组长由、政法委书记,综治委常务副主任担任,确定了28个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教育局局长担任,市综治办专门设立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处,负责监督和协调校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五月5、6日、***综治委又连续下发 《关于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任务做了明确规定。市综治委成 1

立了6个检查督导组,分别由、政法委书记、综治委常务副主任**,副、综治委副主任、公安局长**,副***带队,从五月中下旬开始,对全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一处纠正一处,确保各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保卫措施落实到位。

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党委、政府和市直成员单位也都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并将此项工作提高到政治任务层面来抓,纷纷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下发实施方案、召开会议等措施来贯彻落实。**、**、**等乡镇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导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镇和**镇的党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综治办、教育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文化服务中心、中小学书记、校长、各村书记、村长等人员参加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大会,对任务进行分解,确保整治工作一插到底,不流于形式。教育局成立两个排查组,由局长和副局长分别带队,深入到全市256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公安局先后召开了各公安、边防派出所长(分局长)参加的会议,进行了专门工作部署,制定并下发了《***公安局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实施方案》,确保实现学校安全、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目标。

二、学校和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全面强化安全措施 2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都把学生生命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底线,采取得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较为彻底的整治**镇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建立校园报警点和校园警务室,并在学校周边重点、敏感部位设臵安全标识,安装10处电子监控设施,在重点时段进行密切监控;学校每天除了配备一名专职保安外,还另外安排三名无课时教师轮班站岗值班,负责维护校园安全,形成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点、面、线相结合的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学生安全。**中心小学与驻村公安(边防)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基层网络建设。学校还专门聘请**镇派出所副所长作为法制副校长,定期给全校师生上法制课,努力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镇各学校分别制订花名册,对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卫生环境、校车以及校外住宿学生进行登记,每天中午晚上学生放学后安排专人向镇里报平安。***等中小学不但进一步健全校园安保组织,对内部安保管理制度也进行了全面完善,对外来人员入校登记更加严格,没有校领导的批准,就是连督查组的人员也不许进学校。

公安、工商、城建、文化、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也把治理学校周边环境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公安局除了安排一名在职警-察全天守候在**镇各中小学外,还要求各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和边防干警积极参与到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上来,每天中午、晚上学生放学时,全市各中

小学校门口都有2至3名警-察在值勤,并对校园周边进行不定时的巡逻防控,在气势上进一步震摄了犯罪分子,确保校园安全,社会反晌非常好。工商和文化一起集中时间、共出动了执法车辆20余台次,执法人员50多人次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地区的45家食杂店、22家餐饮店、5家冷饮店、7家网吧和娱乐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对2家店铺和1家网吧无照经营予以取缔,对1家销售过期食品进行了勒令整改。城建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起来,对海关小学周围的私搭乱建筑进行了整改,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局除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紧急购买了价值12000多元的安保器材,分发到市内的各中小学,并对校内保安人员进行了培训,保证不遗漏一个死角。

《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经过督查和整治,全市共消除消防隐患3处,清理学校周边食品隐患5处,清理无照网吧1处,增加保卫人员101人,安装监控设施15处,配备安保器材15所,共投入安全经费6000多元,各级领导和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对校园安保意识明显提高,教师和学生自身保护明显增强。虽然我市对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做了很多工作,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个别农村中学、中心小学的守卫人员仍由退休人员担任,年龄偏大,特别是一部分村小雇佣了一些老人打更,根本不起什么保卫作用。

二是截止到目前全市仍有128所村小学没有围墙,有58所学校没有安装红外线报警和视频监控,有保安的学校大多数也没有防护器材。

三是一些个体幼儿园没有办园手续,卫生条件差且不服从管理。

四是校办工厂与学校在一起,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五是校车超龄且严重超员,如**镇中心小学有7台自用校车,普遍存在超员现象,而且一些乡镇的校车多濒临报废边缘。

六是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还有待于加强。 另外,全市在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发展上还很不平衡,在城区安全措施落实相对好一些,但在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小学还存在很多空白点。特别是一些民办幼儿园、各类补课班、特长班和艺术班都存在程度不同的安全隐患和管理盲区。

三、下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1、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我们必须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防范和管理,坚决防止类似案件在我市发

生。

2、要进一步领导。、市政府拟召开全市各乡镇、街道、农场党委副书记、156所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市直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参加的再动员再部署大会。把中央、省市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位;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把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治安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进一步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让家长放心,让全社会放心。

3、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市综治办将组织协调召开教育、公安、财政、综合执法局、政府电子政务办、城建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研究、评估和论证中小学建围墙、中小学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中小学全部配备保安人员、个体幼儿园安全等事项,全面加强硬件设备,确保学校、幼儿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4、要进一步加强矛盾化解和管控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按政策妥善化解,防止矛盾激化。要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确保将各类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系统内部、解决在初始阶段。同

时积极组织动员各种力量,以社区、村组和单位为基本单元,逐户逐人地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那些长期违法缠访闹访人员、刑释解教尚未安臵人员、特别是对社会严重不满的人员、精神病人以及容易滋事、制造事端、性格偏执的人员,并逐一登记备案,逐一落实教育、疏导、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过激行为,危害社会安全。

5、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第一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部门要把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深入抓,对影响学校、幼儿园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及时部署,协调解决。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市综治委将组织人员,不定期不定时对各乡镇、街道、农场的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管理的情况开展实地督促检查,切实推动每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在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出现严重失误,导致发生重大事件或案件的,除坚决实行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所在地区(单位)取消平安创建评比资格外,还要对相关领导和人员予以严肃的党政纪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民-警、派出所所长、公安分局局长的责任;同时要追究校长、园长的责任。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安居乐业。

开学工作督查情况汇报2017-03-24 09:04 | #2楼

《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根据督学工作的要求,我们督导工作站开全体成员2月28日至3月4日对井字中心校六所学校的开学工作进行了督查。在6天里,我们采取进学校、进课堂、问学生、查资料、听汇报和看效果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学校安全工作、校园环境、工作计划、办等方面情况。针对检查中所了解到的情况,我们及时向学校作了反馈和交流。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感觉

通过听、看、访、查等形式,深入实地了解后,我们的总体感受是:井字中心学校春季开学工作准备充分,贯彻落实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教师按时到岗,开学收费透明规范,学生报到基本正常;,校园布置比较规范,师生精神状态良好,办学方向正确,质量意识增强,管理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整个呈现出一种工作主动、管理科学、办学规范、质量意识不断提高的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态势。

二、亮点:

1、抓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各校开学前开展了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对校园内的校舍、电路、体育器材、教学设施、消防器材、食品、井水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安全工作资料齐 1

全,开学后,学校做到了安全防控措施同步跟进,安全常态管理正常,安全责任明确,树立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

2、抓学校文化建设,营造学习环境

各校环境卫生情况好,到处是干干净净,灯笼、条幅、横幅、标语错落有致,花园似的校园,点缀得五彩斑斓,更显得生气盎然,洋溢着新学期的喜庆。南珠、中心小学、万里在校园文化栏目设置上,十分注重学生发展,给予了学生大量的展示平台。

3、规范办学行为,确保教育公平

各校积极落实素质教育,切切实实落实规范办学行为,发扬人本意识。注重教育的公平公正,工作计划齐全,四课有落实,阳光体育有措施,课程开设符合国家课程标准,学生入校平稳,到校率为100,学生无辍学现象稳。松柏学校克服困难做幼儿入学工作确保学校幼儿教育稳步推进。

各学校管理制度齐全,建立了出勤签到签离制度,老师签到情况好,各学校坚持一天开学开讲,第二天正式上课,第三天学生开餐,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花桥学校、万里学校在教导主任未上岗的情况下,校长一人双职,不畏艰难确保开学工作忙而不乱。 四课计划有措施,体艺二加一有主措,校本培训有力度,学校师生管理有方法,德育教育有特色。学校常规管理到位 新学期绝大多数学校能进一步强化常规管理,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求实效,能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构建高效课堂为主线,全面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心小学本期实施以教研 2

组为中心开展教研竞赛活动。南珠学校、万里学校一开学就建立了红领巾执勤岗,实施学生自我管理,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自我管理能力。

4、规范收费管理,确保学校平稳,

各学校严格按标准收费,未另外多收学生的一分钱。所有收费如实填写收费卡,给家长开收费票据,接受家长的监督。课辅资料、保险一律实行市场运作,由学生及其家长自愿购买或参保,不强制操作。

三、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1、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松柏、万里、南珠、中小、约溪教学楼有不同情度的漏水现象,建议校方在办公费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快解决,无条件的学校应积极主动地向上级反映,争取上级解决。

2、课程方案落实不够,音、体、美开出率和教材完成率比较低。建议各学校其一是加大课程监管的力度,做到课程执行有记录,课程实施有效果;其二改进评价方法,加大过程评价力度,实行等级制评价。

3、德育教育“追求大而空” 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建议各校让学生道德规范从理想走向现实,从文本走向实践,让德育可见、可做、可学、可评。细化德育教育内容,让德育可做;细化德育管理,让德育可见;细化德育活动,让德育可学;细化德育评价,让德育可评。

4、完善工作计划,确保工作有章可循。 学校工作计划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制定工作计划应该严肃认真、切合实际,具 3

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要高度重视工作计划的提前制定,提高计划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今后每学期开学前,各校要做到工作早安排,计划早制定,工作主动、超前、创新。

希望各学校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4

【督查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幼儿园专项督查情况汇报材料09-22

学校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汇报范文11-14

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4-05

督查情况汇报05-11

上栗县督查工作情况汇报09-22

扯乐学校常规督查汇报材料09-22

民生工程督查情况汇报07-24

督查落实情况汇报09-21

学校培训鉴定工作情况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