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大板电厂达标投产过程检查汇报材料

大板电厂达标投产过程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18:0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板电厂达标投产过程检查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板电厂达标投产过程检查汇报材料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大板发电公司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莅临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希望在本次检查中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交流良好的实践经验,以便提升我们的工程管理水平,在这里也向工程公司、监理公司、设计院、施工单位有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本工程达标投产工作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下面,由我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汇报大板电厂2×600MW机组达标投产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一、工程进展情况

2017年上半年在蒙东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各部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工程管理单位、监理单位及各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工程主要完成的形象进度为:化学制水完成;预计到6月末,完成1号汽轮机扣盖、1号锅炉水压试验、2号锅炉水压试验前监检。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了计划的各项任务。具体工程进展情况如下:

#1机组:汽机高中压缸、低压缸已经就位找正完,缺陷基本处理完毕,具备扣盖监检条件;空冷岛安装基本完成;辅

1

机安装基本完成。锅炉具备水压试验条件,正在进行水压试验前各项准备工作,6月底完成水压试验;磨煤机、一次风机、送风机、引风机等所有辅机设备安装完成;中低压管道安装工作基本完成;发电机穿转子完成;主变压器、启动备用变压器、高压厂用变压器、脱硫变压器已就位;500KV升压站设备基本安装完毕,预计7月初全部完成;电气高压盘柜全部安装完,电缆陆续到货;土建主体工程施工完,精装修正在进行。

2#机组:汽轮机正在进行轴承座等设备安装工作,轴承箱渗油试验已完成,下汽缸正在找正,预计7月底完成扣盖工作;排汽管道吊装完成80%;汽机厂房彩钢板房封闭完,高加、除氧器等设备已经就位。锅炉本体具备水压试验条件,6月底完成水压试验前监检,随后进行水压试验;空冷钢结构吊装完成;发电机定子已就位;主变压器、高压厂用变压器、脱硫变压器已就位;土建主体工程施工完,砌筑工程正在进行中。

公用系统:烟囱施工完成;化学水设备安装完,已于6月12日制出合格除盐水;集控楼装修完成,开始设备安装;启动锅炉安装已完成;脱硫系统土建工程基本完成,1#、2#吸收塔安装完成,开始防腐施工;灰库施工完毕;输煤栈桥皮带支架及滚筒安装完毕,正在进行封闭;贮灰场除道路外全部施工完;厂外供水管道完成95%;备用水源泵房主体完工;铁路专用线工程正在积极施工中,路基基本完工。

2017年5月19日,中电投集团公司张晓鲁副总经理视察

2

本工程现场,根据张总讲话精神,2017年底实现双投。

二、达标投产管理体系建设

根据《中电投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17年第41号文)的文件要求,成立了由项目公司总经理为领导小组组长、工程公司项目部总经理为常务副组长及各参建单位项目主要领导组成的达标创优领导小组,设立了达标创优办公室并下设六个专业工作组,明确了相应的职责和工作计划。

达标投产管理办公室先后组织有关单位学习了集团公司《达标投产考核办法》,并结合考核办法,制定了大板电厂《工程达标投产和创优规划及实施细则》,将内容进行细化、分解,把每一项考核条款落实到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保证了工作的实效性。

三、达标投产过程管理

我公司和工程公司将达标投产工作始终作为工程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过程管理,定期组织阶段性检查。主要采取的管理措施有:

1、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构建安全监督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实行安全管理分级控制。积极开展危险点分析,制定预控措施,增设安全监测点。安全检查组和安全督查组坚持每周进行现场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严格执行《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实施导则》,充分论证各项调试方案、反事故预案,做到内容指导性强、可

操作性强。达标投产工作与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同步推进,相互促进,确保实现整体工程安全事故零目标。

2、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严把设备、材料到货验收和安装质量关。重点监督乙供材料质量,对乙供电缆招标等派人参与技术评标,对乙供保温材料生产厂进行资质审核,将质量管理关口前移。质量检查的重要部位要求专业人员实测实量,实行质量管理的问负责制和终身负责制。同时加大技术监督管理,对于金属检测、压力容器检测等重点部位实施100%检测。

3、加强工程综合管理,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在工程管理过程中,严格控制设计变更和基本预备费支出。通过规范招投标管理,开展优化设计,优化资金结构,科学融资,加强审计和物资采购招标后评估工作,严格控制工程投资概算。

4、加强工程资料与档案管理。工程建设之初,工程公司和项目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资料管理体系,并充分利用PAP工程资料管理平台,重点对原始资料进行收集和保管,设立标准化档案室,对设备招投标重要文件及施工图纸分门别类进行管理,建立电子档案和查询目录,方便了使用和查询。另外通过派员外出参观、交流、考察,决定实行工程资料边建设边移交的原则,有序,完整的进行资料管理过渡,有利于生产准备工作的开展。

四、机组达标投产过程检查及整改情况

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我公司和工程公司严格按照中电投

集团公司达标投产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在建筑、安装、调试、生产运营各阶段严格按照达标投产考核细则要求实施检查。2017年4月15日,大板电厂工程项目达标投产领导小组组织各专业组进行了过程检查,此次检查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施工质量与工艺、工程资料与档案管理和综合管理,根据大板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对本次检查不予打分,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内部达标投产阶段性检查共查出不符合项167项,针对提出的不符合项,我公司和工程公司组织各单位积极落实整改,于6月15日前将所有不符合项整改闭环。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虽然我公司在开展达标投产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限于经验和水平,一定在诸多方面存在着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专家在检查过程中多多给予指导,查找不足,更好更深入地促进我们的工作。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

二○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大板电厂达标投产过程检查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达标投产自检汇报材料03-20

电燕线施工单位达标投产汇报材料03-20

三期建设达标投产安全管理自检汇报材料03-20

星级达标汇报材料03-20

迎市教育教学督导过程检查汇报材料03-20

安全生产达标汇报材料03-20

达标考核总结汇报材料05-13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工地检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