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教学质量分析会汇报材料

教学质量分析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29: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学质量分析会汇报材料

一、学生学业成绩基本情况分析

教学质量分析会汇报材料

和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现有学生51人,其中男生 人,女生 人。生源来自于解放村、和安村、和平村及北平部分村屯,目前分为两个教学班。我校于3月31日组织第一次月考,数学总分为3711分,及格率86%,优秀率25%,平均分为73分,成绩分段统计为0-29分2人,30-59分5人,60-79分24人,80-100分20人;语文总分为3329分,及格率91%,优秀率31%,平均分为73.9分,成绩分段统计为0-29分4人,30-59分0人,60-79分19人,80-100分22人;英语总分为3232分,及格率57%,优秀率18%,平均分为63分,成绩分段统计为0-29分5人,30-59分17人,60-79分12人,80-100分17人;科学总分为3111分,及格率68%,优秀率13%,平均分为61分,成绩分段统计为0-29分7人,30-59分8人,60-79分23人,80-100分13人;品德与社会总分为3360分,及格率65%,优秀率25%,平均分为71分,成绩分段统计为0-29分4人,30-59分12人,60-79分22人,80-100分9人。学业成绩总体上表现为及格率在57%--91%之间,优秀率在13%--25%之间,平均分在61—73分之间,0-59分的人数总体上占20%--30%。

从学生构成上来看,表现为两极分化严重,问题生、学困生、待进生比例过大,因而学生学习兴趣不浓厚,学习动机不明确,学习劲头不足,相当一部分学生对个人成绩漠不关心,放任自流。

二、采取的措施与方法

为了扭转这种被动的局面,我校从现有实际情况出发,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和办法,力争改变现有学业成绩状况,以中心校下发的学业成绩指标为依据,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为学生学业成绩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

(一)实行分班教学。受教室数量的限制,上学期六年级51名学生编为一个教学班,3月初在余校长的建议下,分成两个教学班,因而有效地降低了学科教师课堂教学管理难度,从实际效果上来看,课堂教学效果明显增强。

(二)增加统考学科教学时数。我校课时安排安全执行黑龙江省义务教育课时安排,致使统考学科教学时数偏少,影响了学科教学中针对性辅导,从本学期开始相应增加了统考学科教学时数,适应缩减了一部分地方课程、综合实践活动,从而语文、数学、英语相应增加了一至两课时。

(三)延长教学时间。从4月18日开始,六年级执行每日七课时,第七课时全部分给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学科,并且依据学科强弱有所侧重。

(四)召开毕业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根据现有实际情况学校实行每月召开一次质量分析会,根据学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管理和转化力度,促进学生提升。

(五)召开毕业年级家长座谈会。三月份月考结束后,学校于四月初组织召开了毕业年级家长座谈会,及时反馈在校学生表现,了解学生家庭表现,针对班级中的问题生任课教师与家长进行了单独沟通

交流,力争取得家长的支持与帮助。

(六)实习目标承包管理。本学期我校建立了领导包年组、教研组长包年级、教师包学生的三层承包机制,建立了学困生档案和转化跟踪记录,统考学科教师依据学生实际情况确立3—5名学生作为包扶对象,实际有针对性的辅导与转化。

(七)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本学期的教学进度在中心校的统一规定的基础上,适当进行提速,考虑到五月份和六月份活动比较多,要求学科教师利用三至四月份两个月的时间要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完成进度的60%--65%,为集中复习争取利多的教学时间。

三、预期目标

本学期的学业成绩水平力争通过教师和学生的努力,在2017—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基础上,平均分上升3-6分,优秀率上升3-5个百分点,及格率上升到90%以上,学困生下降到2%--3%以内。

虽然在学业成绩提高上存在着诸多困难,但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毕业年级的教学和复习工作做好,全面完成预定的目标。

【教学质量分析会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教学质量评估汇报材料03-20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自查汇报材料03-20

7月份风险分析会汇报材料03-20

乡镇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汇报材料03-20

人大经济形势分析会汇报材料03-20

民政局年中分析会汇报材料03-20

大力提高教学质量汇报材料03-20

云台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汇报材料03-20

六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调研的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