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0:2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

按照省卫生厅和、区政府、区卫生局的要求和部署,我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创新行评形式,丰富行评内容,做到宣传发动抓认识,精心组织抓实施,认真自查抓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

一、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加强对医院行风评议的组织领导,在省、市动员会后,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成立了卫生院政风行风评议领导小组,院领导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宣传组、督导组,明确了各工作小组的职责。做到了“三专”(专人、专班、专办)和“三集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同时,建立了院委会联系点制度,对联系单位认真按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八查八看八纠”,认真组织开展了“查、摆、纠”活动,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不留死角,防止走过场。要求各职能科室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查找各自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前一阶段行评工作进行梳理,查漏补缺,要尽快拿出具体的实施意见,做到整改内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三确定”,限期扎实有效地抓好整改工作。由于组织健全,领导有力,责任分明,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

实的工作局面,从而使我院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准备充分,有条不紊。

全院积极行动,将方案、措施、服务承诺通过专栏、日常诊疗活动向社会做了宣传并在单位内办好1个宣传橱窗,悬挂1条宣传标语,设立1个意见箱,公布1个举报电话,创办1份工作简报。截止10月20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卫生系统目前共制作宣传横幅120条、宣传专栏120期、标语135条、编办简报31期。在全院及全村开展了各种行风评议及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反响和好评。

(二)真诚互动,开门纳谏。我们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行风建设最高评判标准,紧紧抓住那些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问题较多的或者容易产生不正之风的单位,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在坚持和完善自我监督的同时,积极畅通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建立了行风监督员制度。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定期整改。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市区委委、区卫生局确定的各个方面的评议重点,我院及时与服务对象及医患积极沟通,面对面的征求群众意见;并采纳病人好的意见和建议。

(三)通过上级领导的领导及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的面向全社会征求了各界对我州卫生系统存在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了社会的声音,为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明确载体,扩大影响。区卫生局的行评要求,结合我院卫生重点工作,以“爱心、健康、惠民”为主题,强化宣传教育,扩大活动影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好 该项活动,进一步树立卫生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医院与村卫生室共建促进自建,努力实现“党建共创、文明共建”双丰收。

(五)边查边改,务求实效。我们共征求到6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是:一是公共卫生基础比较薄弱;二是卫生服务能力不强;三是看病就医还不能让群众十分满意;四是新农合监管难度大;五是行业监管有待加强;六是医德医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此次行评期间,对征求的意见进行归纳, 这6个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

在认真进行民-主评议整改成果的基础上,我们本着“查摆问题不怕丑,整改问题不怕痛”的原则,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始终,坚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查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突出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了各项整改工作。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具体来讲做到了“六个结合”: 一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全院围绕创先争优活动,采取向社会与内部公开承诺、以书面形式,专栏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和社会公示。将开展创先争优和政风行风评议这两项活动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查找工作的不足,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找准差距,进一步明确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今年卫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做到政风行风评议、创先争优与抓今年卫生工作完成“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区卫生局的配套文件精神,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工作,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的基础上,实行零差率销售,确保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切实降低药品费用,减少群众医药费用支出。从机制体制上探索解决看病就医难问题。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与实施卫生惠民工程相结合。一是新农合制度进度加快,今年,我镇新农合参合率达有所提高。全州参合农民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平均补偿率已达到5,住院补偿的最高封顶线已达到4万元,达到本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倍以上。加快推进门诊统筹、新农合统筹地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和开展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试点。二是惠民医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州惠民医院惠民21539人次,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减轻了医疗负担,促进了社会和-谐。三是重大妇幼卫生项目扎实开展。除了稳步推行实施的“降消”和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项目外,还实施了农村妇女怀孕免费增补叶酸项目,这对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工作,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出生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四是社区卫生规范化建设进展顺利。建始县、恩施市、利川市加强社区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其他各县市都启动了社区卫生服务,逐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社区卫生方便、价廉和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初步显现。我

州现已累计建立健康档案50826户,建档152616人。

四是与医德医风建设相结合。继续深入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和“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德规范》、《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各单位制定了医德医风教育计划,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可操作性强的《医德考评办法》和考核细则。分别组织有关专家对“四合理”制度落实情况认真开展了“八查八看”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五是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相结合。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纠正医疗机构在医疗活动中“过度治疗、过度检查及大处方”等方面的问题。对医院“四合理”制度(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了“四个排队、八个排队”,看是否存在不合理用药和滥用抗生素;查运行病历,看是否存在不合理的治疗;查医院财务报表,看药品收入比例;查医院分配方案,看是否存在科室业务收入与医生收入是否挂钩,是否有科室承包、开单提成的行为;查医院收费情况,看医院是否存在分解收费和超标准收费;查看是否存在乱检查的行为;查2012年上半年药品购销情况,特别是新特药和高档抗生素的使用情况,对销量最大的单品种药物的购销进行详查,看是否存在商业贿赂。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在总结前阶段行评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建立完善有效的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前阶段部分单位的民-主评议工作开展还不够全面,工作力度还比较欠缺,个别单位的领导对行评工作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有的地方整改效果还不够明显,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还没有得到积极努力的解决等等,都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加倍努力,持之以恒地把政风行风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凤翔镇卫生院 2012年

沿口镇民政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6 06:06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

上午好,欢迎莅临沿口镇检查指导工作。

沿口镇是武胜县城所在地,全镇下辖41个村,10个居委会,现有常住人口112365人,其中农业人口49625人,非农业人口62740人。

沿口镇民政所共有8名工作人员。近年来,我镇民政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民政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秉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民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调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的职能,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镇民政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民政工作实际,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基础,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的,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市、县民政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推进民政系统文明、优质、高效、服务的落实,在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一是成立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各副职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制定了“沿口镇民政所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目标、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三是确定了评议对象,在我镇民政系统和窗口单位全面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重点抓好乡镇民政办(所)、婚姻登记处、福利院 三个单位的评议,并定出具体评议标准,实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以保证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按步骤实施。

二、注重教育,打牢基础。

一是广泛动员。及时召开镇党委、政府班子、各办主任、全体民政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使全体民政干部在思想上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民-主评议行风的意义;明确民-主评议行风的范围、要求;明确民-主评议行风的方法、步骤;明确民-主评议行风的目标、任务。二是联系实际。行评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做到“五个结合”:即把思想作风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推进依法行政相结合、与转变职能,建立服务型机关相结合、与创建文明行业,建设求真务实的政风行风相结合、与建立惩防机制相结合。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1、镇党委、政府突出抓好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监督。一是抓学习教育,树立干部宗旨意识。开展政治学习、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学习、业务学习、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形式,提升干部法制、政策、理论、业务水平和爱岗敬业精神,做到依法行政、有效履职,树立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制定进一步加强工作

纪律建设的规定。为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建设的规定,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行为提出12项要求。三是实行绩效评估。我所实行绩效评估,将当年工作责任目标分解为职责部份、公共部份两项一级指标35项二级指标,35项二级指标涵盖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和自身建设内容,并确定各项二级指标的具体年度目标、评分标准和责任人,以增强绩效评估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沿口镇行风政风建设工作,镇监督小组每星期一次定期检查或抽查干部在岗、“四个不让”活动执行情况。实行分级监督,分管领导对分管的民政部门负责,民政所负责人对本所工作人员负责。开展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箱,公开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加大违规处理力度。工作人员对在明察暗访、督促检查、被举报、被投诉,查实情况属实的,按相关制度规定做出检讨、扣奖金、不参加评优评先、效能告诫等处理,当事人情节严重的,根据党政纪条规给予纪律处分。六是抓谈话教育,增强引导的时效性。镇分管领导每季度至少与所分管的部门干部谈话一次,听取谈话对象汇报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时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并帮助解决思想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四个及时谈”:即在思想认识有偏差的时候及时谈,在工作遭受挫折的时候及时谈,在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谈,在获得荣誉的时候及时谈。

2、婚姻登记处突出五个提高。一是提高工作透明度。将婚姻登记的程序、条件、收费、时限项目公开上墙,将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重点内容编成婚姻登记指南,在公示栏上公开,并公开监督电话,

加强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二是提高依法行政职能。严格按照《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办理婚姻登记,实现零差错率。三是提高登记效率。使用微机操作,实现规范化管理,办理一对结婚登记仅需5—6分钟,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提高服务水平。实行坐班制,当事人随时登记、随来随办,实行登记、拍照、资料复印一条龙服务,大大方便办证当事人。对证件不符合要求的给予详细告知,并告知电话号码以便随时咨询。对来办理的对象笑脸相迎,耐心地指导他们填写申请表,办理完后向他们表示祝贺。尤其是对离婚协议中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债务债权没有明了的加以提醒,以免将来发生争议。五是提高档案管理的规范化。设臵了专门的档案室,按月整理婚姻档案,按有关要求对婚姻档案进行归档和保管。

3、城乡低保工作站突出抓好政策落实。

(1)开展农村低保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我所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服务”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城乡低保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民政所全体干部组成工作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于6月底完成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重点检查了:一是低保对象是否按规定申报,是否按规定公示、公开;二是低保金发放是否按时足额发放,是否有截留、挪用低保金等违规违纪现象;三是低保对象是否符合低保享受标准。经自查自纠,我镇低保对象有按规定程序申报,有按规定进行公示、公开;低保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做到按时足额发放;部分低保对象户经过救助,已经不符符合

低保享受标准,根据相关条例对其进行了清退,并做好了解释工作,全镇共清退城市低保对象344户365人,农村低保对象123户145人。

(2)举一反三,落实工作措施。

①切实加强低保动态管理,严格乡镇初审工作、“二榜”公示制度。一是在各村提交的低保申请材料中,已附上村级评议小组评议时的会议纪录和村主任、乡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包村组长的签字意见;二是入户调查结果有入户调查人与被调查的户主双方签字;三是对领取低保金对象在核对身份证、户口簿无误后,将低保存折发放到每一个低保户手中,并造册登记、签名盖章;四是低保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城乡低保资金由镇财政所设专户统一管理,镇民政所将各季度城乡低保资金报表、花名册提供给县邮政银行,镇财政专户直接拨款到邮政定点银行,低保金发放实行“一卡-通”。

②落实低保对象分类管理、定期入户调查规定,按人员构成情况分类建档。一是传统救助对象称为A类,每年审核一次,主要包括三无人员、重残人员和孤儿等;二是收入来源比较明确且变化不大的家庭称为B类,坚持每半年审核一次,主要是家庭成员年龄大,文化程度低或因重大疾病、子女上学等负担过重的家庭,当困难解除后或家庭收入发生变化,取消低保补助;三是收入来源不固定或不易确定的家庭称为C类,坚持每季审核一次,主要是身体状况好、有一定文化水平、有就业能力者,以鼓励就业为主。享受低保期间就业,调整其低保金,直到家庭收入超出保障标准为止。至年7月1日止,我县纳入农村低保的有1790户1980人(含五保户277户277人);城市低

保5612户9620人。

③积极参加低保业务培训。为确保民政干部能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我所积极参加了县民政局举办的低保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对提高-干部队伍业务水平、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为今后在工作中能及时、准确、严谨、稳妥办理各项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切实加强了农村低保工作规范化建设,更有力地维护了农村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我镇城乡低保工作做到低保对象初审程序化,低保资金发放社会化,低保政策公开化,低保检查制度化。

5、我镇社会福利院突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一是严格管理,建立健全了服务制度、值班制度、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服务要求、交接-班、巡查、跟踪服务等;二是热忱服务。今年共接收安臵入院15人,其中,老人14人,社会弃婴1人。操办2位高龄老人的养老送终工作。全护理老人3人、儿童4人,病房手术护理24人次128天、256班次。院民刘诗斌、刘明义在医院手术治疗期间得到我院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都已完全康复出院。三是积极改善服务设施。投入资金2万元改造自来水水路100多米,维修房屋6间,改善生活和居住环境,确实提高院中老人的生活质量。

6、救灾救济工作突出管好用好救灾专项资金,确保灾民基本生活。一是坚持原则。在救灾救济款的发放、使用中,严格按照“专户

管理,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原则,认真实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办理手续,规范管理程序,对专项资金进行专户储存,专户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二是公开透明。我所在发放救灾款物中,增强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坚持民-主评议,做到发放对象公开,发放金额公开,公开发放,灾民领取款物必须经本人签字为准,未出现截留挪用、暗箱操作、违纪违法等现象。三是跟踪检查。为使灾民及时领到救灾款物,资金下拨后,我所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资金发放、使用情况及时报送县民政局,同时,积极协助财政、审计等部门对我镇民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监督,防止资金使用不当等现象发生。

四、强化督查,注重实效。

一是行风监督员监督。我镇聘请了镇人大代表、妇联主席夏凤鸣、镇大人主席郭荣、原民政所所长刘学玉三人作为本所政风行风评议代表,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的作用;二是发挥群众监督。我所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在公示栏上公开,并公开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管理上监督。把行评工作纳入年终检查、工作总评中,与民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真正起到了促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的作用;四是落实上监督。定期召开会议,对照行评工作方案,听取有关责任人汇报行评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行评工作扎实开展。

五、广开门路,倾听心声。

为了确实找准我所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营造一个团结、务实、清廉、高效的

工作氛围。我所向社会发放民-意问卷调查表。发放象征民政办(所)、婚姻登记中心、福利院行风状况问卷调查表各50份,广泛征求民-意;二是在镇民政所开展政风行风建设自查自纠;三是组织行风监督员,对镇民政所及其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六、强化措施,抓好整改。

通过征求意见、问卷调查、自查自纠和行风监督员的查访,我所行风建设方面还存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服务态度要更热情一些;二是民政干部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困难群众的实情;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素质教育。

针对以上不足,我们认真对待,及时研究改进措施。一是抓政治、业务学习,树立干部宗旨意识。把“树形象”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民政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法律观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国情与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等四个专题的学习,并召开学习交流会,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干部法制、政策、理论、业务水平和爱岗敬业精神,树立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抓好典型引导。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沈浩、汤敏等敏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树立全所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思想,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扎实开展“践行宗旨,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四个不让”活动,将“四个不让”做为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准则(“四个不让”即:“不让政策在我手中截留,

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发生,不让时机在我手中耽误,不让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确保全所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宗旨,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四是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组织干部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农村,进行摸底调查,摸出困难群众106户、331人,收集贫困原因和急需解决的事项等相关信息200多条。在深入调查、了解民情的基础上,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涉及多部门职责的,积极配合有关牵头部门统筹解决。五是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我所加强帮扶对接工作的组织协调,积极配合有关责任人开展帮扶对接,确保不发生“重帮、漏帮”现象;及时统计、汇总对接进度,协助镇党政办搞好通报;编发活动专题简报,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及时总结典型,推广经验,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有效帮助;扎实帮助对接户解决实际困难。六是认真对待信访工作。热情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给予进行政策解释。

七、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

通过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参与以及社会各届的有效监督,我所民政工作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展顺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对照评议工作的标准以及上级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之处,如:个别同志吃苦耐劳精神不够;有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处理问题不到位;为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窗口单位

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我们将在今后的评议活动中,针对存在问题狠抓整改,促进提高,以坚定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抓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切实推进全县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1、加强领导,深化认识。一是要加强教育。加强党的根本宗旨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理念教育,切实增强抓好政风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把政风行风建设和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主动落实好评议工作,切实把评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开门纳谏,接受监督。充分相信和依靠广大群众和我所的行风监督员,深入查找我所政风行风工作中存在问题,虚心、诚恳接受大群众和行风监督员对我们政风行风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同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3、着力整改,注重实效。继续坚持评、纠、建并举方针,把民-主评议工作与民政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把解决问题作为主线,贯穿于民-主评议全过程。通过听民声、察民-意、访民情,充分发挥行评代表作用,借助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这一载体,深入细致查摆和解决具体问题。认真办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沿口镇民政所

二○一O年九月十五日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二一一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09-22

民-主评议政风整改方案05-19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新09-22

县供销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情况汇报09-22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09-22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1-18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5-10

民-主评议考核总结05-15

民-主评议 个人评价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