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01:1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政风行风评议员、特邀监察员、各位纳税人: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

大家下午好!

今天,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税务系统召开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公开评议大会,这是对我们地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我谨代表合山市地税局,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地税部门是政府的一个重要的经济执法管理部门,承担着组织财政收入、调控经济发展、调节收入分配等重要职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是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是展现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深受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今年,市纪委纠风办把我局列为15个政风行风被评议单位之一,接受广大社会各界的评议,让群众充当裁判员,对地税部门的政风行风把脉问诊,这必将有利于我们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我们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切实改进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地税事业科学发展。 下面,我向各位领导、各位政风行风评议员、特邀监察员、各位纳税人,汇报我局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 一、开展的情况

在今年开展评议工作中,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做到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通过内抓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外抓

走访座谈、纳税服务,推进了行评工作不断深入。

(一)、全面动员部署,评议工作有序开展

1、健全工作机构。成立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卓武担任,党组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领导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具体经办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行责任挂钩制度,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评议内容的指导和落实。同时聘请5位纳税人代表为我局政风行风监督员,赋予行风监督员充分的调查权、评议权和监督权,为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召开动员大会。7月15日,我局召开2011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2011年纠风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年六项重点评议内容。

开展的情况

在今年开展评议工作中,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做到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通过内抓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外抓走访座谈、纳税服务,推进了行评工作不断深入。

(一)、全面动员部署,评议工作有序开展

1、健全工作机构。成立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卓武担任,党组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领导成员。领导小组下

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具体经办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行责任挂钩制度,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评议内容的指导和落实。同时聘请5位纳税人代表为我局政风行风监督员,赋予行风监督员充分的调查权、评议权和监督权,为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召开动员大会。7月15日,我局召开2011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2011年纠风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年六项重点评议内容。

3、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在部分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合政办发[2011]67号)的要求,结合地税部门实际,印发了《合山市地方税务局2011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对象、评议内容、方法步骤和考评标准,明确了各阶段的任务和措施,实现评议工作与税收中心任务的紧密结合。

二、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细致深入

按照行评工作要求,我局对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进行面上的铺开和点上的深入,注重行风的评和改,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地税部门政风行风的意见和建议,勇于接受监督,解剖自己。同时,视意见为动力,化批评为鞭策,及时果断纠改不足,进一步优化我局的政风行风建设。(一)采

用走出去的形式,我局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乡镇办、党政机关及纳税大户,一方面征求各界对地税人员廉政纠风情况的反映,另一方面进行税源的共同分析,从而进一步体现地税支持地方经济,地方关心地税建设的融洽关系。在走访纳税人征求意见方面,一是开展五必谈和五必访活动,二是开展以一切为了纳税人,为了一切纳税人,方便一切纳税人为主题的广西地税系统政风行风户外活动。三是开展大接访、走访活动。

(二)采用请进来的方式。一是在局门口、纳税服务厅等地设置举报箱、税收政策咨询台、税收宣传栏、意见簿,公布举报电话,以便收集广大纳税人对我局政风行风建设的看法。二是举办地税开放日、开门评税等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科学分类,研究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开展以股、所、分局为单位,组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四)开展我为‘两年’建一言、献一策等活动,营造干部职工人人积极参与、个个出谋献策浓厚氛围。

(五)结合自治区地税局开展以示廉、督廉、守廉、促廉、助廉的五廉活动。向纳税人发放《合山市地税局税风税纪监督反馈书》,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

(六)开展清廉务实,平安和-谐,执政为民-主题教育

活动。征求干部职工对我局行政效能、劳动纪律、纳税服务、廉政从政、政务公开等意见和建议共32条,为部门、领导提供科学决策。

三、存在的问题

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查,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我们把内部自查的意见和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归类,认为我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税收征管方面:

1、近年来,地税部门在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壮大财政实力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地税部门进一步加强税源管理,堵塞漏洞,有效防止税收流失。2、加强发票宣传力度。

(二)税收服务方面:

日常征管按行业管理,造成管理人员业务不够全面,难以适应个性化、多元化的涉税需求。

(三)落实税收政策方面:

税收政策的公开和宣传渠道不够宽,政策辅导不够及时,为纳税人开展政策培训不足。

(四)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由于队伍整体年龄偏大,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强,影响了队伍的整体素质。2、极少数人存在作风懒散、推卸责任的现象。

(五)廉洁办税方面:

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监督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四、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一)1、一是落实税收管-理-员制度。充实管-理-员队伍,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员配套制度,全面推行绩效考核;二是加强税源户籍管理。开展税源调查和普查,强化税源动态监管,实行分类管理,加强税源巡查巡管;三是加强税源监控。重点强化税收经济分析,加强以票控税;四是改进税源管理方式。对重点税源、重大投资项目等税收征管实行挂钩、挂点管理,对主要税种、重点行业税收征管实行动态管理,对房地产开发、货物运输业等,强化预警额控制;五是加强减免税和欠税管理,强化综合治税,加大稽查打击力度。2、一是在办税场所将发票实施办法进行宣传;二是在各发票使用地点张贴醒目的索票标志和有关注意事项。

(二)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积累后劲。一是继续抓好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落实,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二是落实好下岗再就业人员的优惠政策,保障好弱势群体利益。

(三)强化办税公开,做好政策宣传服务。1、加强地税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地税网站、电子触摸屏、工作简报、讲座等形式,为纳税人了解、掌握地税政策和地税工作提供多渠道、多方位的服务;

2、建立税收业务培训制度。加强税企交流,根据最新税收政策的出台和阶段性的涉税重要工作,适时举办各类政策培训班,确保纳税人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四)一是坚持纳税人定期走访制,了解涉税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二是继续开展最佳办税服务厅、服务明星争创活动,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坚持各项服务制度,为诚信纳税人开设绿色通道,节约办税时间和成本。四是切实减化办税程序,简并报送资料,继续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五)狠抓行风监督,严禁损害纳税人利益行为。

(六)结合全区开展的四项竞赛活动,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下一步,针对内、外部查找出来的问题和行评督查员提出的建议,市局将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能够立即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积极研究对策,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加以解决;对带有全局性、体制性、制度性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深入调研,建章立制,认真完善,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同时,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市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和具体经办人,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工作合力,坚持边评边改、边整边改,纠建并举,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最后,我们衷心的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政风行

风评议员、特邀监察员、各位纳税人代表对我们地税干部在执法服务中的存在问题给予提醒和指出,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包庇,一定诚恳接受大家意见,认真抓好整改。

谢谢大家!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汇报材料范文2017-03-24 22:06 | #2楼

根据《2017年广州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我办扎实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围绕行风抓评议、注重整改求实效,落实措施促发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勤政为民、廉洁高效的形象。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政风行风建设情况

(一)制度建设方面。

根据工作职责,按照合理、高效等原则,对政务制度进行了梳理、完善、修订,确保服务对象办事有章可循。

一是理清思路,迅速建立并联审批制度。上半年,根据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优化审批流程试行的工作要求,我办迅速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并联审批制度的相关内容。建立了防空地下室报建、验收预审制度;启用了广州市民防办电子行政审批系统;重新细化了办事指南;加强了窗口人员配备,将审批工作前移到窗口;建立起项目批前勘察现场制度;同时,制定了全市范围内市区两级人防部门的并联审批改革工作方案。并联审批制度的建立,大大简化了办案流程、缩短了办案时间,防空地下室报建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防空地下室验收备案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方便了服务对象。

二是精心指导,规范市区两级审批标准。指导各区、县级市民防部门落实并联审批工作要求,确保全市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做

法;坚持每季度到各区、县级市民防部门进行业务调研,听取意见,协助解决问题,检查审批项目;搭建业务研讨平台,每两个月组织各区、县级市民防部门召开结建审批业务交流会;建立人防工程电子平台和全市人防工程系统业务交流群,加强业务指导和交流。目前,全市十区两县级市民防部门全部建立起并联审批优化流程制度并处于有序运作中。

三是明确工作流程,规范审批标准。结合我市实际,组织编写了《广州市人防施工图审查细则指引》、《广州市人防工程建设指引》、《防空地下室结构检测标准》、《防空地下室面积测量标准》、《人防工程施工常见质量问题》等标准细则。发放到各区县级市民防办和相关服务对象,并定期组织培训和业务研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审批标准、审批程序、审批公文格式、审批时间等,做到政务服务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四是自我完善,不断促进窗口建设。我们以落实“六有”措施(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落实,有审批机制,有工作制度,有检查考核,有奖惩措施)为基本原则,不断加强窗口软硬件设施建设。编制《市民防办政务窗口制度汇编》,明确了窗口岗位职责、工作规则;配备了2台子母电话机、增配了工作电脑;制作了工作制度挂板、业务咨询牌、意见箱;规范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着装、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及文明礼貌用语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窗口政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政务公开方面

严格遵守《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以我办门户网站为载体,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办事流程、办事指引、投诉交流渠道等。

一是强化意识,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加强了以政务网站为主要发布渠道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深化政务服务的重要途径,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制作和发布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深化政民互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我办防空地下室报建、验收备案两事项的办事指南、流程等已按规定纳入广州市民防网、广州市政务在线等网站管理,并对外公开发布。同时,为了方便服务对象深入了解信息,我们将防护设备企业、施工图审查单位、人防监理公司等企业的信息在民防门户网站进行了发布。

二是栏目多样,充分发挥民防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我办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着眼于细节,全力打造一个服务完善、功能齐全的广州民防门户网站。建立了办事导航,利用分类检索、站内导航等方式,方便社会单位和公众快捷浏览所需信息。开设“网上办事大厅”并编写操作使用说明,以文字和流程图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网上业务办理的流程和操作步骤;提供网上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常见问题、使用说明、在线申报、状态查询等服务;针对用户常见的问题归纳汇总,并设置“常见问题”子栏目,方便用户遇到问题时随时查看、借鉴和解决。今年以来,在线受理办事审批备案事项信息共106条(其中行政许可事项65条、备案类事项41条)。另外,我们还公布了业

务办理和网站技术咨询电话,通过耐心细致地解答用户的咨询,一方面为服务对象顺利使用网上服务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促使我们进一步完善和增加网上服务的功能。

三是便民利民,建立了“政民互动”栏目。为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解答公众疑问,保障公众的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办在网站上开设了“政民互动”栏目,内设“办事咨询”、“网站建议”、“网上投诉”、“民-意调查”、“公众留言”和“征求意见”等6个子栏目。我们采取定期收集、整理,指定有关处室负责处理答复,通过网上回复和电话、邮件、短信告知等多种手段,有效保证了公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得到及时的回复。

(三)执行制度方面

我办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指引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一是依法履行职责,做好审批工作。2017年上半年,我办共办理“结建”防空地下室报建、验收备案共计106宗:其中修建防空地下室面积16.05万平方米;收取易地建设费3791.29万元(其中追缴3179.53万元);验收备案面积21.94万平方米。5月1日后,按并联审批流程办理人防报建项目7宗,验收备案项目2宗,按原审批流程办理人防报建18宗,验收备案项目19宗。我办窗口现场及电话咨询服务累计达800余人次,民防网回答社会人士咨询10余次。在市

政务办和市监察局组织的窗口服务质量评比中,我办窗口全年很满意度达99%,服务效率和水平到了建设单位的好评。

二是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今年5月1日,我办正式启用了“广州市民防办电子行政审批系统”,使我办行政审批从内网办公自动化系统中剥离出来,通过互联网审批,办文程序由原来的8个环节精简至4个,进一步缩减了行政审批办文程序;审批工作前移至窗口,由窗口直接出批文,节省了收件及送件的交换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三是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服务民生保障工程,对地铁、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实行上门服务,全程跟踪;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的指示精神,引导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发挥人防工程服务社会的功能;按照市政府关于盘活烂尾楼的工作部署,通过调查分析、现场勘察、多方面论证等方式,一案一议,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提供建议与措施,出具人防报建意见,现已较好地落实了海联广场、富信广场、亚哥花园、西场电子城、社联公司商住楼等烂尾楼项目的人防工程建设。

(四)清正廉洁方面

廉政建设是确保我办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因此,我们通过学习教育、制度执行等方式,增强公职人员反腐倡廉意识,营造全办崇尚廉洁的工作氛围。

【民-主评议公开评议会上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民-主评议 个人评价04-21

民-主评议考核总结05-15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汇报材料09-22

团员民-主评议考核总结05-13

民-主评议开场白05-05

党员民-主评议个人鉴定05-03

小学民-主评议整改报告05-19

银行民-主评议整改报告05-19

党员民-主评议自我评价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