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耿庄小学创建三星学校汇报材料

耿庄小学创建三星学校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7:41:4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耿庄小学创建三星学校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耿庄小学创建三星学校汇报材料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规范化学校的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内部的基础管理,教学管理,努力实现学校管理规范化,促进教育科学的全面发展。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和镇中心学校的具体要求 ,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中层干部、教研组长、教师代表为组员的星级学校创建工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了以创建星级为主题的教师会议,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确定了我校创建的目标为三颗星,既安全稳定星、队伍建设星、规范办学星。按考核评估实施细则中的评估指标,评估要求,逐一分散,包干到人,责任到人。在原有材料的基础上,发挥全校教师各自的潜能,做好相关星级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此后,学校创建工程领导小组,按考核评估实施细则中的评分办法,对各项指标中的现有材料及现状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自检自评,量化计分。现将我校星级创建工程情况作如下汇报。

基本情况

夏官营镇耿庄完全小学位于夏官营镇耿庄村。是一所服务于耿庄、梁庞庄等四所村庄的六年制完全小学。学校创建于1950年,现在所用教学楼建于1994年,总占地面积20010平方米,建筑面积1970平方米。现有9个教学班,285名学生。2017年投资43万元建立了能满足所属村庄的幼儿园。共18间房,分大、中、小,4个班,共158名幼儿。全校23名教职工,30岁以下3人,31-40岁8人,41-50岁6人,51-60岁6人.其中本科学历9人,专科学历13人,中师学

历1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小学高级教师技术职称13人,小学一级9人,未定职1人。

近几年,在各级政府和学校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硬件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师资配备渐趋合理。学校配有微机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仪器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等专门科室。微机室共有微机26台,图书阅览室现有藏书7913册,操场面积4800平方米,配有200米跑道和2个篮球场。幼儿教室中配有电视、电子琴等教学设施。办学条件基本达标。

几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立足校情,求实创新,以“名家文化”为我校的校园文化主题,凸显“教会学生学会做人、求知、健体、劳动、创造、生活”的办学理念,坚持“依法治校、落实方针、强化管理、全面育人”的办学方针,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校风,“把爱心献给事业”为教风,“拼搏努力,携手成才”为学风,坚持“基础扎实,素质优良,特色显明,适应未来”的培养目标,坚持走素质教育之路。学校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学有所长。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新课程改革实验,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几年来,多名教师分别在唐山市及迁安市教育局举行的教科研成果、优质课、优秀教学设计等评比中获奖,多名教师被评为教学先进工作者;学校被命名为“平安文明校园”。

学校秉着全面发展,突出特色的培养目标,大力开展学

生兴趣小组活动。投入人力、物力,使学生的特长得到了发挥的空间。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学校体育队和篮球队。体育队多次获得优异成绩,篮球队更是多次获得全镇第一名,并代表中心校在全市篮球比赛中获奖。

全校教师团结务实,开拓进取,以身作则,廉洁勤政,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观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素质,努力回报党和社会。

自创建星级学校以来,全校师生更是以高涨的热.情,极强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星级学校的创建中,抓安全,重规范,促教学,不落下每一个学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集中精力提高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创造了健康的育人环境,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安全中成长,在教育中发展

我们的做法和措施

一、认真发动,层层落实,让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首先,我校及时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县教育局和中心校的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谈抓“星级学校”创建的意义,帮助教师提高创建认识,增强教育的服务意识。

其次,我校在全体中层以上班子成员中认真学习文件,细致推敲创建的工作程序,研究确定并成立了以郭海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工作人员落实,责任落实,为顺利开展创建工作奠定了组织保证。

再次,我校“星级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研究并制定了创建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及时下发至全体教职工。方案中,对各阶段所要抓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此同时,教导处也在全校和各班级中开展了争创“星级学校”的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了创建活动方案,为顺利推进“星级学校”创建工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耿庄小学创建三星学校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精心实施方案,促创建活动规范开展

学校常规管理方面

近年来,我校从完善学校“三风一训”入手,理清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修订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1、加强学校制度建设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把“全面规范办学行为”作为我校推进素质教育的主要任务来加以落实,学校认真落实“减负”规定,力求把时间还给学生,把能力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努力提高学生幸福指数;建立健全学生成长档案,改革评价制度,实行多元评价,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方案,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行40分钟大课间;开齐开全课程,坚持开设写字、阅读、安全与健康等课程;加强作业管理,实行班主任协调、把关制度,统筹作业时间控制,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

2、师生活动丰富多彩 努力创建幸福校园

(1)大力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我校要求全校教职工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意识、全校一盘棋意识,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思想和

行为。校图书室藏书近8000册向全体教师开放,多次开展“读好书、铸师魂”读专著活动,使广大教师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在思考中开阔视野,不断弘扬师德风范,增强教师人文底蕴,在反思中升华品德,提高师德水平和教书育人的能力。

(2)学校教师每月至少发表一篇教育随笔,并要求教师进行自学研修学习,内容涉及教学反思、教育案例、习作点评及学校活动等多个方面,促进了教师反思教学、自我积累、自我提高。

(3)为了使教师健康快乐地工作,提高身体素质,学校坚持组织教师大课间操集体跑操,做操,不定期组织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等体育比赛,大大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指数。

(4)我校每学期都要组织学生参加自己所喜爱的兴趣小组,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类兴趣小组在专任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活动时间认真积极的训练,其中老师们培养出的许多“小老师” 和“小教练”在活动中更是发挥着积极作用。

期间开展几项系列活动计划:A汉字听写比赛;B诗歌朗诵比赛;C合唱比赛;D拔河比赛 ;E跳绳比赛 ;F小学生篮球赛等。

同时广泛开展快乐课间活动,积极开展“两操一课”体育健身活动,使学校呈现一道亮丽的阳光体育运动风景线。

3、立足课堂教学 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我校推行领导干部听课、校长不离一线兼课制度,并每周由教导主任及教研组长落实检查,将教研工作分散到周。立足课堂有效教学,

积极推进高效课堂的教学模式。广泛开展干部教师学习交流,树立质量核心意识,突出课堂教学中心环节,召开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全体教师会。努力向备课、作业等细节环节要质量、要效益,长期坚持“抓达标,促特长”活动,使课堂教学向“轻负担、高质量”迈进。

4、重视学校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育人氛围

本学期我校根据教育局学校文化建设指导精神,在中心校组织、指导下进行了“名家文化”进校园的学校文化建设,并完成了部分校本教材的编写。在学校管理工作上以校园文化为源头、以目标效益为目的,为促进学校长期稳定地发展奠定基础。在我校,教学楼悬挂着关于“文明礼仪”的精彩挂图和名家诗文欣赏,时时处处对学生进行着思想教育。

许多班级根据本班特点建立了班级文化,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如:将学生书法、绘画、摄影、优秀作文、手抄报等作品在班里展示,既美化了教室,又在潜移默化中使学生受到熏陶。

5、后勤管理

学校后勤组织健全。财务、图书、仪器、体育设备齐全,管理人员职责分明,任务具体,工作到岗到位,图书、仪器、体育设备摆放规范,利用率高,保障作用好,服务质量高,师生重视个人和环境卫生。

6、依法治校

为了有效开展法制教育,我校建立健全法制教育领导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教育法》 、《 教师法》 、《 义务教育法》 、《 未

成年人保护-法》 、《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纲要》 、《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及《 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保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通知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消除危害少年儿童的社会不良因素,切实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少年儿童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学校聘请了夏官营派出所民-警张海宁为法制副校长,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周”活动,有计划、有系统的对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培养了法制观念,增强了法制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维护了师生的合法权益。校园无暴-力和违法违纪现象,教师不以教谋私,不向学生推销教辅用书。

7、安全工作

(1) 安全组织健全,人员分工具体,规章制度完善。

(2) 校长与班主任、教师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存入档案。

(3)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有计划、有记录。

(4) 我校开设了安全与健康教育课。安全教育列入课时计划,经常讲,周周讲。

(5 )制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每月都有各种安全演练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及安全工作技能训练。

8、卫生工作

我校实行卫生周评比制度,做到了时时有检查,周周有评比。为养成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实行了晨检与传染病排查

制度,各班都有晨检记录和消毒记录,学校有传染病排查记录,有效的预防了各种疾病的传播和发生。

目前,学校正在逐步建立健全学校文化,创设和-谐育人环境,努力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完善学生及教师成长档案,着力培养学生的合作探究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校整体素质,积极为夏官营镇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耿庄小学创建三星学校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班庄镇马圩小学平安校园创建汇报材料09-22

耿井小学自评报告汇报材料09-22

数学汇报材料耿玉梅09-22

创建绿色学校汇报材料12-30

(经典)创建绿色学校汇报材料09-05

中学合格学校创建汇报材料09-22

谢庄村乡村文明创建工作汇报材料09-22

创建绿色学校汇报材料8篇05-17

大庄医院讨论材料汇报09-22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