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援藏工作汇报材料

援藏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1:0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援藏工作汇报材料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州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援建方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州党委和政府对援疆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化和发展援疆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产业援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援藏工作汇报材料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产业援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县政府对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援疆工作,包括产业援疆工作,协调解决援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府根据援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特长,给援疆干部任实职、授实权、明实责,支持援疆干部大胆放手开展工作,同时,各部门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积极为援疆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援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援建方对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半年多来漳州和南平市主要领导委多次听取援疆工作汇报,对开展好援疆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

在资金、物资、人才、技术、项目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无私的支持和帮助。援建方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到木垒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和边疆各族人民,并进行经贸考察活动,极大地增强木垒县政府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积极推进落实产业援疆

一是积极推介木垒县的产业项目。木垒县从去年至今先后组团参加厦门“98”投洽会、漳州“1118”花博会和南平“513”投洽会,向福建人民着重展示了民族刺绣、旅游资源等异域风情,积极推介鹰嘴豆、白豌豆、阿魏菇、驼奶有机牛羊肉等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和煤炭、煤电煤化工等工业项目。对口支援方正在组织在疆的闽籍企业家,组建新疆闽南(北)商会,今后将通过这个平台向福建的企业家推介木垒的投资项目。

二是助力木垒鹰嘴豆产业。经南平市政府积极协调,南平市各大超市和卖场已同意鹰嘴豆产品进入它们的销售渠道。漳州市牵线搭桥新疆大龙王食品有限公司和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初步达成鹰嘴豆产品成为南航的航班食品的意向。漳州市援疆干部还协调漳州企业销售鹰嘴豆产品,今年春节期间,帮助销售鹰嘴豆产品超12万元,虽然数量不多,但让漳州消费者对鹰嘴豆产品有了自身的体验。下一步计划在

漳州设立鹰嘴豆产品的销售点。

四、下一步产业援疆重点

依据木垒县和对口支援方的实际情况和产业优势,重点推进木垒县现有特色产业和潜力项目的发展:

(一)着重发展壮大鹰嘴豆产业。木垒县的鹰嘴豆产业已初具规模,对口支援方将从以下几方面协助木垒县的鹰嘴豆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一是继续坚持品牌化发展战略。鹰嘴豆目前已通过原产地认证,下一步通过两三年的培育壮大,争取成为自治区级的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二是做好鹰嘴豆产品的市场细分。针对福建市场的消费特点,开发适宜福建消费者口味(风味)的产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顾客群体,开发适宜儿童、老人的产品;三是提升鹰嘴豆产品的附加值,包括开发鹰嘴豆茶点、鹰嘴豆饮料等产品;四是围绕鹰嘴豆的种植、加工和生产过程,开发工业旅游示范点。

(二)培育民族刺绣龙头企业。一是整合现有民族刺绣企业,培育1-2家龙头企业,以此带动木垒县刺绣业的发展;二是转变刺绣产业的发展观念,从单纯经营刺绣产品转向经营刺绣作品和人才;三是木垒县的刺绣产业要有自身的定位。从目前看,木垒的刺绣产品还未要达到艺术收藏的水平,因此先定位为旅游纪念品、日常消费品或宗教饰品;四是与高校、科研院所等联合成立民族刺绣研究所;五是开发刺绣

工业旅游示范点,让游客体验、欣赏刺绣过程。

(三)重点推进潜力项目的产业援疆。一是出台工业经济政策。针对木垒县丰富的矿产资源,在现有煤电、煤化工产业基础上,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促进产业聚集和集群发展。二是聘请专家对木垒县的旅游业进行总体规划,挖掘哈萨克族自治县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以及鸣沙山、胡杨林等西域风情旅游资源,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农家乐旅游项目。三是发挥福建食品工业优势,促进木垒农业产业升级,引进食用菌工业化种植、加工项目,引进牛羊肉深加工和驼奶深度开发项目。

五、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打算

木垒县的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客观上引进项目比较困难。下一步木垒先政府将紧紧依托福建的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援建干部的聪明才智,促进产业援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援藏工作汇报2017-03-26 14:03 | #2楼

《援藏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012年7月,通过自愿申请和组织审查,我有幸成为、省政府千名(人才)援助藏区行动计划的一名干部,与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0余名干部、医生、教师一道来,来到美丽的的阿坝州康定县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援藏生涯。我深知援藏工作任重道远,包含着南充局领导的重托和同事、亲友的期盼,我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在州县工商局党组和康定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始终牢记“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使命,克服高原缺氧和远离亲人的重重困难,紧紧围绕康定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工作,为康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工商业务工作发展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充满真情 融入藏区

来到康定,我就时刻提醒自己的,既然来援藏,就要和当地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尽快的熟悉这里,融入这里。 条件是艰苦的

康定县位于甘孜州东部,地处四川盆地西缘山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辖3个镇17个乡,面积1.14万平方公里(与南充全市面积相当)。康定县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山有17座,海拔7556米的“天府第一峰”贡嘎山在县境东南,县城海拔2800米。康定属高原型大陆性季风气候,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每年一到二月平均温度更是在零下15度左右。

康定县工商局干部编制共46人,6个股室,4个工商所。局机关办公条件艰苦简陋,20多名干部都在租来的两套民房内办公,办公桌椅都是80或90年代大多掉漆生锈。我和来自高坪局的刘成伟同志以及康定局的3名副职共5人挤在约9平方米的办公室办公。住宿的房间也比较狭小,只有6,7个平方,是80年代县农牧局老办公室改造而来,除了一个床,几乎放不下任何东西。

条件虽然艰苦,但是我自愿报名援藏的那一刻起,我就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选择了援藏就是选择的寂寞和坚强,选择了援藏就是选择了奉献和壮美”。

感情是真挚的

刚到挂职的单位,局里就准备了崭新的生活用品,同事们忙着铺床叠被,为我接风洗尘。大家生活上朝夕相处,工作中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很快就与同事们建立起了深情厚谊。特别有缘的是:康定局有两名工商干部是南充干校80年带的脱产班学生,见到来自南充局的同行非常热情,多次邀请我们到家里做客让我感到特别亲切。康定组织部和援藏工作队每到周末就组织援藏干部在一起学习文件,交流感情和援藏工作体会,同时丰富了援藏生活。特别是州局的王益西吉村和丁淑娟局长以及刀登支队长经常关心我的日常生活,多次邀请我参加州局疑难案件查处,并对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让我深深体会到天下工商一家亲和对我真挚的情谊。

政治坚定 维护稳定

甘孜州是我国第二大藏区,康定县作为甘孜州首府所在地,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十分敏感,加之以达-赖为首的民族分-裂势力时刻不忘对内进行渗透。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康定头等重要的工作。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把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责任。我自学了大量宗教政策、民风习俗等知识学习,了解甘孜州藏区群众工作政策,掌握了藏区工商工作的方法和本领。结合工商实际撰写了5篇调研材料。我严格按照康定、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投身到康定县维稳工作行列中,白天按时上下班,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晚上积极投身于县城维稳巡逻队、政府大门执勤、单位办公室值班等活动,没有一次因高原反应或身体不适而未出勤。

在结对认亲、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中,我结对帮扶了康定8户,共58名困难群众。前后出资5000元积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寻找致富门路。根据结对认亲工作的要求,我2次到医院看望病人,5次参加结对的农牧民亲戚家里的婚丧嫁娶,还促成了赶羊村一名女生到德阳一中免费就读高中,促进了民族团结。

康定县前溪乡是确定的县工商局党建、维稳以及扶贫工作的联系点。该乡镇离县城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属于高山峡谷地形,平均海拔3600多米。这里没有熙攘的人流,乡政府所在

地只有有两户居民,也没有一个商店,平时很难见到其他的人。乡政府两边都是岩石近90度的山,山上只有低矮的灌木,抬头只能望见两边的山和头顶蓝天。两年来我先后9次带领县工商局职工参加该乡重点时段维稳值班、村两委的换届、寺庙走访、支农惠农政策宣传等工作,前后在该乡工作了70余天。特别是我联系的楼上村,从村到乡镇9公里多的简易村道路,修建在深达千米的悬崖边,简易公路只有3米宽且高低不平,弯急坡陡,有时还有积雪。每次开车经过这条道路需要1个多小时,虽然心中偶尔也会有小小的恐惧,也会担心“一失足,成千古恨”,但援藏事业激励着我,让我义无反顾 。

2017年2月27日,距离县城40多公里的木格措景区发生火灾。27日下午,县政府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机关干部除值班人员外紧急赶赴火场灭火。我和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带领机关和城区工商所约30名工商干部迅速赶赴了海拔3600米的火灾现场。到了现场发现:27日上午,由于紧挨木格措景区的红海子发生草原火灾,引发了森林大火,木格措景区被大火包围,过火面积已达90公顷;500多名森林武警正使用专业设备与长达2000多米的火线奋力战斗。现场指挥部给我局下达了任务:确保约10亩已过火森林不发生明火,防止火灾死灰复燃!接到任务,我们马上投入战斗:我们用水桶提水来冲洗还散发着热气的木炭;浇湿树林,建立隔离带;用锄头把土壤刨起来将杂草盖住,防止复燃;甚至用湿拖把灭火.....。我们渴了就喝点山泉,饿了就啃点

方便面,晚上就和衣睡在简易帐篷中,通过三天三夜的奋斗,终于胜利完成了任务。

回顾两年的一点一滴,虽然在艰巨而繁重的维稳征程中,我的奉献微不足道,但就是这成千上万个微不足道筑起了康定乃至全州的维稳钢铁长城,维护了藏区社会局势的稳定。

带着激-情 积极履职

根据康定局党组工作安排,我分管执法工作并联系炉城(城区)工商所。工商执法工作是工商部门主业。康定执法办案工作比较薄弱:全局2011年罚没入库7万元;仅有综合业务股办案,该股还担负商标广告监管职能;法制工作由办公室一名同志兼任,流于形式;执法干部业务水平不高,技能不强。我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充满激-情、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辜负派援单位和州县工商局领导群众的期望,尽全力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

狠抓大案要案。在康定两年,凡是万元以上案件,我都全程参与,和办案人员一道进行现场检查、询问当事人、甚至一起起草案件综合报告。只有通过办理大要案件才能维护企业合法的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经济秩序,树立工商部门执法权威。

2012年8月,我刚到康定不久,就查获一抽逃出资案,我们顶住各方压力,成功处罚入库8万元,该案成为当年全州工商系统入库金额最高个案。2017年5月,在带队执法检查中,我们发现在康定大渡河大型水电站开发工地上,有一无照经营油库。经账务检查,该油库一年来非法无照经营成品油1.6万吨,

【援藏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工作汇报材料02-26

少先队工作汇报材料10-23

调研工作汇报材料10-09

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9-22

幼儿工作汇报材料09-22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09-22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9-22

纠风工作汇报材料09-22

气象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