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维护工作汇报材料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2:1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

几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山东省中小学校舍设施维护管理办法》,建立起一套科学的校舍校园消防维护管理机制,使校舍校园消防设施维护完好,有力地保证了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素质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体做法是: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学校对维护校舍校园消防维护管理工作极为重视,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建立了领导机构,形成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校舍校园消防管理维护网络体系。实行统一领导,分头实施,定期研究工作,定期检查工作,对师生进行爱校护校及消防安全教育,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使校舍校园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二、健全制度,科学管理

1、校舍维护管理。平常有专人对房屋进行全面检查,定时维修。因此我校的校舍结构完好牢固,屋面平整,无杂物,地面平整清洁,门窗表面光洁,开关灵活,五金齐全,玻璃完好无损。

2、设备维护管理。我们对全校的教学办公设施进行统一编号,防护措施完善,并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教学仪器及其他器材设备定橱定位,分类编号、登记。

3、环境维护管理。校园设施建设基本配套,设置适当规范,保持完好。学校运动场地平常保持无杂草。在绿化美化环境工作中,从我校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坚持适用、经济、美观的绿化原则,做

到了花坛设置合理。花草树木搭配合理,实现了三季花草、四季常青。在管理上明确责任,分片到人,规定每周一大扫,每天都要小扫,教导处、总务处组织专人每天一检查,并纳入对各班级的量化考评中。

4、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学校经常对全校师生进行校舍使用安全教育及防火、防震、防拥挤踩踏的安全演练,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成立校舍安全巡查小组,每天对校园进行全面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校长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制度、预案,形成了以教育促防范,以治理保平安的规范化的运转体系。

几年来,通过校舍校园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提高了设施的利用率,为学校节约了资金,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校容整洁,环境优美,设施安全,并且具有一定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的花园式校园。我们时刻不能放松及时维护这根弦,决心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加大措施,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努力把我校办成一个环境优美、校舍齐全、设备安全、管理科学的育人场所。

西牛希望小学

2017.3

维护藏区稳定开展寺教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6 21:05 | #2楼

一、基本情况

大红沟乡处于石羊河流域黄河水系,位于县城西北部磨脐山东麓,东北靠凉州区,西北接毛藏乡,南邻哈溪镇,境内海拔在2450米至4146米之间,年均气温4.7C,年降水量280㎜左右,相对无霜期120天。距县城华藏寺136公里,距武威市区75公里,总面积298平方公里.全乡辖9个村民委员会,5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243户10299人,藏、土、回、蒙古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36.23%,全乡有65%的群众信仰藏传佛教。

红沟寺为天祝境内藏传十四寺院之一,原名延禧寺,明代极盛时有僧侣800余众,后衰落于历次浩劫之中,终毁于文-革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红沟寺得以重建并在1984年重新开放,现建有土木结构经堂一座、佛塔一尊、僧舍及库房共7间,总占地面积约10亩。现有教职人员3名,寺管会主任为僧侣韩得巍,有1人担任县政协委员。3名僧人都属青海籍,平均年龄40岁。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做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列入工作日程。每年对全乡民族宗教工作都要专题研究,精心布署,确保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常年有一位分管领导专职负责民族宗教工作,由乡人大负责与宗教界代表的联系沟通,并由

一名党员干部兼职乡统-战联络工作。乡党委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寺院稳定的指示精神,按照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成立了驻寺工作组,由县人大主任王世德担任组长,乡党委书记马扎西和人大主席申福寿担任副组长,成员包含武装部、司法所、派出所及民政办负责人。并对外来务工人员、“两劳”释放人员、原“门徒会”习练人员、寺院僧人、矛盾纠纷等社会面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调查,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多年来,乡党委、政府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在全乡各族群众中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特别是我们利用寺院学校这一平台,向寺院僧人开展爱国爱教教育和宣讲上级政策、时事政治和法律法规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乡党委、政府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寺管会成员的教育管理,重点帮助指导寺管会制定僧人政治学习计划,加大了对僧人的形势教育和政策法规教育力度。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根据形势发展和上级要求,我们及时组织僧人收看电视新闻和专题教育片,提高僧人关心国家时政的兴趣,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感情,感受祖国日异月新的巨大变化,增添民族自豪感。定期集中辅导僧人学习了党的政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宪法》、《刑法》、《反国家分-裂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僧人鉴别非法活动与合法活动、邪教组织和宗教信仰的能力,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意识。

2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寺院管理。我们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规范红沟寺内部管理,提高自控能力。在红沟寺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增加强化了《红沟寺僧人外出请销假制度》、《红沟寺僧人政治学习制度》、《红沟寺重大佛事活动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僧人的教育管理。建立了以制度管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红沟寺寺管会班子由僧俗群众组成,选举本寺僧人和信教群众担任寺管会成员。为了寺院的有序管理和健康发展,乡党委通过与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谈心和广泛走访信教群众,将那些政治可靠、品行端正、修学深厚、信仰纯正的僧俗群众推荐进寺管会。通过如今寺院的发展和僧人有序的生活诵经场面,印证了现届寺管会班子在僧俗群众中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是一个靠得住的集体。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改革开放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支持下,红沟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近几年,由寺管会多方筹资,恢复重建了小经堂和僧舍。今年,乡党委、政府也积极争取资金,对红沟寺院围墙和僧舍进行维修,现工程已开工,预计9月份完工。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寺院发展和贫困僧人的生活困难问题。为实现寺院“以寺养寺”目标,减轻信教群众负担,乡党委、政府协调红沟寺村为僧人划分了口粮田,无偿划拨公共土地用于寺院修建。为解决僧人的生活困难问题,乡政府将3名僧人全部列入农村低保金补助对象,动员全体僧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每年元旦、春节、藏历年期间,乡上都拿出不低于

1000元的实物或现金慰问全体僧人,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六是坚持经常性教育,推动维稳工作转入法制化管理轨道。 乡党委、政府将寺院维稳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党委班子成员定期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并安排全乡党员干部与寺院僧人结对,一对一的进行谈心活动; 乡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综治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僧俗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增强僧俗群众的公民-意识、法制意识,有利的巩固和提高了集中维稳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元旦、春节期间,乡政府部分干部放弃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工作制度。积极配合公安、国保等部门做好社会面控制和重点人群监控工作。认真履行政府对重大佛事活动的管理职能,按审批程序批准举办了红沟寺正月十五祈福法会。法会举办期间,为维护寺院内外秩序及应付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乡上成立了佛事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做出具体安排布署。抽调12名干部组成佛事活动、治安巡逻、后勤保障和信息收集等六个工作小组,全力做好人流疏导、车辆管理、火灾预防、值班巡逻、重点守护等工作,保证了佛事活动的正常进行,未发生影响稳定的秩序混乱和安全事故,受到了广大信教群众和寺院僧人的一致赞同。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乡党委将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这一主题,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导宗教发挥好增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以科学

发展观思想统领全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提高僧俗群众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民族团结思想。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建设,抢抓中央关于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务院出台的加快甘肃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项目,争资金,完成红沟寺大经堂修建,继续保持大红沟乡政治稳定、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工作汇报材料02-26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9-22

纠风工作汇报材料09-22

综合工作汇报材料09-22

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9-22

对标工作汇报材料09-22

选派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