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

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2:2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

***集团有限公司,是于***年***月由原***有限责任公司兼并重组***而成,现拥有职工***,党员***,下设***个党总支、***个基层党支部,公司总资产***亿元,生产能力***

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

***党委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务公开工作,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不断健全党务工作运行机制。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积极创新、狠抓落实,各项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稳步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统一思想,让党务公开的必要性深入人心。

党务公开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是落实广大党员和群众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力的有效形式,必须统一思想,加强认识,才能顺利有效地推进。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同志任组长、董事长***、总经理***、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集团公司党委的党务公开工作,并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制定了《*****集团公司党务公开实施意见》对党务公开的适用范围、内容、方式、程序、时限及制度保障方面作了详细规定。

公司党委进行了广泛进行动员部署,经过不断的宣传和发动统一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使广大干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有利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有利于推动公司创先争优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强化党内监督,积极有效地预防腐-败,促进党内民-主和团结统一,还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集团公司顺利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完善制度,为党务公开提供长远的制度保障。

公司党委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了监督保障机制,对党务公开工作实行了长效管理。参考和依据一些党务公开做的比较好的党组织所实施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重点建立并落实了以下六项制度:

(一)党务预公开制度。在决定或办理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时,在作出决定或办理前将方案公布,充分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并进行必要的调整,并在调整后及时公开。

(二)党务公开监督员制度。聘请一名党务公开监督员,充分发挥好党务公开监督员的作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建议,加以认真研究和整改,提高党务公开工作水平。(每个基层支部各聘请一名监督员,每个月底向公司党委进行信息回馈,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评审,优秀监督员将获得一定奖励)

(三)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党内署真实姓名举报的材料,应优先受理,并视情况将处理结果告知举报的党员干部,听取其意见。

(四)党员服务承诺制度。明确党员服务承诺的具体事项、

服务承诺的完成时限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五)党务公开资料归档制度。党支部建立台帐,将公开工作的文件、会议记录、领导批示、公开的内容、社会监督意见及处理反馈等资料及时归档备查。

三、立足实际,将党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党务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要有计划、系统地开展,我公司党委在推行党务公开过程中着重注意和把握了以下关键内容:

(一)积极推进,稳妥执行。开展党务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为了使这项工作稳步推进,我们本着积极稳妥、结合劳动保障工作实际的原则,做到既大力推进,大胆创新,又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

(二)结合企务公开协调运转。党务公开和企务公开是有机统一、密不可分的整体。开展党务公开的过程中,我们注意结合企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科学选择党务公开的有关内容,突出党务公开应有的特点;积极借鉴、总结企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完善,使党务公开在高起点、高标准上运作。在推行党务公开过程中,对企务公开中重大决策事项在党务公开中必须体现;注意防止党务公开大包大揽,削弱企务公开应有的作用;将两者有机结合,达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动推进、互为促进的效果。

(三)精心组织、分段实施。我公司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步骤和工作要点都比较明确,对这项工作的实施步骤 和工作重点安排都早有准备,制定了详实、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见效。

四、具体内容,为党务公开提供执行的可行性。

为了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密切党群关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地开展了党务公开工作,通过设立党务公开栏,对以下内容进行了公开:

《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公司党委做出的重大决策、决定和决议;

(二)涉及到员工利益的重要政策和措施;

(三)向社会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及完成情况;

(四)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五)党组织选举情况,党费收缴、管理情况;

(六)党员、干部的民-主测评和干部选拔任用情况;

(七)发展党员情况。

(八)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九)接待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方面。

(十)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方面。

(十一)各党支部经费使用情况。

我们通过制定目录、实施公开、收集反馈、归档管理等工作程序,结合企务公开,对11项党员、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在公开栏上面公开,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9%。党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随着党的不断发展和建设,公开内容和形式将不断完善和深化。

总体上看我们的党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距上级的要求仍有不少的差距,仍有不足的地方,同时,我们更因该清楚的认识到党务公开工作的长期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仍需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用制度来保障党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性。随着党务工作

的不断开展和不断的深化,更多的地方需要向每一位党员和群众进行及时、准确的信息公开,不仅如此,我们还要进行长期的、更大范围的、更高层次的公开。因此,我们不断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用制度来保障党务公开工作长期、有序、规范的进行。

(二)用行动把党务公开工作融入到党务工作大局中。坚持把党委中心工作纳入党务公开重要范畴,及时将重大决策的谋划、规划的拟定,政策的出台等向群众公开,使党务公开工作推动党委工作落实的重要力量,真正把党务公开融入到党务日常工作中。

(三)要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公开,公开形式注重实效,公开时限及时到位。公开什么、怎样公开、什么时候公开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拓宽渠道和手段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公开,维护群众的参与权和知情权。

(四)将党务公开进一步扩大党内外民-主。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中,对公开内容集体讨论决定、预公开、聘请监督员、意见收集处理和反馈等制度的执行,党内事务和重要工作透明度的增加,扩大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不仅给党员和职工提供了一个了解领导干部和党内工作真实情况的窗口,而且还提供了一个表达意见的渠道,增强了广大职工主人翁意识。

(五)将党务公开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领导干部的个人重大事项、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述职述廉测评结果、把领导干部个人工作、生活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建立了党外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形成了与党内监督、组织制约的有机结合,促使领导干部时时事事检点自己的行为,增强了廉洁自律和

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强化。

党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和基础性的工作,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新形式,不断拓展,提升工作水平为段王煤业集团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做出最大努力。

舜龙公司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材料2017-03-26 21:03 | #2楼

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市经信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市经信委党委党务公开动员会精神和《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我公司切实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遵循着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实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使党务公开工作呈现良好的开局。现将我公司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机构,明确职责,确保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按照市经信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余龙怀同志任组长,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治全,委员刘曹应、徐经恒三位同志任副组长,党委委员陈涛、马刚,纪委委员梁斌、班友慧同志为成员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集团公司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整体规划,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单位的日常党务公开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分类指导, 1

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成立领导机构,进行宣传动员,为党务公开工作全面稳步扎实开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立足实际,制定方案,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 在进行党务公开宣传发动之后,迅速组织公司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开展座谈会、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舜龙公司党务公开目录》,规范了党务公开内容、形式、范围、时限和责任单位,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实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具体体现如下特点:

(一)在公开内容上,突出最大化。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国-家-机-密和企业商业机密的,都要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公司确定了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思想建设、组织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任和管理、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等八个方面内容。

(二)在公开形式上,注重多样化。党务公开的具体形式要简便易行、灵活多样,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确定公开的形式。党内公开方面,一般采取召开班子碰头会、民-主生活会、党员会议、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内文件、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党外公开方面,一般采取党务公开栏、网站、OA办 2

公信息平台等形式进行公开。在党内外都可以通过电子屏和橱窗进行党务公开,为党员群众提供方面、快捷的信息服务。

(三)在公开时限上,实行动态化。党务公开的时限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和逐段公开。固定内容要长期公开、一般每年更新一次。常规性工作实行定时定期公开,一般每半年公开一次,定期发布党务公开信息。临时性工作实行即时公开。阶段性工作实行逐段公开,根据情况按阶段公开。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中需要向全社会公开的内容,每次公开的时间一般控制在7至15天。

(四)在公开程序上,力求规范化。确定了党务公开制定目录、实施公开、收集反馈和归档管理的工作程序。各级党组织在进行党务公开前要制定公开目录,明确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依据目录内容,进行逐级、逐况审核报批,实施公开;将审核同意的内容采取适宜的形式在确定范围内,按照先党内、后党外的原则进行公开;公开期间,对党员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地研究处理,处理落实情况原则上要进行再公开;指定专人负责党务公开档案管理,将党务公开的内容、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处理落实情况等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备查。

三、组织实施,完善措施,保证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能够取得良好效果,我们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实施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积极稳妥地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一)充分运用平台,广泛宣传,为党务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通过制作党务公开宣传橱窗;运用电子屏即时发布党务公开信息;运用公司网站,在党群工作专栏中开辟党务公开专题,公布监督电话,及时对本单位党务工作进行公开、通报,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广泛接受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

(二)紧密联系实际,创新载体,使党务公开工作促进企业各项工作良性发展。以当前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坚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注重把党务公开与企务公开公开相结合、协调运转。我们在推行党务公开过程中,注意结合企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科学选择党务公开的有关内容,对企务公开中重大决策事项在党务公开中必须体现,使党务公开、企务公开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动推进、互为促进,体现党务公开的政治性。二是注重把党务公开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开展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党员示范岗"、"党员无三违"活动。公开党员身份、服务职责、服务标准,实行党员公开承诺制,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党务公开的实用性。

通过党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党务工作透明度,凝聚了党心、民心,激发了党员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一是党员

群众对党务工作的知情权得到了扩大。增强了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党务工作受到了全方位的监督。通过严格执行《党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公布监督电话、开设网站专栏等有效措施的落实,党员、群众的监督权得到了保证。三是促进了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依法办事、廉洁奉公、服务群众的意识。四是促进了企业管理各项工作上台阶。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队伍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总之,党务公开做为党务工作一项制度,是崭新的实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解放思想和探索创新,结合公司实际,不断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定,积极实践,不断总结,扎实推进公司的党务公开工作,努力增强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持和保证。

2012年1月12日

【集团公司党务公开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XX镇党务公开汇报材料09-22

坝镇党务公开汇报材料09-22

党务公开试点工作汇报材料09-22

XX局党务公开工作汇报材料09-22

XXX镇党务公开汇报材料修改版09-22

党务公开制度05-10

我镇党务工作先进汇报材料09-22

栏杆集镇党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09-22

集团公司双增双节会议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