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玉清九义校绿化示范校创建汇报材料

玉清九义校绿化示范校创建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6:2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玉清九义校绿化示范校创建汇报材料

安岳县镇子镇玉清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位于镇子镇麻柳村三社。在内安线上镇子镇和周礼镇之间,距镇子镇四公里,距周礼镇四公里;辖区内共八个村,一万三千余人;学校绿树成荫,芳草茵茵,优美的校园环境处处流露出玉清九义校浓郁的文化底蕴。

玉清九义校绿化示范校创建汇报材料

目前,我校有566名学生在校就读,连中心校校区共三个教学点,共开设21个教学班,共有教职工48人。中心校校区占地面积8192平方米,有教学班14个。自1995年起,我校便高度重视、认真规划、确保投入,梦想把学校发展成花园式学校。2017年,学校以校长李德林同志为组长的绿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小组成立,正式筹备绿化示范桃的创建工作。

经过自查,已基本达到了标准,现将创建县绿化示范校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目标,本着学校美化、绿化与学校建设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学校精细化管理相结合,与教育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原则,来落实学校绿化美化工作,在学校原有绿化的基础上,管理、巩固好现有的绿化成果,进一步查缺补漏,充实提高,努力构建绿色优美的学校生态环境、和-谐舒适的育人环境。

二、规划原则:

学校在绿化美化工作上要整体规划,向“四季常绿、花开满园”

的目标发展,突出本校特色,按本校校园地形地貌来开展工作,突出学校文化教育氛围,提高校园绿化美化的品味和质量,做到整体性、艺术性、层次性的完美统一,力争使校园达到绿化、美化、香化,把校园建设成绿草成荫、花香四溢的学生乐园。

三、领导小组:

校长、支部书记任李德林同志组长,负责全面工作;

副组长:孟杰,具体抓校园绿化工作;

组员:李帮安 吴应官 杨涛 蔡顺平 孟贤礼

四、立足课堂教学,扎实开展环保教育及环境综合治理教育

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同时也是环保教育的好场所。各科教师在教学中有机地渗透环保教育。针对学生特点,开展爱护身边的一朵花、一棵草、一棵树的主题活动,教育学生增强环保意识,从小养成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美丽环境的好习惯。

五、绿化经费落实到位,绿化基本达标。

我校自1995年搬至新校区后,每年都要投入一定数量的绿化经费,累计投入十余万元。分期分批购进了塔松、万年青、小叶蓉、桂花树、银杏等绿化植物,以前河边的荒地,也动员学生在“我为学校植一棵树”的活动中,达到了绿化的目的。

我校中心校教学区总面积8192平方米,宜绿化面积约3200平方米,达总面积的40%左右;已绿化面积约为2500平方米,绿化率约为80%。

六、利用活动载体,深化环保教育行为

近一阶段时间来,在创建“绿化学校”的活动中,全校学生与教师的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环保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爱护绿地小草,节约、回收资源已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自觉行为,同时还要求教师与学生回家向家庭和社会宣传环保,倡议大家使用环保新产品,自觉保护环境。

通过“绿化学校”的创建活动,校园进一步绿化、美化、净化,优化了育人环境,促进了良好校风的形成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校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环境优美、次序优良、质量优秀的学生成长乐园。

2011年11月20日

岳新小学绿化示范学校创建汇报材料2017-03-27 08:01 | #2楼

一、 学校概况

安岳县岳新乡中心小学位于岳新乡高石街128号,在国道319线旁,距安岳县县城16公里;辖区内共十一个村,一万五千余人;学校绿树成荫,芳草茵茵,优美的校园环境处处流露出岳新小学浓郁的文化底蕴。

学校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为安岳县岳新小学 ,1997年分校改为安岳县岳新乡中心小学。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于龙台片区前列,校区占地8亩,绿化投资8万元,校舍面积2494平方米,教学规模886人,共开设17个教学班,共有教职工45人。学校连续11年被评为“文明单位”和“卫生先进单位”;连续5年获“教育教学管理目标”一等奖;2003年被资阳市共青团、市教育局授予“优秀队组织”;2003年获县教育科研一等奖;2017年获县政府表彰的“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县总工会表彰的“先进教工之家”;2012年被安岳县宣传部、教育局评为“爱教片组织先进集体”等。

二、 绿化的启航

2011年3月,学校就成立了“校园绿化工作领导小组”以校长、书记代维同志为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下设工作办公室,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提出人人参与绿色活动,开展绿色教育,实施爱护绿化、种植绿化、维护绿化行动。

三、绿化的历程

从分校至今,学校非常重视校园绿化工作。在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通过人人参与绿化工作,把爱我绿地,种植绿地,绿护绿化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使师生绿化意识大大增强。突出的做法主要有以下方面:

1、 从2017年起每年植树节开展“我与绿树同成长,我与校树同成才”大型的植树系列活动,人人参与植树,人人受教育,人人增强绿化意识。

2、2017年初学校维修堡坎,按原规划方案原梯坎和树都被推掉,重新绿化,学校提出大胆设想,修改方案,在不影响整体规划的同时,保留有绿化面积,这一想法和意识得到林业部门的绝对支持,现保留原绿化面积200m2,新植树20多棵。

在短短的几年里,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校园绿化大见成效,绿地率达35%,绿化覆盖率达40%,义务植树尽责达100%。校园内现有1000余株红继木、2000余株雨珍、10余株蒲棕、20余株塔柏、3000余株的麦冬、有黄桷树10余棵、黄桷兰10余棵、桂花树4株、小叶榕树1株、雪松10余株、宝株香10余株、铁树6株、塔松10株。

四、绿化的展望

成果是辛勤工作的结果,荣誉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更是一种永恒的神圣的责任。作为安岳县绿化示范学校,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以创造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意识为目标,一如既往地努力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深远影响力的现代化、花园式“绿色生态校园”,把学校的创业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使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品位在科学、健康、绿色、环保、安全、和-谐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发展。

2012年11月16日

【玉清九义校绿化示范校创建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创建校风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创建绿色学校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创建省级教育收费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创建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艺术教育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校风示范校复查汇报材料03-20

幼儿园创建语言文字示范校汇报材料03-20

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汇报材料03-20

2017德育示范校简单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