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技防建设汇报材料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1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

****乡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

****乡位于*****自治县中部,是全县典型的蒙古族聚居乡镇之一。随着经济的发展,流动人口增加,各类犯罪事件也日益增多。回顾一下20**年的工作,我乡始终把技防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投资***多万元实施技防建设,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全乡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技防建设的重要作用

我乡在深刻领悟技防建设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把技防建设当成改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群众平安的实事来抓。一是提高认识。20**年年初开始,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有效落实技防工作计划,不断完善技防建设机制。同时组织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按照群众的意愿进行科学规划。进而使全乡的干部群众在此项工作上形成了共识,达成了一致。二是落实任务。为确保实现技防入农户目标,乡政府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任务落实,要求条件较好的村,特别是以往治安案件多的***、***等村,道路出入口多的****、***、***等村必须安装技防监控设施。三是加强领导。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技防建设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乡技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主管政法工作副书记为副组长,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技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1

把“技防”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村也相应成立了组织机构,做到层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技防建设步伐

我乡在技防建设上,突出以乡政府所在地****村“大防控”系统建设为重点,引导推进全乡技防建设。一是加大力度,确保投入。乡政府加大技防建设力度,在新农村建设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将技防建设经费列入预算,投入建设资金**万元,保障了技防建设顺利实施。二是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技防建设施工前,技防干部和技防安装人员一起,实地进行勘察规划,结合乡政府所在地布局结构,制定了科学的设计实施方案。目前,乡政府所在地****屯“大防控”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人口密集地段和交通要道出入口处安装了红外监控摄像头*个,实现了24小时监控,率先完成了监控平台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快了全乡技防建设步伐。三是注重质量,严格标准。在技术保障方面,经过仔细调查和论证,最终选择了设备先进、技术过硬、信用良好、费用适中的大庆市紫光亚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监控装置。该监控系统前端采用左右旋转360度,上下旋转90度,可夜视100米的红外球形云台,可保存影像三个月。该设备具有全天候使用特点,终端采用全国排名第一的海康录像机,摄像机机芯为索尼机芯,在足光环境下有效监控面积高达*****平方米,夜视红外灯有效监控面积可达到*****平方米。采用光纤传输,保证远距离信号不减弱、画面清晰。

2

三、广泛宣传,狠抓落实,实施技防建设纵深推进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技防建设的氛围,我们本着“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大小结合,分层推进”的原则,在重点抓好“大防控”体系建设的同时,狠抓各单位、部门及农户的“小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一是广泛宣传。采取出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反复向群众宣传技术防范的手段和基本常识。通过现场演示、组织参观和案例介绍,增加群众的认知度,使技术防范工作真正深入到千家万户。二是积极引导。采用包村干部进村、村两委成员入户的方式,大力向群众宣传科技防范的重大意义,灌输安全也是商品的观念,倡导花钱买平安的意识,努力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防范意识,使群众的科技防范意识逐渐增强。三是典型示范。通过采取重点扶持的办法,技防建设试点村****村率先实现技防监控全覆盖。同时,组织农村支部书记、主任、包村干部、养殖大户、经商户等***多人实地观看****村的技防建设情况,让干部群众亲身感受到了安装技防的好处,并通过示范带动的影响力,辐射带动其他村屯和部门技防建设。年初以来我们通过实际入户调查乡卫生院自筹资金*****余元,安装了**个摄像头;蒙古族学校协调资金****元,安装了***个摄像头;信合协调资金***元安装了***个摄像头;养殖大户吴玉林;个体超市徐刚;饭店勾晓波;卫生所王洪龙等都分别安装了*个到**个不等的摄像头,像这样的个体户还有很多。经过实际踏查,我乡20**年共安装了***个摄像头。

20**年的工作安排:

年初召开了党委会,经研究决定明确了20**年我乡技防建设的工作任务。在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针对全乡广大群众特别是养殖户、个体商店要加大宣传动员,争取全乡技防监控全覆盖。建立完善的技防设施长效应用机制,为“三县” 建设战略升级取得新突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构建平安和-谐的****。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2017-03-27 09:03 | #2楼

学校始终把技防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投资***多万元实施技防建设,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全乡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技防建设的重要作用

在深刻领悟技防建设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把技防建设当成改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群众平安的实事来抓。一是提高认识。20**年年初开始,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有效落实技防工作计划,不断完善技防建设机制。同时组织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按照群众的意愿进行科学规划。进而使全乡的干部群众在此项工作上形成了共识,达成了一致。二是落实任务。为确保实现技防入农户目标,乡政府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任务落实,要求条件较好的村,特别是以往治安案件多的***、***等村,道路出入口多的****、***、***等村必须安装技防监控设施。三是加强领导。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技防建设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乡技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主管政法工作副书记为副组长,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技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技防”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村也相应成立了组织机构,做到层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技防建设步伐

1

在技防建设上,突出以乡政府所在地****村“大防控”系统建设为重点,引导推进全乡技防建设。一是加大力度,确保投入。乡政府加大技防建设力度,在新农村建设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将技防建设经费列入预算,投入建设资金**万元,保障了技防建设顺利实施。二是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技防建设施工前,技防干部和技防安装人员一起,实地进行勘察规划,结合乡政府所在地布局结构,制定了科学的设计实施方案。目前,乡政府所在地****屯“大防控”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人口密集地段和交通要道出入口处安装了红外监控摄像头*个,实现了24小时监控,率先完成了监控平台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快了全乡技防建设步伐。三是注重质量,严格标准。在技术保障方面,经过仔细调查和论证,最终选择了设备先进、技术过硬、信用良好、费用适中的大庆市紫光亚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监控装置。该监控系统前端采用左右旋转360度,上下旋转90度,可夜视100米的红外球形云台,可保存影像三个月。该设备具有全天候使用特点,终端采用全国排名第一的海康录像机,摄像机机芯为索尼机芯,在足光环境下有效监控面积高达*****平方米,夜视红外灯有效监控面积可达到*****平方米。采用光纤传输,保证远距离信号不减弱、画面清晰。

三、广泛宣传,狠抓落实,实施技防建设纵深推进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技防建设的氛围,我们本着“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大小结合,分层推进”的原则,在重点抓好“大防控”体系建设的同时,狠抓各单位、部门及农户的“小防控” 2

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一是广泛宣传。采取出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反复向群众宣传技术防范的手段和基本常识。通过现场演示、组织参观和案例介绍,增加群众的认知度,使技术防范工作真正深入到千家万户。二是积极引导。采用包村干部进村、村两委成员入户的方式,大力向群众宣传科技防范的重大意义,灌输安全也是商品的观念,倡导花钱买平安的意识,努力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防范意识,使群众的科技防范意识逐渐增强。三是典型示范。通过采取重点扶持的办法,技防建设试点村****村率先实现技防监控全覆盖。同时,组织农村支部书记、主任、包村干部、养殖大户、经商户等***多人实地观看****村的技防建设情况,让干部群众亲身感受到了安装技防的好处,并通过示范带动的影响力,辐射带动其他村屯和部门技防建设。年初以来我们通过实际入户调查乡卫生院自筹资金*****余元,安装了**个摄像头;蒙古族学校协调资金****元,安装了***个摄像头;信合协调资金***元安装了***个摄像头;养殖大户吴玉林;个体超市徐刚;饭店勾晓波;卫生所王洪龙等都分别安装了*个到**个不等的摄像头,像这样的个体户还有很多。经过实际踏查,我乡20**年共安装了***个摄像头。

20**年的工作安排:

年初召开了党委会,经研究决定明确了20**年我乡技防建设的工作任务。在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针对全乡广大群众特别是养殖户、个体商店要加大宣传动员,

争取全乡技防监控全覆盖。建立完善的技防设施长效应用机制,为“三县” 建设战略升级取得新突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构建平安和-谐的****。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2-25

社区建设汇报材料08-30

项目建设材料汇报04-04

平安建设汇报材料05-10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5-10

营房建设汇报材料03-20

德育建设汇报材料03-20

铁路建设汇报材料03-20

支部建设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