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运输企业汇报材料

运输企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1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运输企业汇报材料

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运输企业汇报材料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大运领导和集团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下面,我向各位领导汇报淅川县和宛运淅川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与经营情况,请批评指正:

一、淅川县概况及县内运输企业基本情况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七县(市)结合部,是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和主要水源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国移民大县、河南省首批扩权县。县域总面积2820.28平方公里,人口70.73万。境内高山耸立,地形呈西北高东南低走势,属于典型的山区县。

淅川县共有3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分别是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淅川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河南中州集团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和淅川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河南中州集团南阳时运运输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后两家公司均为淅川县交通运输局直属二级单位,国有企业。

全县共有营运线路84条,其中:宛运淅川分公司22条,占营运线路总数的26.2%;淅川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40条,占47.6%;淅川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22条,占26.2%。

全县营运客车总数为255台,其中:宛运淅川分公司116台,

占营运客车总数的45.5%;淅川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94台(含26台14座中巴和12台城区公交),占36.9%;淅川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45台,占17.6%。

二、淅川县运输市场和汽车客运站现状

(一)各专业公司经营范围

淅川县运输市场自1991年以来,推行分线经营模式:宛运淅川分公司经营跨省、跨区、区内线路,保留淅川至香花和淅川至汤山(渠首)2条县内乡镇线路。淅川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县内线路,保留淅川至湖北十堰、郧县和武当山3条跨省线路,县际线路保留大石桥乡至南阳、荆紫关镇至南阳和盛湾镇至唐河县3条。淅川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经营县内香花、九重(渠首)、厚坡3个乡镇的农村客运线路。宛运淅川分公司和淅川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均没有自己的汽车站,只有淅川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保留一家乡镇汽车站(即:荆紫关汽车站)。

(二)县内汽车站概况

淅川县共有汽车客运站4家,分别是:淅川县汽车站、淅川县香花汽车站、淅川县荆紫关汽车站和淅川县扬帆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汽车站。

淅川县汽车站属于社会化站,位于县城丹江大道中段,二级资质,科级规格,1990年10月建成,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日发班次260多个,是淅川县唯一一家接纳跨省、跨区及县内班车进站经营的综合性社会化汽车站,现

有干部职工178人,领导班子由淅川任命。

淅川县香花汽车站隶属于淅川县道路运输局,距县城70公里,建成于1998年,占地面积1.0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主要接纳县内班车和南阳发往淅川香花、仓房两个乡镇的班车进站经营,现有员工9人,站长由淅川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兼任。

荆紫关汽车站距县城75公里,是淅川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内部汽车站,始建于1978年,主要经营淅川县城至荆紫关镇班车进站业务,现有员工4人,均由该公司委派。

淅川县扬帆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汽车站是淅川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报建的社会化汽车站,坐落于县城西郊上九公路西侧,2011年5月建成,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多平方米,由于未协调好各方面关系,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三、淅川分公司基本情况

淅川分公司位于淅川县扬帆站务有限公司客运站院内西侧,占地面积7315平米,其中建筑面积2249.5平米。现有职工357人,其中在册在职职工114人,内退5人,招聘人员238人。内设综合办、客运办、安全办、机务办、修理厂、财务科、结算办、三产办、清欠办、保卫科、女工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等11个科室。领导班子5人(经理、书记各一人,经理助理3人),中层管理人员16人。

公司拥有各类营运客车116辆、3430个座位。营运线路24

条,其中:省际线路10条,市际线路4条,县际线路8条,乡镇线路2条。日发班次168个,每月行驶总里程117.5万公里,客运量6.12万人,客运周转量9.2万人次,车辆月总收入260万元。

四、淅川分公司2017年以来经营状况与完成任务情况 2017年,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下达给淅川分公司的利润计划为18万元,由于多种原因,当年亏损68万元,差计划86万元。

2011年,集团公司下达利润计划18万元。元至6月亏损37万余元。同年7月,淅川分公司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以公司化经营为重点,狠抓细节和成本管理,一举扭亏为盈。当年7至12月,实现收入980.6万元,上交集团公司33.4万元。

2012年,集团公司下达给淅川分公司的利润计划为60万元。截止6月底,已上交集团公司46.5万元,超计划5.9万元。

五、今后工作计划

6月16日,宛运集团与大运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有幸参加了签约仪式。6月21日,集团公司在南阳宾馆召开了动员大会,聆听了胡董事长和李总的动员讲话,我深受鞭策,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全力优化环境,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按照统一要求,确定重点范围,明确主攻方向,积极参与合作。同时,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排除一

切干扰,有效推进集团公司分配项目的尽快落实,作宛运与大运“强强联合”的战斗员、宣传员、协调员和服务员。

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确保生产经营稳中求进。目前,淅川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在淅川至郑州、淅川至南阳两条主干线全面推行公车公营,使公营车辆达50台,占43.1%。下步,我们要继续在这两条线路上下功夫,把抓收入当作第一要务,严格成本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效益最大化。同时,要在年底以前,采取有效措施,将长途线路的车辆产权收归公有,实现产权最大化,并逐步推行公车公营,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二是以扩大市场占有率为重点,不断拓展经营规模。我们要以宛运、大运“强强联合”为契机,以线路资源整合为重点,瞄准乡镇、农村客运市场,争取地方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将3家运输企业整合到一起,延伸线路,膨胀规模,积极推进“二次创业”进程。

三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企业持续发展后劲。第一、我公司已从老站迁到新址并已开始正常办公。老车站地处县城中心地带,位置优越,我们计划将老站整体开发为商住楼,商业楼层全部归公司所有。该计划已上报集团公司。第二、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工建设和渠首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渠首优越的地理位置日益凸显,那里必将成为公路、水路交通枢纽和省内最火爆的旅游景点之一。我们已与县、镇主要领导多次接触,拟在渠首征地100~150亩建设一座集站务管理、货运物流、旅游接

待和会议中心于一体的多功能一级客运站。第三、利用扬帆站务有限公司汽车站尚未启用的有利时机,将该站整体购买过来,彻底解决淅川分公司在县城没有汽车站的瓶颈。

四是以创新管理机制为主题,确保企业管理常抓常新。不同发展阶段,会产生不同的问题, 管理创新是才兴企之本。但创新不能只是空中楼阁,更重要的是要有实实在在的方法。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工作方法,建立“目标管理、择优评优、培训提升、典型引领、评比激励”的工作机制,按照“每月一考核、每季一综评、每年一交流”的管理模式,扎实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形成常态化管理、常态化培训、常态化评比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管理常抓常新。

五是以强化安全管理为基础,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安全无小事。去年7月以来,我们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两个《安管条例》狠抓安全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制度为保证,落实责任,强化预控,完善责任体系,科学组织生产,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击防范重点,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同时,正确处理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用职工群众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保证企业稳定,推动科学发展。

【运输企业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03-20

运输专业汇报材料03-20

企业创新汇报材料09-09

企业精准扶贫汇报材料03-20

企业厂务公开汇报材料03-20

晋北公司运输专业会汇报材料03-20

企业巡视工作汇报材料03-20

非公企业党群共建汇报材料03-20

和-谐企业申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