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争旗夺星汇报材料

争旗夺星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8:54:0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争旗夺星汇报材料

高家营完全小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争旗夺星汇报材料

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发言,感到无尚光荣,在此也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作为一名微机老师,同时兼任着学校教导处和备课室的工作,在做好育人工作的同时,更要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以党性铸师魂,以党风促教风。开展夺旗争星活动以来,我在工作中更加注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现把自己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识比较高。

创先争优活动是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的又一次大的学习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开展了“对标定位、永夺红旗、争创五星”的活动,举行了动员大会,多次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提升了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认识到:一是要带头学习,带头解放思想,作学习型社会的楷模。二是要带头争创佳绩,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一流成绩。三是要带头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二、承诺比较硬。

“全面对标、夺旗争星”活动开展后,我校做出了公开承诺,设立了承诺公示栏,我们党员教师也做了公开承诺。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特点,我作出了以下承诺。一是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严格按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于律己,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坚决遵守党的纪律。三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提高育人水平。四是严于律已,清正廉洁,坚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三、兑现比较好。

公开承诺发出后,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结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夺旗争星活动,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对党员的义务有了更深的体会。二是勇于实践。今年来,我服从安排干工作,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三是关爱同志。学校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有家庭的温暖。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教师,但我觉得构建和-谐单位是全体成员的责任。我真诚感谢我的同事给我的关心和关爱,我也尽我的所能传递我的真情实意。经过努力,我争得了“党员先锋旗”、“管理创新星”、“服务优质星”光荣称号,初步实现了自己的夺旗争星目标。

四、近期努力目标。

我校在此次活动中共设立了“一旗五星”,分别为:“党员先锋旗”、“服务优质星”、“教学进步星”、“教案优秀星”、“管理创新星”、“考勤全勤星”。还有三星是我的努力目标,为此,我

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努力。一是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学习的内容要全面、系统;关注新理论新知识,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提高教案质量。不仅要多观摩优秀教案,而且要写出自己的特色。三是合理安排时间。按时上下班。四是提高工作效率。要多与同志们思想交流,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

我决心抓住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机会,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检查梳理自己的思想观念,使思想更加符合创先争优的要求,内化于心,践之于行。在工作岗位上一如继往,继续努力。为崇礼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谢谢大家!

邢台市人民医院“夺旗争星”活动汇报材料2017-03-27 09:03 | #2楼

“夺旗争星”勇争先 健康送进百姓家 ----市人民医院驻小陈庄村工作组“夺旗争星”活动汇报材料 为扎实推进“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激发各驻村工作队和广大队员的工作热情和内在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决定在市直驻村工作队中开展“夺旗争星”活动。我院党委积极响应省号召,认真研究,行动迅速,派出院党委副书记刘登湘率领的驻村工作组进驻邢台县南石门镇小陈庄村开展为期一年的基层帮扶工作。

自2月10日进驻农村工作以来,工作组严格按照王爱民书记提出的“机关融入基层、干部融入群众,建优秀乡村党组织、建和-谐幸福新家园”工作主题,紧紧围绕“组织健全、队伍有力、运作规范、作用突出、群众满意”的目标,认真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难点问题,影响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问题,把服务稳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作为重要内容,从“遵守驻村纪律、四同四进情况、村级班子建设、维稳和-谐创建、基本任务兑现、村风民风建设、单位联建情况、团队精神建设、上下协调配合、信息反馈交流”等10个方面下功夫,切实让群众得实惠,让干部受教育,让基层增活力。

《争旗夺星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严格遵守纪律,积极联系群众,开展摸底调查,夯实工作基础

工作组进村几个月以来,严格遵守驻村纪律,一丝不苟地执行“四同四进”,切实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 1

显著成效。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工作组挨家挨户走访全村村民。通过走访,对小陈庄村的整体情况以及医疗卫生状况有了初步了解。1、小陈庄村有220户共800口村民,虽靠近城区,但村内医疗卫生条件比较差,村民健康卫生知识非常匮乏;2、健康意识淡薄,生活方式亟待转变。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健康意识的淡薄,农村也开始出现所谓“富贵病”;3、医药水平低下,村卫生室不论硬件配置还是医务人员素质方面均无法满足要求。

按照王爱民书记提出的提升“科、教、文、卫、保”公共服务水平,围绕群众就业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健康饮水、社会治安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一要求,工作组充分发挥全市唯一三甲医院这一优势资源和背景,将驻村工作与省卫生厅2012年农村基层卫生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形成具体工作计划,即帮助搞好村卫生室和乡村卫生管理,进一步提高村卫生室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的送医、送药、送健康知识等活动,精心组织医疗专家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切实为村民百姓办实事,送健康。

二、结合农村实际,紧抓基本任务,开展健康教育,完善卫生配置

在走访调查当中,工作组发现由于健康教育的缺失,“预防为主”几乎成了一句空话,农村绝大多数老百姓没有最基本的健康知识,导致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2

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而村卫生室医药水平很低,现有卫生人员普遍学历低,职称低,基础差,医疗设备很不完善,甚至还存在卫生室医务人员在使用火烧的方式给医用剪刀消毒。

鉴于这一现状,工作组携带健康教育手册、常用医疗器械、药品以及健康生活套装,为村民展开健康知识教育活动。组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详细询问每位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无疾病史等信息,为村民建立起一套科学、完整的健康档案,并长期保存。同时,向每位村民发放了一份健康用品—限盐限油套装,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告诉百姓如何通过一日三餐,日常作息来培养正确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几率。刘登湘副书记细查看了村卫生室的环境,指导工作人员如何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正确诊疗,并为村卫生室添置了常用药品与器械,还对村卫生室提出了许多标准化建设意见。

三、 充满感情工作,爱心和-谐维稳,发挥自身优势,义诊情暖农户

经过之前对全村的细致走访,工作组完成了对小陈庄全体村民的健康摸底工作,并形成一套完备的健康数据。以此为基础,他们积极与院方协调,充分利用三甲综合医院这一强大资源优势,精心抽调与村民身体健康状况紧密相关的医疗专家,组织大型下乡义诊。

“邢台市最好医院的医生来给咱们看病了,真是给咱办了件大好事啊!“平常去一趟市里找专家看病还得坐老远的车,这下可”

真是太方便了!”义诊当天一大早,许多村民自发聚集在村口迎接即将到来的专家,眼里满是热切和期盼。

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组根据小陈庄村民的健康状况,因病制宜,抽调了来自心脏内科、神经内科、中医内科、骨科、妇科、儿科共7名医疗专家,这些专家均为科室主任或副主任,综合诊疗实力一流,代表着全市医疗的最高水平。

在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为近600人(次)进行了健康检查,对于现场可以处理的健康问题当即处理,需要进一步治疗的,专家均清楚地写明就医指南,方便村民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杨仁花是村中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几年前摔了一跤以后就一直坐轮椅,行动不便,最近精神状况又不太好,家人早就想给她做个全身体检,可担心老人经不起折腾,就把这事耽搁下来了。此次义诊活动中,市人民医院专家针对像杨仁花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服务,携带听诊器、心电图仪等仪器和药品,进到家中为年岁已高的老人进行了全身体检,并向老人子女详细嘱咐了照顾老人的注意事项。

碍于健康意识淡薄、交通不便等制约因素,长期以来,农村百姓养成了一种“小病拖、大病抗”的错误习惯,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工作组组长刘登湘副书记说:“这样的义诊我们会根据工作计划和需要,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同时鼓励村里的医务人员到人民医院接受免费培训。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提高

村里的医疗保健水平,为小陈庄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伍。”

四、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推动新型农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作为医院派出的驻村工作组,他们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的同时,也积极与村“两委”合作,在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根据市、县环境整治、清洁城乡的相关工作要求,组员配合村干部对全村的街道、胡同、公共场所进行清洁,积极发动群众,动员所有在家的村民参与卫生清扫清运,动用工程机械及所驻村运输工具对堆积村口多年的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平整了街道,移除了乱堆乱放杂物,使村庄的出入口面貌焕然一新。“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堆放多年的垃圾再也看不到了,这是多少年没想到过的事情”,村民们面对着焕然一新的道路发出这样的感慨。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初步制定了村内卫生清洁常态化、长效化措施,所驻村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当前,在燕赵大地如火如荼开展的“基层建设年”活动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目标的现实要求,是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在此次“夺旗争星”活动中,邢台市人民医院工作队作为我市最大综合性医院,全市唯一三甲医院派出的驻村工作组,他们时刻不忘将驻村工作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同省卫生厅2012年农村基层卫生工作要

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其自身特长,紧密贴合小陈庄村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帮扶,切实为村民百姓多办事、办好事,切实为农村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争旗夺星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城堡夺旗大班游戏教案01-08

大班游戏城堡夺旗教案04-02

XX酒店评星汇报材料09-22

丁旗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

崖底村开展三联一争活动汇报材料09-22

李旗庄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工程汇报材料09-22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9-26

汇报材料怎么写_汇报发言材料范文09-29

旗委书记党建工作汇报05-17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