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正宁县党校汇报材料

正宁县党校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1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正宁县党校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正宁县党校汇报材料

中共正宁党校建于1962年,正科级建制,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实行校委会领导体制,与讲师组、县行政干部学校合署办公,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和人员。现有校长1名(由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1名(兼任行政干部学校校长、函授站站长),副校长3名,行政干部学校副校长1人,内设函授站、办公室、教务室和总务室,现有教职职工25人,其中专任教师15人(有1人借调市志办工作),管理后勤人员10人;本科学历17人,专科6人,中专及以下3人;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8人;中共-党员21人。学校总占地面积15.8 亩,建筑总面积1160㎡,教学使用面积320㎡ 。

二、今年的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在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党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和党员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现将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1、主体班次培训富有特色。党校全面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1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突出党校培训特色。今年举办主体班次4期(村干班1期,科干班1期,入党班1期,妇干班1期),培训348人,与县人劳局联合举 1

办工人继续教育培训班3期,培训569人。在培训时间上,突出高效,根据需要多办班,快办班;在培训人员上,突出精干。在培训内容上,突出实用,以促进工作为目的。每期培训班,既注重党性教育,又重视县情教育,使、县政府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重要决策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在培训手段上,注重直观性、形象性、生动性,采用多媒体教学,效果明显增强; 在培训形式上更具灵活性,集中学习、对谈交流、考察参观与考试相结合,使理论与实践密切联系。同时还建立了参训对象个人培训档案。

2、政治理论宣讲优势明显。我们严格按照新时期中共中央关于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战略部署和省、市对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形势政策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努力克服主体班次培训时间短、内容有限、经费不足等困难,以 举‘旗帜’进户,送理论上门的流动党校形式,组织教师走出校门,深入乡村、机关,分组分片进行宣讲辅导。今年组织教员深入县直部门、乡镇开展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七一讲话精神中央1号文件精神廉政准则财政惠农政策等理论政策宣讲辅导37多场次,参训人员累计达3200多人(次)。通过宣讲,使干部群众对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创新成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掌握。每次宣讲辅导都做到了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县情,联系实际,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起到了鼓与呼的作用。

3、努力抓好函授教育教学。按省市党校的要求,坚持高标 2

准、严要求,加强对函授班次的管理,把好函授考试关和毕业关;安排好毕业班学员的论文撰写和指导工作;组织和督促教师认真备课,提高授课水平。目前,有函授学员54名学员。

4、围绕教学抓教研。 始终把理论科研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作为提高教学培训、理论宣讲质量和教员理论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落实了有关奖励制度,支持鼓励教师多出科研成果。先后选派11名教师参加省、市党校举办地师资培训班、理论宣讲培训、研讨会、继续教育,有力的促进了教学人员素质能力的提高。在认真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着眼于为、县政府决策服务,着眼于为教学服务,积极动员教师开展社会调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见解的科研成果。今年教员撰写理论文章40多篇,其中,在报刊杂志上发表7篇,在有奖征文活动中获奖论文2篇,向各级组织提交文章4篇,在全市优质课比赛和优质课件评比中,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

总之,今年党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新形势下做好党校工作的要求相比,与学员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校舍条件较差,图书资料少;二是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强;三是由于经费紧张,教员参加社会调查、外出培训考察、理论研讨机会很少,知识老化、信息闭塞,直接影响教学效果。今后,我们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 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理论研究,加强党校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3

关于AA党校情况的汇报材料2017-03-27 09:06 | #2楼

AA党校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条例》和《决定》为指针,以服从中心工作为已任,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精髓,以干部培训为重点,以函授(阳光工程)、科研为支撑点,以校园环境建设为突破点,以干部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结合点,以创建全省县级一流党校为落脚点,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现将我校的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正宁县党校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基本情况

我校创办于1958年12月,现有校园面积24000平方米,其舍面积6400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42人,其中离退休16人,内部退养7人,在岗教职员工19人(其中高级讲师1人,讲师7人,助理讲师2人)。现有内设管理机构7个,其级领导组织两个,一个党总支,一个校委会,中层管理机构5个科室,即办公室、教务科、理论教研室、学历培训科、总务科。 学校现有学术报告厅一个面积136平方米, 大小会议室各一个面积89平方米,图书室一个面积68平方米,教室6个总面积408平方米。近几年来,学校投资4万余元购置电脑7台,投资2.5万元购置了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基本上改变了过去教师讲课“三个一”的模式。

作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AA党校教职员工的工资基本上由财政全额拨款,干部培训经费由过去的组织部门控制转为从2017年开始单独预算5万元。

二、党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原因

作为一个基层党校,AA党校在发展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到生存的艰难,运转的困难。问题和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干部主体班培训的人员和数量逐年减少。近年来干部培训的人员和数量逐年下滑,特别是近三年来这种趋势日趋明显,2004年246人,2017年206人,2017年146人。主体班人员的逐年减少一方面带来党校收入的减少,另一方面也使党校的教职员工处于隐形失业状态,给单位的内部管理带来极大的困难。造成这一问题,从客观方面来说,乡镇及县直机关机构及领导职数的减少使培训对象大大减少,从主观方面来说组织部门及部分单位的负责人对党校调训不重视,甚至存在一种错误认识,对干部培训工作存在抵触情绪。

2、部门联合办班日渐减少,没有收入来源。90年代中后期,部门联合办班相对较多,进入二十一世纪,部门联合办班越来越少,究其原因主要是政府各职能部门近年来大都注重硬件建设,条件比党校好,系统业务培训在内部就可以进行,并可以节约经费。党委部门业务培训一般相对较少,偶尔有一些业务培训,因为党委部门经费紧张,党校一般都是义务协助,有时还要承担一些经费支出。

3、财政对党校的经费保障水平低。党校作为、政府直属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很多方面理应享受全额的待遇,但由于县级财政比较困难,党校的全额待遇没有完全落实。在教职工工资方面,财政由于党校有收费项目,实行非税收入抵支,没有从根本上实行全额,年缺口在10000元左右;在办公经费方面,财政只对全额拨款单位内实行职级工资的人员人均1900元的办公经费,党校内大部分职工实行职称工资,基本上享受不到这一政策。在教职员工的社会保障方面,如医疗、住房公积金单位支付部分,相当多的

行政机关和党委部门由财政全额负担,但因党校是事业单位,有收费项目,财政只负担其中的一部分;在五项经费的落实方面,几年前我校就一直向县领导反映,同样是由于财政困难,至今没有落实。虽然党校的收入减少,但党校作为共-产-党的一所学校要发展、要建设才能与时代同步,为此,我校在有限的财力的情况下,把大部分的财力用在了建设和发展上,目前我校尚有二十余万元的债务没有偿还。

4、党校自身创收能力低。目前,党校干部培训班次越来越少,函授教育萎缩,收入来源越来越少,接近枯竭。社会上需要的技能培训,党校一无相应的硬件设施,二无相应的师资队伍,只能是看着别人挣钱。除了培训以外,我校无其他的创收项目。

三、党校解决当前问题的希望和要求

为了摆脱目前的困境,走出党校发展的低谷,在社会上树立党校的良好形象,AA党校作为一个县级党校迫切希望得到上级党校特别是中央党校和党校的呼吁和县政府的政策倾斜。

一是希望上级党校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党校正规化建设的检查验收工作。中央党校、党校只有确定各级党校发展的目标,并把它纳入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进行考核的指标体系之中进行检查验收,才能为下级党校的发展指明方向,并最终促进下级党校的发展;第二,加大对基层党校师资的免费培训工作。县级党校处于最基层,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教师迫切希望得到外出学习的机会,但经费又比较短缺,而上级党校师资力量比较雄厚,财力相对宽余,应当把对基层党校教师的无偿免费培训作为对基层党校进行扶持的一项重要举措确立起来,经常化、制度化。第三,重视党校实施公务员法的问题。县级党校是基层党校,与中央、省、党校的行政与教学人员适度分离的实际不同,县级党校的绝大部分教师既是教师又是行政

人员,属兼职,在实施公务员法的时候,党校应积极呼吁、省政府出台有利于基层党校的政策。特别是最近人事部门正式通知党校,县级党校教师不享受上浮工资10%,这对基层党校教师的利益是一个极大的损害,我们强烈要求党校积极呼吁。

二是希望、县政府能按照中发[1995]11号、中发[2000]10号的文件精神,落实党校五项经费。目前,县级党校在干部培训规模减少、函授教育萎缩的情况下,已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加大五项经费的落实力度,既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视,又体现了对党校教职员工的关怀。

【正宁县党校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党校工作汇报材料03-20

汇报材料中央党校03-20

基层党校市级检查汇报材料03-20

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汇报材料03-20

小赭山社区基层党校汇报材料03-20

党校 党建工作汇报05-17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3-26

汇报材料怎么写_汇报发言材料范文04-01

积极分子党校思想汇报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