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东热电整套启动汇报材料

东热电整套启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46:5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东热电整套启动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东热电整套启动汇报材料

你们好!

我公司承揽的天富东热电厂2×135MW热电联产技改工程烟囱及冷却塔工程,在天富公司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及支持下、在北京达华监理公司及河南电力设计院的关心和帮助下,从 2017 年 9月底开始,我公司东热电项目部经过这段时间的紧张施工,克服一切困难,至今已完成了1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的各项工作,按照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颁发的《火电工程整套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检查典型大纲》的规定,对施工所有项目的实体质量、技术文件和资料进行了自检,现已具备了质监中心站进行整套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检查的条件,以下将施工及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和专家汇报。

1.施工承包范围和主要工程量

1.1 施工主要承包范围:

冷却塔和烟囱工程及其附属工程。

1.2主要工程量:

淋水面积3000m的自然通风冷却塔2座、180m钢筋砼烟囱1座、1#~3#烟道工程、引风机变频间、循环水流道工程及放空阀门井2座。

2.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运行效果

按照我公司质量手册规定,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部组织职工学习 GB/T19001-2000(ISO9001:2000)版标准,在职工中开展提高质量意识,精心施工、精益求精、以优良的工作质量保证工程实体质量创优的宣传教育活动。根据达华监理公司和东热电厂技改工程项目部的要求,建立了工程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制定工作职责,确定了按照质量体系文件规定的要求进行全天质量检查,实时整改、提高、改进的制度,促进和提高施工过程质量,为创优质工程奠定良好基础。

3.施工质量目标

具体质量目标:单位工程、分部工程优良率100%,分项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6%;

4.质量管理工作和质量控制效果

4.1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工程质量管理2

组织机构,由一名总工主抓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工地设置专职质检员,持证上岗。

4.2制定有效的管理文件和制度,包括工程质量计划、各专业质量检查验收项目划分和质量控制点、工程质量奖惩制度、每周例会质量检查制度、工程技术文件及资料管理规定。

4.3质量管理及取得效果

4.3.1 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交底实施的检查,我们在工程中完善了作业指导书的编审批制度,对工程施工和质量起到指导性作用,在工程中,重点检查交底,实施的结果。

4.3.2 坚持不断地开展每周一次质量大检查活动,对达不到标准的工程,全部下达整改单并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做到质量检查工作有计划、有标准、有监督、有整改验收闭环见证,使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质量不断改进、提高。重点控制原材料及施工实体质量,同时强调烟囱及冷却塔筒壁的曲线流畅及外观效果。

4.3.3严格执行电力建设施工质量验收及评定规程(DL/T5210.1-2017),精心作业,过程质量控制达标创优。由于组织到位,检查到位,各个检验批、分部分项工程质量均达到标准,预验收中一次通过且达到优良标准。

5.工程实体质量

按照电力验收规程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全面认真检查,情况如下:

冷却塔工程中人字柱工程、筒壁工程及淋水装置等7个分部工程全部合格,烟囱工程的筒壁工程、内衬工程及灰斗平台等6个分部工程全部合格。冷却塔水池满水试验合格,塔芯填料及喷溅装置安装符合要求,淋水均匀无水柱;烟囱航空照明使用正常,避雷接地符合要求。

各位领导专家,我单位承建的烟囱、冷却塔工程及附属工程已按要求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即将进入整套系统启动,在今后启动过程中如遇有问题我们将责无旁贷及时积极配合。在此,我代表公司对各位领导的关心表示诚心的感谢,让我们为了一个目标,顺利进入整套系统启动,顺利完成并网发电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兵团五建东热电项目部

2012年10月11日

【东热电整套启动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启动汇报05-07

环保汇报材料04-20

电信汇报材料04-17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先进班组汇报材料05-24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迎检汇报材料06-01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企业创新汇报材料09-09

工程建筑汇报材料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