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靖边五中双高双普工作汇报材料

靖边五中双高双普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8:55:2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靖边五中双高双普工作汇报材料

一、学校概况、指标达成情况

靖边五中双高双普工作汇报材料

靖边县第五中学是于2001年11月份由原镇靖中学改建的一所县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县城南307国道旁。学校占地面积35400平方米,建筑面积9394平方米。现有学生355名,有9个教学班。

2、师资水平

现有教职工67名,本科学历的有55人,其中大专学历12人。教师都有教师资格证书,教师全员接受了信息技术培训。

3、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35400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99.72平方米。学校设有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团委、办公室、工会。部室均按省级II类配备标准配置了设备。现有图书 册,生均图书 册。新置科学仪器 件套、音乐器材 件套、

美术器材 件套、体育器材 件套、数学教具 件套,共计 万元。

4、教育经费

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保持逐年增长、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严格落实国家的“两面一补”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计划”落实到位。

5、教育质量

历年来毕业率达100%,体育达标率达100%。学生犯罪率为0 。

6、素质教育

严格按照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放弃、不歧视任何一个学困生。培养“全面+特长”的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常抓不懈,健康教育学生知晓率、形成率均在90%以上。

二、实施“双高双普”主要做法

1、提高认识,明确目标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双高双普”工作,建立了“双高双普”工作责任制,将“双高双普”工作具体细化到每一个教师。

2、精诚团结,精心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

领导班子团结、拼搏、创新、求实的工作作风,为管理好学校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师德教育活动经常化,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学习,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较大的提高。

学校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每学年初制定好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计划,根据计划组织教师开展师德教育活动,期末做好师德师风工作总结。通过比思想、比奉献;学生评老师等系列活动。不断地提高了教师的政治思想水平, 使全体教师

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为建一流的教师队伍提供了思想保证。

学校加强了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制定了学校发展规划,利用三---五年时间使我校的教师熟练掌握现代教学手段,成为科研型教师;每学年初认真制定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活动安排,精心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学习,参加培训的教师都能积极参加学习,合格率均达到100%。 学校加强了校本培训工作。要求教师岗位进修学习。建立了规范的教研活动制度,充分利用教研组开展校本研修,每学期有教研工作计划和教研活动记录,教研活动向新课程改革靠拢,使每位教师加深对新课程、新课标的理解和应用。我们充分利用教师平时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筛选带共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指导教学实践,使教研活动能切实有效地为教学工作服务。倡导教师勤于撰写教后反思,整理成教学论文向各类杂志投稿。除校本教研外,我们还非常重视校本培训,通过例会、业务学习时间完成对教师新理念、新课程、新知识、新技术的培训。通过自学、集中学结对子等形式,采用撰写心得体会、上示范课、举办专题讨论等方式,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学校对各项培训工作进行监管,做好对参加培训教师的考核;做好培训工作的全程管理工作,期末做好校本培训工作总结。

学校还加强了中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市、县级的骨干教师培训;组织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培训,掌握多媒体的使用等;开展了各级班主任培训等系列活动;不断地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

目前,学校以“双高”的验收为契机,努力做好方方面面工作,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抓实常规,细化管理,提升质量。

学校不断修订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向管理要质量。

学校构建了层次分明的德育网络,多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增强德育工作实效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各项制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的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我校已经创建成省级规范化学校,今后,我们将继续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各类教学设施的作用,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创建省级标准化学校努力奋斗。

XX五中 “双高双普”整改汇报材料2017-03-27 10:04 | #2楼

《靖边五中双高双普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校长:XX

2017年5月省教育督导团督导组专家对我校“双高双普”工作进行了过程性督导检查,指出了我校“双高双普”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为提高“双高双普”工作实施水平,针对省教育督导团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究,查找问题的原因,议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后经过近半年的整改,自查认为基本达到了省级验收标准,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省教育督导团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

1、 办学条件存在的问题

未实现“班班通”,阅览室座位不够,实验室、地理室缺多媒体设备,教师计算机缺70台,缺升降式课桌500套,教室缺取暖设备,需要更换70套办公桌,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管护中心缺设备等9个问题。

2、内涵发展存在的问题

校长听课记录不规范,教学副校长听课节数不够,校长三个学术报告缺过程性资料,高效课堂7—8年级未完全推进,缺师德师风承诺书和自查报告,素质教育实施方案无注明时间,校本课题管理不规范,未建立学生干部轮换管理制度,一年只召开一次运动会,上午、下午未安排眼保健操,阳光体育活动不足1小时,美术、电教每周0.5节,宣传栏内容陈旧未更新,无足球队等14个问题。

3、 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过学生问卷调查,梳理出:学生希望开放浴池,食堂饭菜干净卫生,帮助学困生树立学习信心并与学生多多交流互动,规范图书借阅并延长开放时间等4个问题。

二、 成立学校“双高双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XX

副组长:XX

成员:各处室负责人 各部室负责教师

三、具体整改措施

1、针对办学条件存在的问题,由X校长、X校长负责,X主任协助完成。

具体为:我校在6月份对阅览室添置了20套桌凳,达到了验收标准。7月份采买了500多套升降式桌凳,对所有教室进行了更换,淘汰了旧桌凳。8月份对地理室重新进行了布置,增添了星象仪、电子地图、地形地貌模具等设备和器具。8月下旬,采买了70多套教师办公桌更换到位,教师现已正常使用。同时,心理咨询室和留守儿童管护中心增添了部分器材和设备,基本达到验收标准。9月份,我校对教学楼内外重新进行了粉刷,各班安装了图书角和班级文化名片。搭建了近20米停车棚。花园种植了树木,四周栽埋了道牙和铺设了彩砖,铺设了近百米下水管道。10月份,所有教室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舞蹈室安装了最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机,安装了60余台计算机的“云”教室。对教学楼进行了网线安装,实现了“班班通”。

2、针对内涵发展存在的问题,由柴校长负责,曾主任、赵主任

协助完成。

具体为:6月份,校长学术报告过程性资料补充完整,学术报告面向教师、学生和家长,针对性强,教育性强。积极推进了7—8年级高效课堂,过程完整,资料齐备。截止8月份,听课记录达到要求——校长每学期20节,副校长每学期40节,教师每学期15节,听课过程记录详细,有点评和心得。7月份,每位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手写了不少于1500字的自查报告,补充和完善了素质教育大讨论笔记。校本研修方面,每位教师建立有研修档案,过程完整详实,除部分教师承担省市县课题研究外,我校校本课题建立有台账,教师人人参与,涉及各年级教学问题,教科研室定期进行督查和反馈,比较科学规范。编印了《XX五中管理制度汇编》和《XX五中教科研成果汇编》。9月份,学校执行新课表和作息时间,上午下午安排有眼保健操,学生体育活动超过了1小时,开足开齐了音体美课程,成立了校园足球队。10月份召开了全校秋季师生运动会,举办了“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暨科技节。更换了校务宣传栏内容。建立了学生干部轮换管理制度,德育处积极进行监控,收集、整理过程性资料,效果显著。

3、针对学生问卷调查反映出的问题,由X主任负责,各部室协助。

省督导组督察后,我校立即进行了整改。浴池每周定期开放。提高饭菜质量让师生吃得放心。图书室每周定期开放,大大提高了学生阅读兴趣。要求班主任和全体教师加强服务意识,关注后进生和少部

分特殊学生,与学生多交流和探讨,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四、目前存在的问题

1、办学条件方面,目前还存在理化生实验室缺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室缺取暖设备,心理咨询室和儿童管护中心设备简陋。

2、内涵发展方面还存在有:高效课堂在推进中需要密切联系师生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高效实用的办法和策略。校本课题研究方面,教师的教育教学类课题较多,但领导的管理层面和后勤服务层面的课题较少。

五、后期努力方向

对已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不断进行巩固和完善,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力争近期解决。今后,我校全体教师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办农村特色学校,为学生和家长服好务。

XX五中

2017-10-26

【靖边五中双高双普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双普双高整改方案05-19

双高双普督导整改报告05-19

双井街道文化工作汇报材料09-22

扶贫双到工作汇报05-17

迎接双创汇报材料09-22

2017双爱好材料汇报09-22

镇扶贫双到工作汇报05-17

乡镇扶贫双到工作汇报05-17

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汇报05-17

双述双评工作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