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河套社区妇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河套社区妇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1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河套社区妇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河套社区妇联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妇联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根据社区党委“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推科学发展,促和-谐稳定”的活动主题,创先争优活动力争做到“四个好”。

河套社区妇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一是妇女阵地建设好。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深入开展“党建带妇建”工作。逐步完善工作机制,以机构设置为抓手,党组织帮建共建,强化妇女参政比例,创新工作理念,着力优化工作环境,力争实现党建与妇建统一管理、带建结合、同步推进的工作局面。

二是妇女队伍素质好。

社区妇联组织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组织相关的岗位培训、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通过佩戴党徽,建立女党员示范户、女党员先锋岗位、女党员责任区及“1+1”结对帮扶,切实实施双培训工程,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妇女工作队伍,以充分发挥妇联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

广大妇女加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三是组织作风效能好。

结合我社区实际,努力提升团结动员妇女参与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能力。强化组织工作效能,完善组织制度化建设,健全组织效能考核机制,全力争创“学习型、和-谐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组织工作形成党政支持的良性循环机制体制。

四是活动载体引领作用好。

紧紧围绕“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充分发展妇女组织的引领作用。加大维权宣传,畅通妇女维权通道,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积极听取妇女维权诉求,关注弱势群体,优化社会环境,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加强妇女素质及劳动技能的培训,不断创新活动项目,激发妇女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妇女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河套社区妇联

2017.10.24

河套社区团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12017-03-27 11:03 | #2楼

河套社区团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所确立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积极带动全社区广大共青团员立足岗位实践,以创建五好先进团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青团员为目标,服务于广大青年和群众,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加强党建带团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河套社区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全镇党政中心工作,不断延伸团的工作手臂,拓宽服务领域,力求形成合力,分别在班子建设、主题活动、支部建设及阵地建设等方面实现了突破,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夯实组织基础。一是从巩固基层基础入手,抓党团共建。统一部署、规范量化、逐项考核及定期检查等机制的实行,使党建带团建工作有章可循,使团建工作有了很大促进,有效巩固了基层组织;二是从建设务实高效的基层团委班子入手,抓党团共建。在组织创建活动中,对工作成绩突出、创建力度大的团干部适时重用并提出了明确标准和要求,切实做到了高进、严管、优出,配齐配强了团支部书记,团支部班子健全率达100%。三是从建设团员队伍入手,抓

党团共建。河套社区团委在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发展团员和推优入党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进一步拉近了党团距离。

二、多管齐下求实效,全面做好服务工作

河套社区团委多管齐下,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全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服务于青年就业创业。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以一帮一的形式,扶持更多农村青年创业,进一步落实和抓好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大力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资金信息服务。截至目前,全社区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贷款100余万元,帮扶近20名青年团员完成创业项目。二是积极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通过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春蕾计划等活动,一方面激励广大贫困学子树立坚定信心,以顽强的毅力去对待生活中的困难,珍惜机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动员全社会人员帮助和支持贫困大学,弘扬扶贫帮困的人道主义精神。三是服务团干部成长。河套社区团委十分重视基层团干部的培养工作,在一线选拔优秀团后备干部,努力建强团组织、优化干部结构。同时,结合团干部作风建设和培训教育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团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共青团业务知识的

主动性,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打造学习型团干部为目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引导基层团干对照先进找差距,着眼标杆来定位,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团干部队伍。

三是大力宣传造氛围,强化创先争优意识

河套社区团委充分利用学校、公告栏、远程教育平台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网络优势,利用QQ群、手机短信等形式,搭建好青年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平台,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不断强化创先争优意识,为创先争优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河套社区团委

2017.10.24

【河套社区妇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旭日社区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团结社区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社区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石坪社区创先争优活动双月汇报材料03-20

开展创先争优构建和-谐社区佳美社区汇报材料03-20

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5-10

乡镇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政协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某某村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