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领导重视是搞好安全工作的保障汇报材料

领导重视是搞好安全工作的保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51:4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领导重视是搞好安全工作的保障汇报材料

2011年,是夷陵区烟草专卖局在改革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又很不寻常一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一方面全局卷烟销售达到19693.6箱,完成年计划19590箱的100.53%,含税销售收入达到34259.4万元,同比增加5504.2万元,增幅达19.1%,单箱均价达到17396元,比去年同期15120元增加2276元,增幅15.05%。创历史新高,实现了经济持续发展的目标;另一方面在安全文明单位的创建中,职工队伍凝聚力增强,政治业务素质普遍提高,并喜获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平安单位”荣誉称号。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与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的管理、扎实的作风、过硬的制度、有效的安全投入、深入人心的安全文化建设和全员安全意识普遍提高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领导重视是搞好安全工作的保障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 体现在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措施和建立长效安全工作机制上

安全管理工作贯穿于我局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涉及到全局的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因此,安全管理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个人能够单独完成的事。它必须有一个完善的组织体系来保障。通过这个组织体系,安全生产责任可以分解到各个部门、直到每一 1

个员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一个条块结合,纵横交错的系统安全网络。在这一个组织体系中单位主要负责人应该担任什么角色,起到什么作用?夷陵区烟草专卖局局长 同志是这样做的:一是针对2011年局领导班子调整后,人员变动和安全生产管理的需要,及时召开党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调整了局安委会成员,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为组长亲自抓,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逐项抓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了目标管理。按照各成员的职责和工作性质,进行了合理的分工。与各科室,访销部的负责人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与区里签订了《夷陵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和《夷陵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责任书,第一责任人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党政工团等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格局,共签订各类责任书112份,缴纳全员保证金67300元,构建了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会议制度,利用每季度中心小组学习为契机,部署、分析、研究、总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制度,组织开展单位自查和我局重点抽查,按照《烟草企业安全标准生产化》严格进行操作,加强隐患整改;坚持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送。在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安排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四是完善《夷 2

陵区局开展机关办公室火灾紧急疏散应急预案》等专项应急预案。8月29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机关办公楼火灾紧急疏散应急预案演练。

二、领导"重视" 体现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管理,控制源头上 2011年,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继续巩固的同进,我局严格按照《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和《宜昌烟草商业系统安全技术标准手册》不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主要体现为“五个严格”:

一是严格车辆管理。积极贯彻《烟草行业有关道路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规定》,认真执行车辆管理制度,进一步做好车辆使用、保养、维修、安全出行等各项工作,保证了全年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

二是严格电器设备管理,重点是配电室、变压器和各种电器设备。对私接乱设电线、违规使用电器、不按规程操作等行为进行了严格控制,有效预防了触电、漏电、因短路引起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格消防设施管理。年内我局对防雷设备进行专项维护和测试目前,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检修、保养、更新换代工作由专人负责,逐步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的局面,保证了各类消防器材随时使用、随时有效。

四是严格防火、防盗管理。重点加强了机关的门卫昼夜值班巡视制度,及时督促、检查各项预防措施是否到位,保证了全年

没有发生火灾和被盗事故。

五是严格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管理。对机关档案室、配电室、微机室等重要场所,以及运输、交通、危险作业等安全敏感环节,突出重点地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不折不扣地落实责任制。

三、领导"重视" 体现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治理整顿安全隐患上

尽管安全事故具有偶然性和意外性的一面,但是,安全隐患是客观存在的,只要我们发现及时,整改及时,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反之,时至而疑,知患而处,没有有效地把握隐患整改的时效,必然会导致严重后果。多年来我局领导时时刻刻把抓安全隐患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在手里、放在心上,每到一处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抓防范、促整改。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我局2011年重点加强了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工作,对安全生产状况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在重要节假日之前进行强化检查;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需要,每日进行一次自查。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还提高了随机检查的频率。在检查过程中,我局坚持“实事求是、细致全面、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原则,针对薄弱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漏洞隐患是否纠正。

通过检查,我局及时发现了安全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安全警示标识不明显、后门停车场拥挤阻碍消防通道、地下

消防管道破裂漏水、电缆桥架安装和桥架内电缆敷设不符合《宜昌烟草商业系统安全技术标准手册》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一抓到底,绝大部分漏洞和隐患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理;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电缆桥架安装和桥架内电缆敷设不符合《宜昌烟草商业系统安全技术标准手册》方面,我局正在积极申请资金进行整改。并投入资金近6万元,用于维修地下消防管道破裂,有效促进并巩固了安全工作的成果。

四、领导"重视" 体现在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上

安全生产,不仅是领导的责任,也是每位职工的责任。我局围绕市局“关爱生命、依法治理、齐抓共管、持续改进”的安全方针,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强化安全管理,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2011年,我局组织安全专题培训16次,含驾驶员车辆安全行驶培训12次;《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培训1次;《烟草企业安全标准生产化》、《宜昌烟草商业系统安全技术标准手册》培训1次;“142”系统运行暨上线培训2次,共参训人数235人次。并在今年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在综合办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充分利用这一活动声势浩大、宣教力强的作用,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等工作,认真组织员工参加省安监局、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人

保财险”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知识竞赛活动。部分员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匮乏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安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领导重视是搞好安全工作的保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5-09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汇报材料04-03

学校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学校安全管理汇报材料05-05

小学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8篇05-09

学校安全大检查汇报材料01-30

火电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05-17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