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岭底小学汇报材料

岭底小学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8: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岭底小学汇报材料

岭底小学是一所农村偏远山区学校,在校学生160余人,专任教师10人,教学班6个。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为我校接入了20M的宽带网络,无线网络全覆盖;建立起计算机教室,配备了20台笔记本电脑;六个教学班均安装了电子白板;10个专任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装备了一个异地同步课堂教室。

岭底小学汇报材料

农村偏远学校,受教师素质和编制的限制,客观上不可能开齐开好国家课程,不可能自主开发优质资源。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唯只有通过网络,“三种课堂”才能得以实现,与名校对接,与名师对话,才能最大化成为班班通的受益者。

一、专递课堂成为学校开齐开好国家课程的有力保障 “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项目”这一平台提供的与教学同步的专递课堂,使已经开起来的课程资源更加丰富,使无法开设的音乐、美术等课程,有名师为孩子们讲授。我校教师整体素质相对偏低,1—3年级教师均为包班,没有专职音、体、美教师。因此,学校要求教师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齐开好国家课程。学校规定教师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包班教师务必开齐开足国家课程,不得相互挤占。二是音 1

乐、美术课务必利用资源开展教学,满足山区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的基本要求;三是其他课程务必利用数字资源备课上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是务必利用活动推进教学。全校定期开展“四小”竞赛活动,“四小”即,小歌手、小画家、小运动员、小书法家,活动的开展确保专递课堂,不搞形式,不走过程,确保国家课程不但开齐而且开好。

二、名师课堂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

我校教师整体素质不高,与外界交流接触相对较少。“三通两平台”的实施,使我校教师同名师对话变成现实。为了保证教师培训学习效果,我们要求教师做到“四个一”:每天上网学习交流一小时,提升自身素养;每周观看一节优质课,学习名师教学理念;每月上一节移植课,实践名师教学理念;每学期出一节精品课,展示学习成果。

三、异地同步课堂架起与名校名师互动交流桥梁

异地同步课堂,不但能保证4—6年级开全开足国家课程,还能与名校对接,与名师对话,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我校与省级示范校七一小学,乡镇示范校集镇、东夭小学在教学上做到“四个同步”,一是教研活动同步。同步参与集镇示范小学的教研活动,解决教学疑难,提升专业素养。二是集体备课同步。同步参与集镇示范小学的集体备课,与该校教师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三是特色课堂同步。七一示范小学的书法教学是他们的特色课程,为了提升师生的写字水平,我们与他们的特色课堂同步,共享优质资源,受益匪浅。四是音美课堂同步。由于“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项目”只有1—3年级的数字资源,没有4—6年级的资源,我们与集镇、东夭示范小学实行同一 2

张课表,确保全校所有年级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

“班班通”的内涵是优质资源班班通,而不是多媒体设备和网络班班通。因此,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是班班通的关键,应用是班班通核心。否则,多媒体设备和网络则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全校教师为了弥补自己的短板,积极参与名师工作室活动,向名师学习;定期登陆QQ群与同行交流;利用芮城县教育信息网,坚持论坛交流;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向专家请教;经常上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通过以上方式,建立了初具规模的校本资源库,教师上传教案、导学案600多份;课件100多份;制作微课程50节;下载优质课80节。

“班班通”应用和“三种课堂”的顺利实施,确保了农村偏远山区学校开齐开好国家课程,使山区教师素质得以提升,使山区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成为教育信息化的最大受益者。

3

梅子铺镇余岭民族小学学校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2:07 | #2楼

汉滨区梅子铺镇余岭民族小学汇报材料 梅子铺镇余岭民族小学座落凤凰山麓,月河之滨,是阳安铁路,安石二级公路捧出的一颗希望之星。学校现有教师9人,其中大专学历5人,中专4人,在校学生170人(回族学生37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生源辐射周边五个村。巩固率达100%。

余岭民族小学始建于七十年代初,历经三十年,风侵雨蚀,破烂不堪,危房陋室,教学两难。新世纪初,幸蒙省民委,.“爱德基金会”及挪威友人尢.约翰先生等有识之士扶持修建教学楼一栋、办公用房8间,厕所两间,围墙校门环绕,硬化了250米学生到校主干道。竣工之日,村民云集,学子欢歌。.

近几年来,全体教师紧抓机遇,不等不靠,利用有限资金,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购回两百余棵常青树苗分载在校园、操场。按“普九”标准对教室、部室进行合理布置,在校园里挂起伟人、名人画像,安装起旗杆,修建礼台和乒乓球台,购回图书2000册等。同时加强三室一部(档案室、图书室、电教室、少先队大队部)规范化建设;“人人动手捡一个干净校园”的弯腰工程, 1

坚持周评比的卫生流动红旗制度,通过“三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和教育氛围。逐级签定安群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学生安全法制教育,事事有人管事是有人抓,几年来,学校师生无一安全事故,违法行为。学校被评为2017年区级“文明、安全校园”

几年来,学校始终贯彻“育人为本”的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水平长足发展,素质教育、教育质量初见成效,全体教师牢固树立质量观,发奋努力,深化课程改革,精研教材,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优化教法,在03、04、05、06学年区局质量检测中共有13门学科居全镇同类学校第一名,18门学科居全镇同类学校二、三名。连续四年,小学毕业班升学率达100%,6篇教育论文课件、7篇学生优秀作文、5篇绘画习作分获市区级奖,03,04、06年镇际田径运动会中团体总分名列全镇前三名。125人获得不同奖励;

三年来,全校师生在开展“学雷锋精神,做世纪新人”活动中涌现出为社会、为他人、为校园奉献的好事共计450余件; “六、一”、国庆、元旦等节日开展书画作品,手工制作展,丰富展板,阅报栏,板报的内容,组织好花 2

环、彩扇、舞蹈队开展多项活动培养学生素质,强化德育,丰富校园文化。

今天,我们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诚信、和-谐、团结、奋进”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全体教师正以全新的风貌,为争创区级教育强校而努力奋斗。

梅子铺余岭民族小学

二〇〇七年五月十四日

3

【岭底小学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青岭校长汇报材料最新稿03-20

高效课堂汇报材料大石岭总校03-20

北岭乡宗教工作汇报材料03-20

底庙镇招商引资工作汇报材料03-20

国家政策对架科底乡禁毒工作汇报材料03-20

鼎力推荐架科底乡禁毒工作汇报材料03-20

崖底村开展三联一争活动汇报材料03-20

长宁小学汇报材料03-20

小学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