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调研汇报材料

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调研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3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调研汇报材料

一、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发展现状

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调研汇报材料

大安市玻璃制品特色园区位于大安市两家子镇镇区西部,其前身为大安市两家子镇工业园区,始建于2003年,目前特色园区内有大安市春光玻璃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大安市华光玻璃工艺制品厂,大安市红岗化工防腐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油田金田玻璃仪器厂,大安市庆源精细玻璃纤维棉厂,大安市宏大玻璃微珠厂和大安市大明玻璃微珠厂等7家玻璃制品生产企业及8家其他企业。玻璃制品生产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5亿元,年产值近八千万元,产品远销韩国与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经过多年建设两家子镇工业园区逐步由一个普通的工业园区发展成为一个以玻璃制品为特色的工业园区。园区内修建了纵横两条混凝土路,全长6公里。铺设天然气管道8公里,建设天然气分气站一座,架设供电线路3公里,实现了通电、通水、通天然气、通水泥路,使园区内的基础设施相对建全,为园区内引进资金、项目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2017年10月大安市规划设计院对玻璃制品特色工业园区进行了科学规划,确定园区规划控制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3.89平方公里,并且对园区内的主干路、排水设施、路灯等进行规划。2017年玻璃制品特色园区将对基

础设施进行建设。一是修筑园区内主干路8公里。二是修建地上排水沟4000延长米,修建地下排水管网5000延长米。三是架设供电线路5公里。四是铺设天然气管线5公里。五是在园区主干公路两侧安装路灯160盏。

大安市玻璃制品特色工业园区地处大安市两家子镇镇区西部,距市区30公里,既是独立区域,又依靠镇区。全镇总幅员面积448.08平方公里,镇区面积8平方公里,全镇辖20个行政村,65个自然屯,全镇总户数87691户,总人口32065人。吉林油田红岗采油厂座落在镇内。长白铁路贯穿镇区,有两条铁路专线可供园区利用,珲乌公路傍镇而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两家子镇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天然气资源储量100亿立方米,现在日产天然气达到20万立方米,有部分低压气和半生气不能外输,需要当地消化处理,现在两家子镇已与吉林油田公司签定了日供气10万立方米的供气协议,建设分气站1座,全部用于园区生产,资源优势十分明显。

大安市的石油、风力、矿泉水等资源丰富,地表水充沛,丰厚,地下水居全省第二。烟业,芦苇、草业、农牧、渔业等资源都将为发展其他相关资源型工业提供良好原料。特色工业园区依托市域自然资源,特别是充分利用天然气资源,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大安市玻璃制品特色园区现有入园重点企业4家。一是大安市龙源化工燃料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年可生产燃料油2万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实现利税450万元,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100人。二是大安市红岗化工防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年可生产加工玻璃防腐管道100万延长米,实现产值2000万元,实现利税200万元,安置当地农村剩余人员80人。三是大安春光玻璃工艺制品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可实产玻璃工艺制品90万件,现产值800万元,实现利税70万元,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230人。该企业所生产的玻璃工艺制品全部出口到美国、欧洲及东南亚等国家,是出口创汇型企业,年可创外汇100余万美元。四是庆源精细玻璃纤维绵厂。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年可生产44度高碱玻璃纤维绵2000吨,年可实现产值2400万元,实现利税460万元,安置当地农村剩余人员200余人。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特色工业园区规划设计还需要市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涉及到市经济局、土地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这就需要市政府协调各相关部门对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给予配合和支持,为特色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提供方便条件,保证特色工业园区设计的顺利进行。

二是特色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存在着资金不足的问题。玻璃特色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需要投入大量的启动资金,由于园区所在地两家子镇是贫困乡镇,财力有限,无力承担特色工业园区规划设计的全部费用,这将影响园区的规划设计进程,一定程度上制约特色工业园区的发展建设,还需要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特色工业园区资金支持。

三是吉林油田供给工业园区的天然气气量不足、价格过高。两家子镇虽然是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但是,经过市、镇两级领导多次与吉林油田协商,才达成了日供气5万立方米的供气协议。虽可以满足现有园区内玻璃工业企业需求,但是如果园区内在引进一批用气企业,气源将严重不足,将会极大地制约玻璃特色园区项目的引进,同时天然气价格过高,一些用气企业无力承担天然气的使用费用,这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玻璃工业园区的发展壮大。

三、对、省政府的建议

、省政府应该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园区内企业的扶持力度,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技术等问题。

【大安市特色工业园区调研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特色小镇汇报材料03-20

腰鼓特色汇报材料03-20

德育调研汇报材料03-20

银行调研汇报材料03-20

眉山调研汇报材料03-20

组织调研汇报材料03-20

基层调研汇报材料03-20

足球特色校汇报材料03-20

小学特色建设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