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242省道灌云段劳动竞赛汇报材料

242省道灌云段劳动竞赛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56:0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42省道灌云段劳动竞赛汇报材料

2011年,242省道灌云段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以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为主题,以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重点工程建设为主要抓手的“建功立业十二五、沿海开发创一流”劳动竞赛活动精神。242省道灌云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加强242省道灌云段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充分展现242省道灌云段工程的良好施工形象,推动了本工程各项施工目标的顺利实现。

242省道灌云段劳动竞赛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 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劳动竞赛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落实,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劳动竞赛的实施方案,根据市局、县局的要求,指挥部成立了由县局主要领导为组长,指挥部各为成员,各项目经理为具体责任人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在4月指挥部召开了劳动竞赛活动动员会,并下发了《242省道灌云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劳动竞赛实施方案》,要求各标段成立由项目经理亲自挂帅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明确责任,制定措施,抓好落实,注重成效,使活动开展的有计划,有组织,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二、明确目标 责任落实到位

1

坚持科学管理,全员参与的原则,促进施工现场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争创劳动竞赛标兵。工程部强化施工现场的文明管理。技术部审查施工、监理单位的技术方案。征地拆迁部与政府密切配合,文明征地,文明拆迁。宣传保卫部全面宣传文明安全施工内容。

三、健全制度 内部管理到位

指挥部明确了各部的具体职责,并制定了劳动竞赛相关制度,包括指挥部管理制度、施工现场场容管理制度、现场机械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环境保护制度、安全生产制度等,结合市“劳动竞赛考核表,指挥部每月组织一次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各项目部均制定了教育培训制度,对参与工程建设的人员均进行培训,特殊工种均持证上岗。

四、科学施工 现场管理到位

施工过程中必须以现场管理为重心,强化创建文明工地活动,严抓进度、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促进施工现场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一)施工现场管理规范

1、项目经理部和驻地监理组均标识明显、有效隔挡、干净、整洁,停车有序。出入口设置规范,办公设备齐全,图表规范上墙。

2、施工标段在起、终点设立醒目的工程简介牌,施工标段内重要构造物均设置公告牌。施工现场及重要构筑物处均设置施工标志、安全标志及相关安全防护设施。 2

3、施工现场机具材料停放整齐,成排成列;施工材料堆放有专门料场,材料堆放整齐有序、分仓存储、标识明显、堆放场地硬化。对水泥、矿粉等易受潮、易污染材料搭建防潮、防污染等专用设施。

4、施工便道坚实平整、设置标志,并经常维护,保证晴雨畅通,无扬尘;施工便道与其他公路交叉处设置减速及交叉标志,并做好防滑、夜间行驶安全等措施,桥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5、各类拌和场内道路、料场、拌和场地等按有关要求和标准进行硬化或铺设简易路面,保证排水畅通;拌和场地采用隔离设施与外界分离,场外有明显指示标志,场内醒目位置设置大字宣传标语牌。

(二)施工现场安全达标

1、安全管理工作到位,认真执行安全交底,加强安全日巡查和定期安全检查。有针对性的制定安全预防措施,排除安全隐患。

2、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施工用电、安全“三宝”、和洞口和临边防护以及机械设备安全是重点检查的内容,检查及时并做好记录。

(三)文明施工、环保施工

1、噪声较大的拌合楼施工,在白天施工,降低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2、优化作业方案和运输方案,保证施工安排尽量减少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

3、临时占用绿地、砍伐或迁移树木均有报批手续,严禁私自进行施工。

4、在施工前做好管线调查,施工时做好防护,防止施工破坏管线,管线迁移一律报批,并做好应急准备。

5、施工场地周围有明确的安全标示,确保周围居民安全。

6、施工过程中形成的垃圾均要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要做好保存,不能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7、施工期间形成的泥浆水、生活污水等,均提前做好排放处理措施。

8、易产生粉尘、扬尘的石灰土施工,制定洒水降尘制度,保持湿度。

9、加强防火、灭火措施,防患于未然。

(四)工地试验室布局合理,规整有序,管理制度、试验操作规程、主要证书规范上墙。标准养生室符合有关规定。各类试验台帐资料详实,签字规范齐全,分类存放。

(五)办公、生活设施整洁,室内安装空调及吊扇,室内通风、采光、照明、卫生符合规定。制定办公室管理制度。

(六)安全、文明施工资料归档

指挥部、监理、施工单位均认真学习市局、县局下发的有关资料,按照及时、全面、真实、规范、整洁的原则,高标准进行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做到资料整理与工程同步,文明施工资料专门立档。

参加劳动竞赛,规范管理施工,不单是为了一个好的施工环境,更重要的是要造就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科学

的工作态度,这也是实现优良工程的基础。我们坚持质量控制标准化、进度控制科学化、投资控制制度化、现场管理信息化、档案管理规范化、周边环境景观化,进一步深入创建文明工地,不断地锻炼队伍,提高管理水平。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五日

【242省道灌云段劳动竞赛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环保汇报材料04-20

电信汇报材料04-17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先进班组汇报材料05-24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迎检汇报材料06-01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企业创新汇报材料09-09

工程建筑汇报材料03-03

工程竣工的汇报材料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