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中册小学专项活动汇报材料

中册小学专项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册小学专项活动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上午好!

中册小学专项活动汇报材料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对我校工作的肯定,支持与厚爱。下面就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7-2011德育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做简要汇报。

我校关心下一代德育工作在市县关工委和镇关工委的指导下,以“感恩党 歌颂党”“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组织的作用和“五老”队伍的自身优势,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积极探索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针对青少年特点,多种形式地开展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 加强学校关工委组织建设 首先成立组织:成立了以学校领导班子为组织领导小组、全体教 师为组员的关工委组织机构。保证各项关心下一代德育工作的开展。

二、充分利用阵地,宣传、歌颂党的光辉历程。

学校利用少先队室、红领巾广播站、橱窗、板报等主阵地深入宣传9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宣传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青少年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三、以主题活动、节日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青少年的思想实际,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德育渗透。

以蓓蕾读书工程为抓手,我校开展了“中华诗文”经典诵读活动,旨在让“经典沁润心灵,雅言传颂文明”,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和魅力。

以“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和鼓号操比赛以及红歌比赛、“读红色经典”征文比赛活动为载体,我校全体师生重温党史,共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以 “四好少年”“十佳少年”“优秀少年” 评选活动为激励,我校做大了青少年“特长发展”的文章,在十佳少年优秀少年标准相同的基础上,有才艺特长的学生优先录取。这更激发了学生注重“才艺培养和发展” 的意识,更有利于学生在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发展。

以“梨乡文明单位”“梨乡文明小卫士”评比为引导,我校举行了“梨乡文明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环保意识和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同时,我校还将感恩这一人人都该具有的美德与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在蓓蕾读书工程经典诵读比赛中,教师将“游子吟”改编成学生表演的经典诵读篇目,现场感人,过后让人深思,并触动人心;在庆三八妇女节、母亲节之际,我校举行感恩母亲---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一件事教育活动,并进行了牵手文明,让爱住我家主题教育班会;在刚刚过去的庆六一系列活动中,又举行了“难忘师恩” 主题教育活动,感恩活动的开展,现场真实感人,不觉让人潸然泪下。

此外,我校还将 “五老”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在“雷锋在行动”走进敬老院社区服务中,我们请抗美援朝的“老革命” 结合自身的实践、体会,向青少年宣讲党领导人民军队经过了井冈雷电、长征雨雪、抗战烈火、解放硝烟、和平熏风、抗震救灾、处突维稳的铸就,历史已铁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让孩子们对党有了切身的深刻感受;在举办的“同心协作,共擎朝阳”家委会会议上,一位老教师进行了义务演讲,赢得了师生的雷鸣般的掌声;在“爱心一日捐”活动中,老教师队伍自行组织到校捐赠人民币达 元。这些老模范的典型事迹,对孩子身心的沁润可谓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四、创建才艺小社团,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著名教育家李镇西说过:教师第一,学生第二。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只有有才艺的教师,才会有有才艺的学生,鉴于此,我校充分挖掘教师自身具备的才艺特长,积极开发“才艺小社团”,并与校本课程开发相结合,形成规模有序的师生“才艺组织”,截至目前,我校开发的才艺社团有“国际象棋、民族秧歌、武术操、哑铃操、线描、素描、舞动的精灵”等二十 个,这些才艺社团的成立都是师生自由选择,自己组织,并有序开展。这为师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了无限的空间。正如我们的校训所云:全面发展 培养个性。

上西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项活动汇报材料2017-03-27 15:07 | #2楼

8月1日,我区发生两起严重溺水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3人失踪。这些事故的发生令人十分痛心。8月3日上午我校立即组织行政组召开会议,根据区局召开的加强溺水事故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部署我校防溺水教育工作。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1、8月4日召开了全校班主任会议,把8月1日发生的溺水惨痛事故通报。要求班主任情况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中,让惨痛的教训引起家长的警觉,加强对子女的监管和教育。

2、通过校讯通形式向学生家长发送游泳安全的短信、提醒计400条次,要求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责任,管好子女的安全和教育。

3、印《致家长的一封信》380份,于8月3日至4日由班主任到所属村居分发,通报最近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告知家长必须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并完整收集有家长签名的回执,确保学校的宣传教育意图能落实到每一户家庭,坚决避免中小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4、积极争取当地村居的支持,在辖区内溪河、水塘等危险区域设立“禁止游泳”等安全警示牌,完善各类防护措施。

通过以上做法,学校提出的“四知”(知去向、知活动内容、知同伴、知归时)和“五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得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的内容家喻户晓。确保全校学生安全度过暑假。

澄海上西小学

2012.8 .10

【中册小学专项活动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汇报材料03-20

试验专项检查汇报材料03-20

教育专项督查汇报材料03-20

村民自治专项考核汇报材料03-20

教育扶贫专项工作汇报材料09-02

区专项整治验收汇报材料03-20

学生军训工作专项检查汇报材料03-20

铁路施工安全专项检查汇报材料03-20

矿防治水专项检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