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汇报材料

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汇报材料

今年上半年,xx-x根据区委组织部深化“党旗耀新洲”主题活动、实施“能人回归工程”的要求,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各部门和各村(社区)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实施,全街共选聘103名同志任村(社区)“名誉书记”和发展顾问,其中,48名同志任村(社区)“名誉书记”,55位同志担任发展顾问,并于6月9日召开了聘任“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大会,全体受聘人员和全休国家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大会。此项工作实现了所有村(社区)全覆盖。截止6月上旬,所有“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已全部到任,并按照要求尽心履责,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汇报材料

一、以诚聘请,科学聘任,高质量完成选聘工作

一是以诚聘请。我们广泛宣传聘请村(社区)“名誉书记”和发展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组织专班力量,通过多方摸底调查,收集在外人才信息,建立人才信息库,以乡情亲情为纽带,真心实意地邀请有服务家乡意愿的、本村籍的在外人才回乡参加应聘。同时,我们与之保持“热线”联系,诚意说明本地的党员、群众对于能人回村(社区)的期盼,并自报“家底”,本村(社区)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迫切希望他们回村(社区)来提供大力支持。

二是科学聘任。我们坚持把握各村(社区)在外人才资源实情和尊重选聘对象的意愿,因需利导、因村制宜,因人选聘,优中选优,加强选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体做到以下三个对接:一是与群众需求对接。把群众最认同、最期盼、最信服的本村籍能人确定为聘请对象,充分听取村民-意见,真正把人品好、乐善事、作风正、有本事的人聘请为名誉书记、发展顾问。二是与村情实际对接。根据村级工作基础和发展现状,充分考虑选聘对象的能力特长,有针对性地做好选聘工作。三是与选聘对象个人意愿对接。充分与选聘对象沟通,了解想法、征询意见,确保其聘任意愿与实际一致。

二、创造条件,互相配合,为“能人”提供施展才干的平台 一是街道和各村(社区)创造条件,为“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提供施展平台。街道高度重视“名誉书记”、发展顾问聘任工作,要求将此项工作与干部驻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责任领导和专抓人员,统一建立专项台账,抓好日常管理联络工作。各部门更是加大落实力度、全力配合,为名誉书记和发展顾问开展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方便。同时各村(社区)也非常注重与聘任的“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沟通联系,定期或及时向“名誉书记”、发展顾问通报村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产业发展和重要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重大突发性事件等信息。在召开民-主生活会、村民代表议事会、半年总结等重大活动时,坚持事前征询意见、事中邀请参加、事后通报反馈,多途径搭建“名誉书记”、发展顾问介入议事的平台,让他们真正参与村(社区)重大事务的决

策。对于“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提出的一些创新思路,村(社区)两委班子总是能认真听取,然后结合村(社区)实际,集体研究决定,真正让“名誉书记”、发展顾问能发挥其优势,为村级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发挥优势作用,尽心履责。选聘的“名誉书记”、发展顾问上任后,怀着对家乡的深深眷恋之情,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作用,有效融合人力资源、物资资源、社会资源,积极为任职村(社区)找准问题,规划发展思路,找准致富路子;积极与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交流沟通,把具体的规划、项目落到实处,真正为村(社区)办好事、办实事。

三、夯实基层,发挥作用,有力促进村级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为村(社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前,农村地区青壮年大量外出务工,使农村人才匮乏,发展滞后。选聘的“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大多来自企业、机关等,他们思路宽、信息灵、知识广,又有着强烈的家乡责任感、丰富的农技知识、充足的工作精力和较强的管理能力,来到基层,改善了村级班子的年龄和知识结构,提高了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村(社区)班子注入了新的血液;同时有力地盘活了基层人才资源,壮大了村级党组织力量,成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给农村带来新的希望。冯铺村“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曾水平等筹资5万元,组织村党员群众开展庆祝“七一”文体活动,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二是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发展滞后,最根本的是思想落后、思路滞后,最现实的是经济滞后。思路决定出

路。这些经层层选派、选聘出来的“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更容易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帮农民增收致富。童畈村“名誉书记”个人出资8万元兴修抗旱渠道,解决该村多年抗旱死角;魏咀村“名誉书记”多方协调,帮助该村争取到区抗旱设施项目一个,个人还出资3万元对福利院老人及村困难老党员进行慰问,为家乡公益事业建设作贡献;大泊村聘任的“名誉书记”XXX同志经常回村,一方面帮助村里建章立制,另一方面还协调市区相关部门,为该村争取到了2个农业开发项目。他们推动了农村集体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助推农村发展的重要支点。

下一步,xx-x将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能人回归工程”,着手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加强联系,增进交流。街道、村要建立经常性联系的服务机制,适时互动,及时了解掌握各村(社区)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创新平台,发挥作用。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广泛宣传“名誉书记”、发展顾问中的发典型、好事迹,带动更多的在外能人回到农村助推村级经济的发展、农民收入的增加和农民幸福指数的提高。三是科学规划,谋划全局。立足于全街,明确目标,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名誉书记”、发展顾问聘任工作的深入开展,助推农村跨越式发展。四是完善制度,双向承诺。建立健全支持“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干事的各项制度,实行双向承诺制。村(社区)向“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承诺保障工作条件,“名誉书记”、发展顾问向村(社区)承诺完成一定工作任务。

【名誉书记发展顾问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社区书记汇报材料03-20

滠口村发展集体经济的汇报材料潘书记03-20

内涵发展汇报材料03-20

均衡发展汇报材料03-20

产业发展思路汇报材料03-20

医院建设与发展汇报材料03-20

专业发展学校汇报材料03-20

城乡统筹发展汇报材料03-16

统筹城乡发展汇报材料03-16